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搬家到其他帳號操作教學

今天會寫這篇教學完全是為了『手機照片、影片備份最便宜的雲端備份方案 Google One 2TB 儲存空間一年台幣600元不到!Google One 土耳其帳號免VPN購買教學』這篇文章而寫的,教你如何把台灣 Google 帳號裡面的資料搬家到Google 土耳其帳號當中,順手做個流程圖讓大家能更清楚整個操作流程,讓您免下載之後再上傳直接轉移擁有者就能輕鬆把資料搬家啦…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搬家到其他帳號操作教學

▼這邊的範例用A帳號當中的『五月天』資料夾當做示範,也把操作的畫面透過圖說整理出來提供給大家參考。

  1. 請用滑鼠移動到『資料夾』上並按下右鍵呼叫出選單
  2. 選單跳出之後選選擇『取得連結』
  3. 接著輸入『B帳號』Email 詳細資料。
  4. 此時請按下『傳送』按鈕才能把資料夾分享給『B帳號』
  5. 接著您可以看到A、B兩個帳號後方都出現『擁有者』
  6. 此時點選『B帳號』後方的『擁有者』旁的箭頭出現選單並選擇『轉移擁有者』
  7. 接著會出現轉移擁有者確認視窗請按下『傳送邀請』
  8. 『B帳號』會收到 Email 打開該信件之後按下『回覆』
  9. 接著會自動切換到 Google 雲端硬碟並跳出對話視窗問您是否接受擁有者?此時請按下『接受』
  10. 您就可以看到『B帳號』後方變成了該資料夾的『擁有者』到此您的資料已經由A帳號轉移到B帳號下。

操作過後您會發現 Google 雲端硬碟的資料轉移相當簡單,就是個擁有者切換而已,無需您下載資料到本機再上傳上去,趕快把這招學起來要怎麼轉換資料其實都很簡單。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搬家到其他帳號操作教學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搬家到其他帳號操作教學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搬家到其他帳號操作教學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搬家到其他帳號操作教學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6 則留言

  1. 請問 可以將Workspace的email 移轉到 Gmail嗎?

    版主回應:
    可以呀~下次來寫一下怎麼轉囉

  2. 請問把A帳號檔案移到B帳號之後,如果A帳號的同資料夾有更新檔案,再用這個方式分享給B帳號的話會更新B帳號的內容嗎?
    或是有辦法只要更新A帳號就可以同步更新到B帳號呢?

    版主回應:
    共用資料夾不就這樣,兩個帳號都可看到呀~但….檔案的容量算哪個帳號這才是重點

  3. 你好,我的意思是說A帳戶還是主要使用帳戶,也都會使用APP把手機的檔案備份到A帳號,
    那如果使用你的方式把A帳號的檔案轉移到B帳戶,那麼B帳戶被停權的時候A帳戶的資料還會在嗎?

    理想作法是所有檔案備份都還是以A帳號為主,同時A帳號檔案更新的時候也會同步到B帳號,
    等於兩個帳號都同時存在著檔案,若有一帳號被停權,另一個帳號的檔案還有備份!

    以上有方式實現嗎?

    版主回應:
    照片、資料都搬家之後,您就可以把自動備份設定到B帳號拉!A帳號資料就別更新了,當做另類備份,一切以B帳號為主,這樣你的A帳號可以繼續收Gmail 而不會有任何影響

  4. 因為跳區怕到後如果被停帳號至少還有另一個帳號有備份!
    客服那邊回復就算是加入家庭專案若購買專案的帳號被停權其他成員的檔案都還會在!
    所以才會想說A,B帳號都有一份備份檔會比較好!

    版主回應:
    總有一個帳號是主帳號,一個是備份帳號,自己分的清楚就好,不過如果您想要兩邊都有一份,那兩邊容量都要一樣不是嗎?我會建議土耳其帳號有一份,自己電腦有一份這樣就很夠了又省錢

  5. 對阿!主帳號購買土耳其,加入B帳號為家庭成員共用2T的容量阿!
    主帳號(購買GOOGLE ONE的帳號)被停權,B帳號的檔案也不會消失!
    所以需要A.B帳號同時備份更新!

    版主回應:
    個人習慣不會把主帳號搬過去,土耳其帳號就拿來備份用即可比較單純,這樣就不存在什麼停用與否的問題了

  6. Leo大大,這樣的操作,應該是【只有】把【資料夾】這個【殼子】搬家而已,資料夾裡的【檔案】都還是原擁有者的。

    版主回應:
    真的!還沒有什麼快速更換權限的方式….唉,除非下載之後重新上傳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