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 M6 PPC版導航軟體測試心得

其實這篇文章應該在三月份就要寫了,因為最近較為繁忙才堆到現在將文章寫好PO出,原本要介紹新軟體的現在都變成舊軟體了說~~~哈哈,不過Leo還是在這將自身的使用測試後的心得與大家分享,尤其前一陣子才玩過PAPAGO! X5 PPC版導航軟體測試心得,至於 PAPAGO! M6 到底有什麼樣的改變,就接著看下去吧!!!

左圖:啟動畫面。
右圖:操作主畫面。

由於是試用版的關係因此只能試用15天

相關設定

左圖:導航畫面。
右圖:3D立體建築物。

橫向顯示

3D 橫向顯示

快速道路擬真路口導航畫面

交流道擬真路口導航畫面

橫向旅程電腦顯示畫面

規劃結果

測試心得

  • PAPAGO! M6 最大的改變就是沒什麼改變,因為完全承襲既有的操作概念與設定,連導航介面與之前的版本都差不多,沒辦法感受到M6與之前的版本有啥太大的差異。
  • 路口擬真導航功能,只有在橫向顯示的時候才能正常運作,Leo在直立顯示的時候都沒看過擬真畫面出現,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不會設定的關係。
  • 開啟程式的語音無法關閉,還蠻吵的說~~~
  • 內建了國語、台語、客語、英語的導航語音。
  • 在HD2上執行的速度非常的流暢,不知道是HD2的效能還是M6真的比較順暢所帶來的感受。
  • 幾乎支援了目前PPC的解析度,目前支援QVGA、WQVGA、VGA、WVGA
  • 不過聲控功能在HD2上完全無法使用,如果您的機型是HD2的話,請先確認是否需要聲控功能。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研勤的官方網站下載測試。

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但是說真的PAPAGO大概從X系列開始,感覺都沒太大的變化,也沒啥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功能,這也是Leo本身越來越不愛用PAPAGO來當主力導航軟體的主因,而且版本之多令人眼花撩亂,每個版本的圖資幾乎無法互相通用,有點變相的強迫使用者購買新的版本,這種感覺真的蠻不好的。

就這次的M6版本來看,也只是將介面圖示更新一下,也沒看到什麼重大改變就拿出來銷售了,如果研勤再這樣下去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的支持者心灰意冷了,希望研勤日後能夠推出功能更為強大的版本來造福我們這些使用者,這樣我們才有繼續支持的動力呀!!!!不然………就端看市場機制來決定了。

[http://www.plurk.com/p/528pdh]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M6在我這台D2上面也沒法使用聲控功能,點下去會很快跳出來,沒給我插嘴的機會。

    D2上執行M6也有很好的流暢性,算是很不錯的導航選擇。

    版主回應:
    是呀!!! 不過papago 卻是沒長進太多

  2. 我想要裝PAPAGO 可是我對於我的HD2不太會使用 請版主教學一下

    版主回應:
    請到研勤的網站上看一下應該就會安裝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