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無線滑鼠 2000 使用心得

之前與大家分享了Mirc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 8000 使用心得,朋友看到  Leo 在抱怨怎麼沒有一隻無線滑鼠適合大手族的人操作與使用,於是丟了這支 Mircosoft 無線滑鼠 2000 來給 Leo 玩玩,因為這隻的設計針對許多無線滑鼠常有的缺點做了許多修正,既然朋友都這麼有心的丟來測試,當然要好好玩一玩看看有什麼樣的差異,不過休想再叫我買了哈哈哈哈!!!!!!!!

開箱
外觀看來還蠻中規中矩的,沒有太突兀的設計與特殊功 能,看來是走低價路線的無線滑鼠

換個角度看來應該左撇子也能輕易上手,因為滑鼠本身並沒有針對右手族群做特殊的設計

滾輪的位置也蠻適中的

握起來的手感還蠻紮實的,果然很適合大手一族操作,而且還將 USB 接收器設計在滑鼠底部方便攜帶,這點就要給微軟拍拍手鼓勵一下

而且為了擔心 USB 接收器半途跳車逃逸,特別在底部設計了橡膠來增加摩擦係數降低半途逃逸的機率,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看到廠商還蠻用心的說。

掀開底部的電池蓋可以清楚的看到是由兩顆三號電池所推動的。

或許就是為了這個微軟獨家滑鼠感應技術BlueTrack藍光感應科技,而採用三號電池來推動,因為這顆藍光號稱可以在 任何的表面都能感應。

至於什麼是BlueTrack藍光感應科技,Leo特別找了網路上的一些資料提供給大家參考,讓大家能夠更清楚的知道什 麼是BlueTrack藍光感應科技。

BlueTrack的原理 by lis186.

BlueTrack 技術對於光學滑鼠做了一些改變:
  1. 使用藍光作為光源:提升影像對比度,幫助追蹤。這可以讓解析度提高,讓 大理石之類本來不可能使用滑鼠的表面也可以用滑鼠了。和雷射相比,因為雷射滑鼠 捕捉的是光干涉的影像,很容易被灰塵影響,所以藍光會比雷射更理想。
  2. 分 散光源:微軟改良了光源後的透鏡,讓光線平均散布到一般光學滑鼠的四倍大面積。這代表可以截取更大範圍的影像,自然就可以提升追蹤品質。
  3. CMOS 光學元件:大家猜猜滑鼠裡面CMOS畫素有多少?其實只有24×24也就是576畫素,這樣低的畫素其實已經足夠用於追蹤位置變化,而低畫素 也有助於降低耗電量。

以上資料來源:BlueTrack的原理

實際測試
為 了要驗證是否適合大手一族的操作,隨手拿了家裡幾隻滑鼠來測試看看

羅技隨Asus Ebox 附贈的無線鍵盤滑鼠,握起來其實還有點空隙(可能是Leo手太大的關係吧)

再來測試的是最近購入的新歡Mirc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 8000,握起來一整個空虛呀!!!會隨身攜帶這隻主要是為了簡報與雷射筆的特殊需求,不然長時間用下來也蠻累的,因為掌心無 法支撐!!!!

今天測試的主角 Mircosoft 無線滑鼠 2000,果然表現優異,完全頂到手掌心,操作起來非常的舒適,不愧是大手一族的救星,但是…..Leo才剛購買了Mirc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 8000 使用心得,不能再敗了!!!最近買了不少東西。

至於 Leo 手的大小可以參考 [食記]丼久的家 — 高雄當中的照片,Leo的手掌張開從小指到姆指的距離大約是25公分提供給大家參考。

接著測試的就是號稱能夠在任何平面都能使用的微軟獨家滑鼠感應技術BlueTrack藍光感應科技,經過家中的玻璃桌實 測 (一拍照才知道看似乾淨的桌子原來這麼髒呀!!),真的能夠正常使用說,一般的無線滑鼠在這種材質的平面早就趴了,Mircosoft 無線雷射簡報鯊 8000 就在這個平面宣告陣亡了唉!!!!!

其實這個技術真的不賴,以往這個技術只有出現在微軟較高階的滑鼠,這次微軟居然佛心來的下放到較低階機種,如果您曾經有過在大理石桌面、大腿上、貓狗身上、頭髮上、冰塊等等相關材質無法使用滑鼠操作電腦的話,那一 定要嘗試看看採用BlueTrack藍光感應科技的滑鼠一定能夠改變您的觀感喔!!!

感想
經過上面的測試比較,發覺這隻滑鼠 還蠻不錯的,於是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覺這隻滑鼠定價還蠻便宜的只要台幣 890元,如果是這樣的定價的話在光華商場應該可以用更低的價錢購入,那一堆走低價策略的無線滑鼠可能要面臨到一場苦戰,光一個可以在任何平面上使用的藍 光技術就真的打趴一堆雜牌滑鼠了。

再者這隻滑鼠也很適合左撇子與大手一族操作,Leo 用了一陣子就想替家中的 PC 替換成這支(忍!!不能再再敗了),不過因為他的定價較低加上藍光技術與舒適性,其實最適合這隻滑鼠的地方應該是在客廳,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在客廳放一台 PC來撥放影片與上網,如果搭配了微軟無線滑鼠 2000的話,就可以克服玻璃桌面的問題,在加上 2.4G的傳輸技術提供更穩定的連線品質,在客廳使用應該是非常的便利 (就算被摔也比較不會心疼),而且購買大廠的滑鼠可享有較長的保固喔!!!這不是一般雜牌滑鼠一年保固能比的,等過一陣子要打造客廳影音設備的時候到是可 以將這隻滑鼠納入考慮,以上小小的感想提供給各位參考,如果各位有任何其他想法的話也歡迎大家提出來大夥交流交流喔!!!!

[http://www.plurk.com/p/4eg2k1]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1. […] 最近這一陣子接觸了許多微軟的滑鼠,感觸蠻多的說,Microsoft 的滑鼠真的越做越好了。其實還有一隻之前買給女王用的微軟滑鼠沒開箱與大家介紹過,因為當時急著要用所以就沒拍照留念了,找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一夏。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是 Microsoft 微軟無線行動滑鼠 3500,跟之前介紹過的Microsoft 微軟無線滑鼠 2000 使用心得屬於同一系列的產品,只是體積更為輕薄短小,續航力更持久,而且還具有BlueTrack 藍光感應技術,可以在任何的表面上使用,絕對是您筆記型電腦的好伴侶,有興趣的朋友就接著看下去吧!! […]

  2. […]   如果您是年輕有勁高大又帥氣的業務經理,那這支Microsoft 無線滑鼠 2000 絕對是您打拼事業的好幫手,讓您不論是在哪種場所都能輕鬆的操作您的生財器具。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