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 8000 使用心得

其實會購買這隻滑鼠都是一連串的意外造成的。最近由於主持會議與簡報的機會越來越多,而那種贈品等級的雷射筆又常常出問題 (沒電、功率不夠、忘記帶、容易遺失),因此興起購買雷射筆的念頭,但是雷射筆百百種有貴的也有便宜的,因此實在很難挑選,剛好廠商簡報的時候有使用一隻筆型的雷射筆,功率還不錯手感也很好,詢問之下大約為八九百塊,因此利用此單價為基礎開始上網搜尋相關的資料,無意間就看到這隻很神奇的滑鼠,就這樣很不自覺的讓它出現在 Leo 的身邊了 (最近敗太多東西了,要克制呀~~)。



開箱
包裝上清楚的標示相關的功能,包括藍牙傳輸與四向滾輪還有最重要的放大鏡功能,而且還很貼心附上一個 USB 藍芽傳輸棒,讓沒有內建藍芽的桌上型電腦也可以使用喔!!!這超方便的,如果遇到外出簡報的時候就可以利用這個 USB 藍芽傳輸棒來介接,完全不用擔心連線上的問題,不然現在額外購買一個也要幾百塊錢呀!!!

包裝背面的敘述,輕巧體積、功能強大、小身材、大身手,的確還蠻貼切的形容喔

不過它的包裝還蠻特殊的,各位可以參考下圖,這是正面的模樣

透過旋轉的方式可以轉到背面喔!!!!看來這個包裝花了不少的成本。

這個可以旋轉的盒子其實就是攜帶盒喔!!!讓您外出攜帶方便

本尊現身

拿在手上的模樣

底部多工的設計,可以控制上一頁、下一頁、音量大小、播放與停止、中間就是雷射筆的開關摟,整個握在手上的感覺還蠻優,不會向一般雷射筆缺乏手感。

底部下方還有電源開關與配對按鈕與狀態顯示燈,該有的都有了讓您可以安心使用。

滑鼠的底部有個神奇的按鈕,各位來猜猜看這具備什麼功能呢?

其實用力的按下去就會把小屁屁上面的褲子給脫下。露出圓圓電池喔

在滑鼠的前端就是雷射光束射出的地方。

其實功率還蠻不賴的,在一般場合應用都足夠。

除了雷射筆之外,另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放大鏡功能,按下去之後可以任意的將滑鼠鼠標周遭的畫面放大,這部份的功能其實在簡報、教學的時候特別好用,有重點提示的效果、讓與會的人員可以感受到主持人的專業喔!!!

接下來就要好好介紹這個很有特色的攜帶盒

打開的模樣

附贈的 USB藍芽傳輸器也可以放在裡面喔!!外出攜帶很方便,拿出來的時候也能引起許多人的好奇心,這點倒是意外的收穫,Leo在會議室拿出使用的時候所有的人都嚇了一下,這不是隻滑鼠嗎?怎麼還有雷射筆功能,在場的人都驚呼不已呀!!!

感想
其實實際使用起來感覺還蠻不賴的,不過對於手大的人還是有點遺憾,因為沒辦法完全頂到掌心,當作滑鼠操作的時候手感不佳,但是反過來當作雷射筆與簡報器的時候確非常的順手,沒想到手太大也是一種困擾呀!!!而且利用 Micr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來作簡報與教學,讓整體簡報的順暢度與專業度提升不少,因為一隻滑鼠搞定許多事情,如果您是常常對客戶簡報的業務的話,那真的強烈建議投資一下這個簡報工具,絕對會讓您的簡報加分不少。講到這裡就對不起之前的藍芽滑鼠了 Logitech V470 藍芽無線雷射滑鼠,因為即將被這隻藍芽簡報鼠給淘汰了。

也因為有這個機會同時操作這兩隻,發現了兩者的差異性,尤其以滑鼠左右扭的按鍵手感最明顯,Microsoft 的感覺比較軟,而 Logitech 的感覺比較硬,再加上滾輪的舒適度則是 MicroSoft 的滾動起來較為滑順,Logitech 比較生硬,整體而言 Leo 比較偏愛 MicroSoft 操作的手感,如果能出個大手專用的版本那會更好哈哈!!!!!!!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去賣場實際操作體驗看看比較準確,畢竟這比較屬於個人觀感提供給各位參考,也希望大家能夠挑到適合自己的滑鼠。

PS:有人想收購九成新的 Logitech V470 藍芽無線雷射滑鼠嗎?

[http://www.plurk.com/p/44p2iq]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1. […] 之前與大家分享了Mirc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 8000 使用心得,朋友看到  Leo 在抱怨怎麼沒有一隻無線滑鼠適合大手族的人操作與使用,於是丟了這支 Mircosoft 無線滑鼠 2000 來給 Leo 玩玩,因為這隻的設計針對許多無線滑鼠常有的缺點做了許多修正,既然朋友都這麼有心的丟來測試,當然要好好玩一玩看看有什麼樣的差異,不過休想再叫我買了哈哈哈哈!!!!!!!! […]

  2. […] 感想說真的這隻手感用起來真的不錯,怎麼朋友這時候才送我這隻滑鼠!!!!!一整個懊惱當中因為日前才購入了Micr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 8000 ,但是這手感真的太好了,原本Micr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 8000 在Leo的大手摧殘之下就具有手感不佳的情形發生,雖然具備了許多實用的功能,但是當滑鼠使用的時候那種手部空虛感就油然而生(誰叫老媽把我的手生的這麼大,要找一隻適合的滑鼠還真的很難),但是這幾天改用 微軟無線行動滑鼠  Microsoft 3500 之後,那種手掌心紮實的感覺真的很棒。 […]

  3. […] 因此要解決這種問題,建議挑選筆記型電腦專用的滑鼠的時候,請記得挑選藍芽介面的滑鼠(必須筆記型電腦也要有內建藍芽喔!!!!),Leo就是基於各種考量購買了Micr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 8000來當作筆記型電腦的隨身配備,這樣就可以多出一個USB來介接其他裝置了,如果您的筆記型電腦沒這樣的困擾的話那就看個人喜好而定了~~ […]

  4. […] ▼如果您覺得用遙控器打字很麻煩的話倒是可以利用藍牙鍵盤與滑鼠來當做主要的輸入與控制設備喔!什麼??Samsung LED TV ES7500 居然內建藍牙?沒錯您沒看錯真的可以用藍牙鍵盤與滑鼠來與 Samsung LED TV ES7500 配對使用喔! Leo 就拿手上的 最適合與 iOS / Android 系統搭配的藍牙鍵盤 — ZIPPY BT-540S 與 Micr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 8000 使用心得 來實測一番。 […]

  5. […] 一場好的演講除了事情精心設計的投影片之外,剩下就是需要有適當的輔助工具來讓整場演講或是課程更加的順利,Leo 之前為了要讓演講或是課程順利曾經入手了 Micr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 8000 也是試用過 羅技專業簡報器R800 ,這些產品用的順手的話真的是可以讓整個流程更加的順暢,但是現在問題來了,自從 Leo 改用 Mac Book Pro 之後,就在也找不到適合的簡報工具,直到發現了這顆全球首創指環式觸控簡報滑鼠 Ring Presenter 之後就對產生及大的興趣,因此就這樣把它給帶回家了。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