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與繪圖的另外一種選擇 ASUS F8SP

自從LEO用過HP NC6000之後就沒有再用過14吋螢幕機種的筆記型電腦了,因為實在是太大了,造成行動上的困難,因此也就沒有很注意去研究大尺吋的筆記型電腦的動態,最近剛好有朋友問我14吋以上的機種有哪些可以選擇,朋友會看上大尺寸主要是要拿來做繪圖使用,剛好手上又拿到這台F8,LEO,就順手開箱測試看看瞜。


就趕快來看看開箱之後的盧山真面目吧
承襲華碩的一慣作風,很有份量的贈品與相關配件(束線帶,USB滑鼠,擦式布,相關驅動與光碟)

來看看這台硬體的規格吧,相信能滿足大部份人的需求

右上角還有華碩一慣的堅持,華碩品質堅若磐石喔

真的很漂亮的上蓋(不過說真的沾上指紋會擦到死)

鍵盤的右側敘述了本身F8SP的特色

超大的觸控螢幕,與最適當的指紋辨識器的位置。

可旋轉的130萬視訊鏡頭。

可翻轉到背面喔。

右側非常的乾淨只有兩個USB插槽

左側前方提供了耳機與麥克風的插孔與1394、USB、再來就是光碟機了

在接近轉軸的部分提供了SD讀卡機

背面提供了電源接孔、USB接孔X2、S端子、VGA端子

背面提供了DVI街頭、網路孔、數據機

電池的容量很淒楚的標示4800mAh

底部脫光光的樣子

這邊很清楚的可以看到整個散熱模組,感覺上連顯示卡也可抽換喔。

CPU日後應該可以自行升級

提供了兩條記憶體插槽

Seagate 250G HD

迷樣的維修孔,LEO就不太清楚這個目的了

效能測試篇
HD Tune 讀取測試

FDBENCH 100MB讀寫測試

CPUZ CPU資訊

CPUZ 快取資訊

CPUZ 主機板資訊

CPUZ 記憶體資訊

CPUZ SPD資訊

PC Wizard 2008 系統資訊

PC Wizard 2008 系統資訊

PC Wizard 2008 VISTA評分測試

PC Wizard 2008 效能測試

3D MARK 測試

PC MARK 效能測試

電力測試

測試環境

  1. WIFI、BT開啟無連線
  2. 電源效能調到最高
  3. 螢幕亮度最高
  4. 螢幕保護程式關閉
  5. 休眠模式關閉
  6. 使用 Prime95 燒機測試模擬正常使用狀況

53分鐘之後電池耗盡進入休眠模式關機
感想
14吋大機種的好處就是提供了完整的介面,這不是一般12吋機種以下的機型能夠媲美的,但是換來的就是重量以F8SP來說大約有2.9公斤左右的重量喔,不過就像LEO的朋友還是會有想要購買14吋以上的筆記型電腦的需求,畢竟這些族群都是依照自己的需求為主,回過頭來看這台F8SP的確能夠勝任一般的繪圖需求,雙核心的CPU加上大容量的硬碟,與本身內建兩條擴充槽增加到4G的話,相信都可滿足一些影音玩家了,不過說真的強烈建議改成XP,因為VISTA會吃掉大部份的系統效能,在搭配上RAMDISK把繪圖的暫存檔放置到RAM上面絕對相信可以健步如飛的。
回過頭來看,其實F8SP沒有太多炫麗的設計,比較貼近高階使用者的習慣,要在星巴克跟客戶DEMO,拿出F8SP,那亮麗的外表也有加分的成分喔,搞不好隔壁桌的美女就跑過來說哇!!!!好閃亮的電腦喔,就這樣搭起友誼的橋梁,相對的客戶也會感受到您的專業氣息。剛剛LEO查了一下市價,目前大約在四萬有找的情況之下就可以擁有(現在電腦真是便宜呀,以前這樣的規格不知道要花多少小朋友才能扛回家),如果有影音,多媒體,繪圖的需求可以參考看看不到四萬元就可以擁有的F8SP來當您專屬的行動辦公室喔。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原文中提及「左側前方提供了耳機與麥克風的插孔與1394、HDMI、再來就是光碟機了、
    那不是HDMI,只是一般的USB插孔而已。至少敝人的這台是如此。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8 PM)
    抱歉,這部分的確是LEO筆誤,感謝您提供訊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