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教您如何利用Google Map來完美呈現GPS軌跡記錄

最近來晃Leo的Blog的人可以發現,在整個版面配置上有蠻多調整的,尤其是Google Maps導入,為了避免嚴重影響到瀏覽速度,有興趣的人可以透過下面連結參考。

要利用Google Map 來呈現完美的軌跡記錄資訊,那就必須了解KML是什麼,請各位先仔細研讀下面的文章喔!!!

KML (或 Keyhole Markup Language,鎖孔標記語言) 是一種 XML 語法與檔案格式,可用於塑模與儲存諸如點、線、圖像、多角形與模型等地理特定以顯示在「Google 地球」、「Google 地圖」與其他應用程式上。您可以使用 KML 與這些應用程式的其他使用者分享位置和資訊。您可以在「KML 圖庫」和「Google 地球」社群網站上,找到內含各種有趣功能與位置說明的 KML 範例檔案。

「Google 地球」處理 KML 檔案的方式,與網頁瀏覽器處理 HTML 和 XML 檔案的方式很類似。就像HTML一樣,KML運用內含名稱與屬性的標記結構做為特定顯示用途。因此,「Google 地球」的作業方式就像 KML 檔案的瀏覽器一樣。瞭解更多資訊

Google 地圖」只能顯示特定的 KML 功能。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此「Google 地圖」說明主題

注意 -KMZ 檔案是一種壓縮格式的 KML 檔案。如果檔案有適當的副檔名 (.kml 或 .kmz),「Google 地球」可以開啟 KML 和 KMZ 檔案。以上資料來源:http://earth.google.com/intl/zh-TW/userguide/v4/ug_kml.html

了解完什麼是KML之後,我就可以透過Google Map 來呈現我們利用軌跡記錄器所產生的KML檔,但是Google Maps目前提供的功能有限,不然就能夠用更完善的方式來讓大家欣賞了,至於Google Maps有什麼樣的限制呢?,那就接著看下去吧

其實每個GPS軌跡記錄器本身所記錄的格式皆不相同,因此所轉出來的KML檔案不見得可以讓Google Maps 成功匯入,Leo手上的軌跡記錄器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如果沒有做任何轉換的話,直接轉到Google Maps,將不會用線的方式來呈現,而是改採用座標點的方式來呈現喔,如果用這個方式來呈現會有一些問題產生。

  • 透過此方式來呈現整個地圖將會損耗大量系統資原來運算,影響電腦本身運作速度。
  • 當記錄點過多的時候會造成整個瀏覽器當機。

經過實際測試因此發現了一些限制

為了要解決這些限制您可以參考下列文章即可將您珍貴的軌跡記錄上傳到Google Map 來與大家一起分享

以上就是Leo如何利用Google Map 來呈現各式各樣的軌跡記錄檔,希望能夠幫助到有同樣困難的朋友。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1. […] 實際測試之後覺得 i-gotU GT-820Pro 表現真的還蠻不錯的,除了單純的軌跡記錄之外還支援了跑步、腳踏車與碼錶模式,讓單純的軌跡記錄器能夠做更多元化的功能,而且更厲害的是還可以選配購買心率帶及踏頻器來讓 i-gotU GT-820Pro 收集的資訊更加齊全,喜歡騎自行車的朋友應該會愛死這功能才對。如果您喜歡四處旅遊又想與朋友分享遊記的話其實透過 Google 地圖就可以快速分享,但是 Google 地圖有一些限制,因此無法有效快速的達到分享遊記的目的,不過沒關係強者我朋友之前就幫 Leo 找出 Google 地圖的限制,因此可以在同一個 Google 地圖當中一次呈現所有的軌跡記錄與自定景點,讓您達到分享遊記的目的,至於如何操作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教您如何利用Google Map來完美呈現GPS軌跡記錄』文章之後應該就可以自行操作囉!下面這個 GPS 軌跡記錄就是 Leo 在 2008 年去日本的遊記,必且透過 Google 地圖的方式把所有資訊集結在一起,這就是 GPS 軌跡記錄有趣的地方喔!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