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 Dopod P800W

之前發生了一個慘劇(詳見 不可思議的蜘蛛顯靈在Dopod P800W 上面了),聯強報價5300台幣,經過幾天的思考決定不讓聯強處理,這個價錢再貼一點就可以買更好中古PDA手機了,真是搶錢。
在電話中有詢問聯強工程師為何如此的貴,聯強的說詞如下
因為HTC是出整個螢幕總成給聯強
因此要更換的話就是整個換掉
無法只因為觸控螢幕破裂單獨更換觸控螢幕
HTC這樣出貨給聯強,因此聯強也只能這樣替客戶維修。
恩LEO也接受了這個說詞,決定不當冤大頭
不是有一句話是這樣的嗎: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的
LEO就不信沒有其他的方式可以維修
經過幾天的研究相關訊息,終於找到了原廠的觸控螢幕,也有專人可以替換,二話不說馬上驅車前往維修,經過大約40分鐘的等待,OH YA~~~~P800W復活了
開機畫面


更換下來的零件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以上維修總花費 1200台幣+等待時買的一罐可樂25元=修好之後的爽度(無價)
會發生破裂問題,絕大部分都是使用者造成的,相對的也該去承受維修成本的代價
但是聯強的回應與HTC的料件換來的代價卻是5300,試問….有沒有考慮過消費者的感受,如果聯強報2K左右LEO應該不會囉嗦什麼,馬上就答應維修,但5300…..唉!!!!!!!!!!!!!!!!
真不知道HTC、聯強在想什麼,LEO相信觸控螢幕本身沒有多少錢,只是看廠商要不要更換而已,該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這點LEO絕對認同,但是5300與1200的差異實在太大了,如果換成是各位看倌面臨到這問題會如何何抉擇呢? 呵呵~~~~~別跟錢過不去呀
延伸閱讀
PDA軟、硬體文章一覽表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大大,怎麼沒看到你順便告訴大家在那修的,也讓其他人免得也當了冤大頭啊!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9 PM)
    其實LEO沒打主要是因為,修的好不好不是LEO能決定的,只能說有興趣的話去Y拍看看吧,就有許多相關資訊了(萬一修不好怪說我介紹的怎麼辦……..)您說是吧!!!!!!!

  2. Leo兄,問一下題外話,請問你的P800W可以讀4G以上的卡嗎?一直無法嘗試成功,謝謝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9 PM)
    LEO身邊沒有4G以上的卡因此無法測試……….

  3. Leo大大…想請問您一下.你還有當初幫你維修面板的店家資料嗎??
    可以讓我參考一下嗎?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9 PM)
    ……已經忘了找哪家了!!!! 只記得在Y拍找的 抱歉!!!!!

  4. 這真的不是聯強的問題 (不完全是)
    hp自已官方的維修保固服務
    也搞這樣的把戲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9 PM)
    嗯!!!! 就看各大廠的售後服務該如何處理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