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5/6]眾所皆知的網路電話軟體 Pocket PC SKYPE 2.2.020

SKYPE已經不是什麼新技術了,LEO早在818時代就搭配WIFI連線玩過,最近朋友紛紛的問我怎麼會無法使用,因此開始來安裝測試看看,順便看一下新的版本有什麼演進。


軟體操作畫面



設定畫面



下載與安裝方式

  1. 先完成手機與電腦所有同步手續
  2. 下載SkypeForPocketPC_LowCPU_Beta.exe並在PC端執行,並點選NEXT。


勾選同意並點選 NEXT

確認安裝目錄,並點選NEXT

開始複製

完成PC端安裝

自動開始安裝到PDA當中

接者請切換到PDA手機上繼續安裝

安裝完成之後請到程式集當中點選SKYPE按鈕啟動,並確認合約按下接受。

出現歡迎畫面之後接者就可以輸入帳號密碼來進行登入

強烈建議將連線方式勾選3G/GPRS/WIFI,並按下OK就可以開始連線了

如出現找不到WIFI連線是正常的,因為連線方式將WIFI設定為預設優先連線(由於SKYPE不會自動開啟3G連線因此請先自行利用IE或其他方式來撥接上網,再切換到SKYPE即可正常連線)

錯誤訊息

此錯誤訊息,為SKYPE無法找到相關之檔案,其原因為安裝的時候選擇安裝在儲存卡上所造成的。
解決方式

  1. 移除原本安裝的版本,重新安裝並選擇安裝到主記憶體上。
  2. 如要節省主記憶體空間請將儲存卡名稱改為Storage Card即可將SKYPE完整安裝在卡上,更改名稱方式可以參考後面這兩篇教學。[WM5/6]教你如何更改儲存卡名稱[WM5/6]CHT9100實用的修改工具

測試機型

  1. 廠牌:CHT
  2. 型號:9100
  3. 語系:繁體中文
  4. 作業系統:官方版WM6
  5. 安裝路徑:Storage Card
  6. 通話方式:手機本身擴音方式(目前版本無法正常使用聽筒接聽)

操作狀況

  1. 可進入操作畫面。
  2. 可發訊息。
  3. 可SKYPE帳號撥話給SKYPE帳號。
  4. 接通的同時就自動被切斷,程式自動關閉無法正常使用。

結論就是在CHT9100當中無法正常執行,也請大家幫忙回報,畢竟SKYPE本身在發佈的時候並不會特別註明可正常運作之機型,因此只能靠大家土法煉鋼來找出適合的版本了。
PS:檔案來源為網路流傳針對LowCPU的SKYPE版本,如有爭議請來信告知將立即移除。
延伸閱讀
PDA軟體文章一覽表
http://support.skype.com/index.php?_a=knowledgebase&_j=subcat&_i=58 官方討論區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機型:Dopod 900
    系統:網路下載的wm6.1
    執行skype時會出現,Could not start Skype
    請老大幫幫忙吧!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8 PM)
    測試機型
    1. 廠牌:CHT
    2. 型號:9100
    3. 語系:繁體中文
    4. 作業系統:官方版WM6
    5. 安裝路徑:Storage Card
    6. 通話方式:手機本身擴音方式(目前版本無法正常使用聽筒接聽)
    請敘述一下安裝路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