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10 32G SD 記憶卡大對決 RiDATA SDHC 32G VS ADATA SDHC 32G

最近因為家中老爸開口要求需要大容量的 SD 記憶卡,身為家中孝子的 Leo 當然二話不說的馬上上網研究了一下目前的產品價位,發現價差還蠻多的,撇開一些連聽都沒聽過的牌子不說,也排除了高單價的廠牌,就只剩下 ADATA 與 RiDATA 這兩個熟悉的台灣廠牌了,因此就個買一張回來實測看看摟。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什麼是 SDHC

SDHC,全名“Secure Digital High Capacity”,是SD卡協會(SD Card Association)在2006年3月發表SD 2.0規格的Secure Digital(以下簡稱“SD”)高容量版本。SDHC與SD的主要差異在於,舊版本用FAT16檔案系統,意思是管理檔案所在位置的表格用16位元表示,所以最多只能管理65536個範圍,再考慮每個範圍能儲存32KB的資料量,所以65536 × 32KB = 2GB,SD卡容量上限只能到達2GB。為解決FAT16格式可支援容量有限的問題,SDHC改用了FAT32格式;依規格定義,容量最大可達到32GB。

SDHC記憶卡分為不同的級數(Class),表示該記憶卡穩定的最小寫入速度[1],分為四種寫入速度:Class 2、Class 4、Class 6及Class 10。SD卡協會有強制規定,所有符合SDHC規範的裝置都必須標明“SDHC”標誌(見圖)。

  • Class 2: 2 MB/s
  • Class 4: 4 MB/s
  • Class 6: 6 MB/s
  • Class 10: 10 MB/s

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開始實測

RiDATA SDHC  32G 實測數據
8M 來看讀寫速度的話數值如下:

  • 寫入:17.011 MB/SEC
  • 讀取:19.367 MB/SEC

ADATA SDHC 32G 實測數據
8M 來看讀寫速度的話數值如下:

  • 寫入:19.284 MB/SEC
  • 讀取:19.146 MB/SEC

同場加映 SanDisk Ultra 8G  15 MB/S 實測數據
8M 來看讀寫速度的話數值如下:

  • 寫入:12.262 MB/SEC
  • 讀取:19.395 MB/SEC

測試結果
這樣比較起來還是買 ADATA SDHC 32G 比較划算說,在這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吧!

項目

RiDATA SDHC 32G

ADATA SDHC 32G

SanDisk Ultra 8G 15MB/S

8M 寫入

17.011

19.284

12.262

8M 讀取

19.367

19.146

19.395

單位 MB/S

勝出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