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exus One 故障維修全記錄

自從由HTC HD2 換到 Google Nexus One 之後,對於智慧型手機依賴的程度就越來越高了,只能說Google 真的太厲害了吸取 Apple 成功的經驗再加上本身的優勢讓人對 Android 真的是愛不釋手。但是很可惜的是台灣並沒有正式販售 Google Nexus One 這隻手機,因此在市面流通的機型大多透過平行輸入的方式進來台灣在各大拍賣平台與手機行進行販售,所以有許多人雖然對於 Google Nexus One 興致勃勃但是卻擔憂售後服務與維修的問題而不敢冒然購入,不過也有許多勇者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購入該之手機(Leo 也是因為這樣跳入了Android 的世界)。




源由
入手 Google Nexus One 這隻手機之後努力的爬文研究卻發現網路上有許多朋友在反應該隻手機在電源按鈕上容易發生接觸不良甚至故障無法使用的問題當時也不以為然,直到使用一段時間之後Leo也發現自己手上的 Google Nexus One 也出現了電源按鈕接觸不良的問題,此時只能透過安裝第三方鍵盤鎖的軟體來更改解鎖與上鎖的方式降低使用電源按鈕的機率,但是這也只是治標的方式呀!!

送修
直到有一天晚上將手機關機進行充電之後,隔天早上就無法透過電源按鈕開機,不管怎麼測試就試無法開機(這也代表了電源按鈕正式宣佈掛點了),而且很詭異的地方就是按下電源按鈕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彈片有正常作用,但是卻無法觸發彈片下面的接點,不管透過任何的角度都無法開啟,最後只能很無奈的拿出備用手機準備出門上班,並將 Google Nexus One 託通訊行代送至香港送修,剩下的就只有耐心等候摟!!

取件
過了兩個多禮拜,通訊行終於來電通知 Google Nexus One 已經送修回來了,期間還在幻想說 HTC 會不會很大方的幫我整支換新的,但是拿到手機之後發現並不是整支更新,不過也沒關係,最重要的就是 Google Nexus One 終於回到身邊了,沒有 Android 在身邊的日子真難熬,這段時間對於一個重度網路中毒者來說,真的是超痛苦的甚至有一股衝動想去買一支手機來應急,但是看看自己的口袋深度發掘今年不能再亂買東西了,於是下班過後馬上殺去通訊行領取手機,至於費用的部份則是花費 1200台幣,通訊行說這是運費實報實銷(唉!!該給人家賺就賺吧)就這樣將 Google Nexus One 開開心心的領回家了。

拿到的盒子上還有標示 I’m back 感覺蠻貼心的,真的是等好久呀!!

打開後就看到 Google Nexus One 被鬆緊帶牢牢的綁住

裡面還附有一張名片,下次如果又故障需要送修來打這隻電話看看,搞不好費用會更低。

名片裡面還有一些實用的資訊喔!!

意外之喜
回到家之後換上sim卡放入電池並開機,看到熟悉的綠色機器人在眼前跳舞這感覺彷彿右回到了當初剛入手 Google Nexus One 的時候,就這樣流浪兩個多禮拜的Google Nexus One 終於回到身邊了,開完機之後就覺得怎麼這麼奇怪,剛剛不是才進入恢復預設值的系統嗎?怎麼忽然出現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而且數量一直增加,手機溫度也持續升高看來背景應該在跑一些有的沒的,就這樣將手機充電丟在一旁,不知過了多久跑出了這個畫面(參考下圖),原來 Google Nexus One 恢復預設值重新開機進入系統,接著設定好GMAIL的帳號密碼之後會將曾經安裝過的軟體重新下載安裝一次,光這點就超貼心的(本來還想說要一個一個安裝回來勒)沒想到瞬間就將所有的軟體給裝回來,這感覺真好!

請注意看最下方的訊息,已還原120個應用程式!

感想
這次雖然送修的感覺不是很好(畢竟買來不到一年就送修了),但是卻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畢竟Google Nexus One 依然是一支很優秀的手機,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 Android 系統就算是恢復預設值之後,也會透過 Gmail 帳號的紀錄將您所安裝的軟體還原回來,這點倒是經過這次才知道的,之前用的穩穩的從來沒想過要恢復預設值過,想想WM系統唉!!恢復預設值的次數多到無法計算了,兩者真是天壤之別呀!!以上維修歷程提供給各位參考,如果您有更好的送修方式也歡迎您提供相關訊息喔!!

20100914 補充
根據Mobile01網友的經驗,台灣HTC可以送修只需收檢測費三百元,如在保固內則免費維修,提供給各位機友參考,至少在台灣送修不用千里迢迢送到國外了,這三百元值得啦!!以下為網友Yangzo的敘述

感謝各位版上的大大的協助,N1已經正式於9月4日送至忠孝東路HTC直營店送修。
依照服務人員說明,算是跨國保修,但是還是在台灣修理。需收取檢測費用300元,如果還在保固範圍內,則不會收取修理費用。時間需要7到10個工作天,屆時會有快遞送回,直接收取費用。(修理費用,會先以電話告知)。
希望趕快修好。
至少知道台灣可以維修的,太好了。希望能協助到其要的人。
無法送到直營店的人,也可以電話報修,到府收件的。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1. […] 提供了無痛還原的機制請務必輸入您的Google帳號(Gmail帳號),因為 Android 2.2 支援了還原功能,也就是說當你手機恢復預設值的話,Android 系統會針對您 Google 帳號上的紀錄還原您所有安裝的軟體,甚至連桌布、音量大小、無線網路設定都會自動還原喔!!這點真的超讚,Leo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還嚇一跳,因為是手機送修回來之後還原的,一度還以為廠商怎麼沒有將資料清除掉說~有興趣朋友可以點選 Google Nexus One 故障維修全記錄跳轉觀賞詳細內容。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