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2.2 Froyo 更新內容與相關優勢

現在 Android 版本眾多,目前主流的版本大致為 1.5、1.6、2.1、2.2 Leo順便藉著介紹一下 2.2到底更新了什麼?又有何優勢?讓大家能夠更清楚相關的差異,畢竟 2.2 更新的幅度之大算是歷代以來最大的一次,別再傻傻分不清而購買了不適合自己的版本,事後想後悔都來不及了。

關於 Android 2.2




Android 2.2 與 2.1 的差異

提供了無痛還原的機制
請務必輸入您的Google帳號(Gmail帳號),因為 Android 2.2 支援了還原功能,也就是說當你手機恢復預設值的話,Android 系統會針對您 Google 帳號上的紀錄還原您所有安裝的軟體,甚至連桌布、音量大小、無線網路設定都會自動還原喔!!這點真的超讚,Leo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還嚇一跳,因為是手機送修回來之後還原的,一度還以為廠商怎麼沒有將資料清除掉說~有興趣朋友可以點選 Google Nexus One 故障維修全記錄跳轉觀賞詳細內容。

增加首頁的便利性
由於大部分的 Android 手機不具備接聽與掛斷的實體按鈕,因此在 Android 2.2 原生的桌面當中就直接增加了電話按鈕,讓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按鈕來進入撥號介面達到快速撥打電話的目的。

支援中文語音搜尋
這點真的超棒的,用說的就能快速搜尋您想要找的資料,不過有個大前提就是您必須連上網路才能享用這個服務,如果沒有辦 3G網路吃到飽的朋友就要特別注意了,不然帳單來的時候可就精采了。

更便利的快速搜尋工作列
以往的 Google 提供的 Google 搜尋 Widget工具,只能單一搜尋網頁關鍵字,在 Android 2.2 當中卻提供了更多搜尋的條件讓使用者選擇,而且還支援中文拼音來搜尋聯絡人喔!不過說真的對於台灣人來說拼音還是比較陌生的東西。

左圖:支援更多的搜尋條件。
右圖:還可以選擇搜尋的條件。

Wi-Fi / USB Tethering 功能
這個功能可說是 Android 2.2 當中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因為以往的 Android 版本要將 3G 網路訊號透過USB分享給電腦來上網往往要透過第三方軟體才能支援,更別說要當做 3G無線基地台了,因為要當做 3G無線基地台的話就必須先破解取得ROOT的權限才能達到,除了安全性部分的風險大增之外,也只能支援 AD-HOC 連線方式,也不能完全當做無線基地台來使用,只能提供臨時的連線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但是現在透過 Android 2.2 內建的功能,可以直接透過 USB來將網路訊號分享給電腦使用,而且當做 3G無線基地台的時候更提供了完整的機制,讓您手邊的裝置可以直接連線喔!!Leo就測試過PSP來連線成功說!這就不是其他智慧型手機能比的,因為其他廠牌的智慧型手機必須透過第三方軟體或者破解才能達到類似的目的,而 Android 2.2 則是很大方的內建這些功能提供給使用者應用,光這點就真的是太讚了,尤其是有申辦 3G網路吃到飽的朋友一定要使用的功能喔!

利用 Android 手機來當3G網路分享器的優點如下

  1. 連PSP都可以透過 Android AP 連線上網。
  2. 充當無線AP的時候,利用筆記型電腦的的USB來充電,一邊使用還可以把手機的電池給充飽。   
  3. 充當無線AP的時候 Android 手機還是可以上網。   
  4. 當無線AP的時候,有來電時會自動跳出來電畫面方便使用者接聽電話(這就不是一般隨身AP網卡能比的)   
  5. 手機本身不會產生燒機現象(如果您用過WM手機並使用過此功能的用戶就能理解了何謂燒機了)

Android Market 自動更新與 APP MOVE SD功能
Android Market 自動更新功能這個功能對於更新頻繁的 APP 特別的好用,再也不用每天收到相關的更新資訊手動安裝,只要勾選自動更新之後,就可以一勞永逸的讓系統自動更新而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去管理,但是衍生出來就是背景自動更新時手機的速度會變慢,溫度會上升(因為持續上網),最重要的就是網路連線的次數會增高,如果沒有辦 3G 網路吃到飽的朋友就不建議勾選自動更新,不然帳單來的時候一定讓您後悔萬分喔!至於 Android 2.2 另一個引人注目的重大功能就是增加了 APP MOVE SD 的功能,因為各大手機廠出的 Android 手機中內建的記憶體通常都不會太大,但是有越來越多的軟體日漸肥大,往往裝沒幾個軟體就會彈出儲存空間不足的相關訊息,Google 也注意到這方面的問題,因此在 Android 2.2 當中針對了這個問題加以修正,增加了 APP MOVE SD 的功能,但是卻不是完美的解決方案,因為各位可以看到 LEO 使用 MOVE 這個單字而不是 TO ,因為目前 Market 的機制還是必須將 APP 安裝到手機的記憶體當中,然後針對支援 MOVE 功能的軟體手動挪至記憶卡當中,如果該軟體作者沒針對 APP MOVE SD 加以設計撰寫的話,將無法移動至記憶卡上面,這點就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果能夠在安裝的時候直接選擇安裝在記憶卡上面,那所有的問題就解決了,期許在下一個版本能夠徹底解決這個問題,這樣大家才能毫無顧忌的體驗 Android 帶來的全新感受。

軟體只要作者符合條件就可以在手機與記憶卡中任意移動。

支援 ADOBE Flash 10.1
這個功能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重點更新,不知道有多少人期盼能夠在手機上瀏覽含 Flash 的網頁(看影片、玩遊戲),綜觀目前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來看,也就只有 Android 2.2 直接支援 Flash,因此您想偶爾利用手機上 FACEBOOK 玩玩遊戲看看影片,甚至是看動新聞都沒有問題,具備 Android 2.2 的手機當然就是首選了,不過說真的有時候在比較低階的桌上型電腦開 FACEBOOK 上面的遊戲都會非常的 lag 了,因此別抱以太大的期望,期許 Android 2.2 可以直接取代電腦來玩 FACEBOOK 喔!

相機介面的調整
這部份說真的差異不大,因為只是將整個 UI 按照更順手的操作模式加以調整,至於順手於否就交給各位實際去體驗一番了。

效能差異
說真的 leo 自己使用 Google Nexus One 2.1 2.2 兩個版本之後的確有感受到 Android 2.2 效能的提升,但是也因為裝了更多的軟體增加了許多背景服務拖累了系統速度,在許多網站的評測當中都有提供許多對照的相關數值,也證實了 Android 2.2 的確能有效提昇效能,這部份 Leo 就不多加以說明,也期許下個版本能夠提供更高的效能。

更多使用者介面的調整
其實說真的 Android 有許多小地方修正例如:將 Android 手機切換到隨身碟模式的介面、瀏覽信件時增加了上下一封信的按鈕,音量各別調整等等許許多多的介面都針對智慧型手機的族群與觸控操作的方式加以優化,這也是 Android 2.2 這麼受人歡迎的地方。

對於 Android 2.2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官方的相關說明影片吧!

Android 2.2 的優勢
最後當然除了上述的幾個特色,當然還有許多技術的細節與開發元件的更新等等,因此不多做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Google 官方網頁查詢詳細的資料。其實 Android 2.2 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夠優先享用最新的軟體更新套件,而且有許多軟體是針對 Android 2.2 所開發的因此在非 Android 2.2 的機種上還搜尋不到喔!光這點就差很多了,所以總而言之以目前當下茫茫機海當中,挑選官方搭載的 Android 2.2 系統是最佳的選擇,畢竟有新的版本當然選擇最新的版本,何必因為其他原因而選擇舊版本,日後卻為了是否能更新成 Android 2.2 遍尋不到方法而傷透腦筋,放眼望去目前市面上還有許多機型無法更新至 Android 2.2 說,所以總的來說 Android 2.2 是目前最佳的選擇。
[http://www.plurk.com/p/8nbwfe]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1. […] Android 2.2 與 2.1 的差異與優勢為何?現在 Android 版本眾多,目前主流的版本大致為 1.5、1.6、2.1、2.2 Leo順便藉著介紹一下 2.2到底更新了什麼?又有何優勢?讓大家能夠更清楚相關的差異,畢竟 2.2 更新的幅度之大算是歷代以來最大的一次,別再傻傻分不清而購買了不適合自己的版本,事後想後悔都來不及了,想知道詳情的話請點選Android 2.2 Froyo 更新內容與相關優勢跳轉觀賞該文章。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