反璞歸真?GPS導航手機HTC P3470

HTC之前在MWC 2008 當中發表了幾款手機,HTC P3470就是其中一台他的規格大致為:所採用的處理器為 TI OMAP 850 200 MHz,與 HTC Touch 相同,但記憶體與 Touch 相比大了一倍,內建 256 MB ROM / 128 MB RAM,相機畫素為入門的兩百萬;螢幕相當寬廣,2.8 吋解析度可惜只有 QVGA,在網路支援性方面,P3470 僅支援 GSM / EDGE 四頻,並沒有 WCDMA 或是 HSDPA 連線能力;而它也沒有加入無線網路功能,內建藍牙 2.0 版模組。手機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並不支援自動對焦,如須使用近拍功能須透過手動切換成小花模式,並內建獨特的飛梭導航鍵,提供給操作者更人性化的界面。
透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這是一隻內建GPS的PDA手機,對象應該是鎖定在入門階級與女性為主,說真的現在PDA手機如果沒有內建3G與WIFI基本上的應用就少之又少了,因此HTC再這個時間點推出了這隻手機的確是蠻令人驚訝的,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看看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了。
開箱篇
1.    保持一貫純黑精緻的外箱。


2.   簡單大方的擺設。

3.   相關的配件、旅充、傳輸線、耳機、隨機附贈的保護套。

4.   指揮挺準備組合

5.   指揮體組合中

6.   指揮挺組合完畢,這感覺還蠻不賴的,放在包包裡面也不會擔心磨損。

7.   觸感與質感都很好的霧面設計,有點皮革的感覺。

8.   PDA手機一慣的按鈕配置,中間還有飛梭可以用喔。

9.   底部乾淨的設計,只有USB傳輸孔。

10.   左上方的音量調節按鈕,回饋力道還不錯,蠻好按的。

11.  上方簡單乾淨的配置,電源開關

12.  右側方的硬體配置,也只有單純的照相按鈕與觸控筆的位置。

13.  背面簡單乾淨的設計,200萬的鏡頭與自拍鏡。

14.  SIM卡與記憶卡的位置都在電池的下方喔,連RESET鈕都藏再這,LEO還在那找半天勒。

看完了外觀介紹,接者來看看內部有什麼令人讚嘆的地方吧。
軟體篇
1.   內建HTC HOME,這一套相信大家已經不陌生了,自從Touch系列開始,HTC都會附上這套軟體給大家去使用,也掀起了一股風潮與趨勢。大型的數位時鐘與自定連絡人的快捷列。

2.   HTC HOME內建的天氣選項,最多可更新五天的氣象資訊。

3.   可自定程式捷徑與快速切換手機模式。

4.   內建HTC 工作管理員 2.0板。

5.   大型的清單與狀態顯示,還蠻適合女性同胞使用的說。

6.   內建的相關程式


7.   設定的內容


8.   大圖示顯示的設定,皆可關閉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9.   內建一個連線精靈,可以自動的幫妳設定好各國的系統商資訊,這對商務人士還蠻好用的說。

10.   撥號介面,內建了一個智慧型的功能,例如輸入了0939將會帶出所有0939開頭的連絡人,LEO找了一下還沒有方可以關閉該功能,這樣就不能安裝其他的智能撥號軟體了。


11.   來電選項,LEO終於看到了比較人性化的設計了,以往來電的時候只能選擇接聽與拒接,現在各位可以看到HTC現在修改成靜音與傳送文字,接聽功能由硬體按鈕取代(早就該這樣設計了),按下傳送文字就自動幫您輸入好電話號碼與預設的字串讓妳用手指頭就可以輕鬆發給對方了。

12.  RSS Hub 一個RSS的瀏覽器。



13.  Windows Live 這個大家就不陌生了吧,而且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就是HTC P3470已經內建不會將MSN連絡人自動增加到通訊錄功能了,只要再設定的時候別去勾選即可喔(如下圖所示)。


14.  GPS加速器,是一套可以先下載星曆來縮短定位時間的小軟體。

15.  JAVA軟體 JBlend

15.  HTC橫式六按鈕的通訊管理員

16.  相機介面與版本資訊


17.  相機相簿,可以使用滑動的功能來切換照片喔。

18.  HTC P3470 內建的聲控導航軟體 PAPAGO R15,測試內容為

  1. 台北市
  2. 忠孝東路
  3. 五段
  4. 100號







19.  令人羨慕的記憶體容量

感想
HTC再這時候推這之手機還蠻詭異的說,怎麼會推出一款內建GPS但是卻毫無網路連線功能的PDA手機呢?(只剩下GPRS可以使用)反過來看的話,其實這卻是入門款式當中不錯的選擇。
這話要怎麼說呢?因為他內建了一個超大的記憶體空間,補強了CPU速度上的一些問題,再加上外觀非常的討喜(仿皮革的材質真的很有質感說),但是也只有這項優點而已,至於內建的聲控導航軟體說真的實際使用起來的感覺並不是很好,再加上會有背景音影響辨識率,LEO覺得還是自己輸入會比較實際一點,不過在內建的撥號功能上終於看到了一些貼心的小設計,這點是值得稱讚的,LEO覺得現在很多廠商都會製造一些華麗的介面卻忽略了真正實用的功能,LEO也期許各大廠能夠增加更多真正實用的功能給消費者,讓智慧型手機更加的智慧也能讓PDA手機更加的貼近使用者的習慣。
PS:由於LEO拿到的是測試機種因此內建的軟體以上市開賣的機種為主。
延伸閱讀
http://www.htc.com/tw/product.aspx?id=40092 官方頁面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5 則留言

  1. 請問Leo大:
    我也是使用此款的手機,但是最近灌了太多軟件,感覺系統越來越慢…..想要回復原廠設定…..也就是回到剛買手機時的系統。
    我也看過說明書裡\"硬體重置\"介紹,但是照上面指示操作後….只是重開機而已,希望Leo大能告訴我要如何的操作…謝謝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2 PM)
    設定裡面有個回覆預設值,去那邊按照說明操作即可

  2. 請問大大:
    我是p3470的新手,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您~~~
    1.請問我要到那邊下載遊戲呢?(找好久都沒找到相關的)
    2.請問下載後直接載入pda內就可以用嗎?還是要再做其他動作才可以呢?
    請您解惑,謝謝!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1 PM)
    您的問題請去拜拜 Google 大神應該就可以找到解答了

  3. 您好.我目前使用的.CHT9110機種.我一直找不到(相片導航)的軟體.就是說拍照後會有座標.改天要前往照片地點.只需在導航中點選相片.既可….就找不到這種軟件…幫幫忙咯.謝謝.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1 PM)
    CHT9100 WM6官方版就有內建這功能了,可以進入拍照模式當中選擇就可以了喔

  4. 板主回覆:
    CHT9100 WM6官方版就有內建這功能了,可以進入拍照模式當中選擇就可以了喔
    這個功能是(照片).我所想的功能是它的延伸.在執行導航軟體時.點選衛星照片.設為目的地.系統便會作為引導…..這個.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1 PM)
    PAPAGO相片導航版本是隨機附贈的,屬於客制化版本
    當初9100好像加個500元就有相片導航包了提供給你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