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Norton 360 V5.0 繁體中文版測試心得

相信有很多人常常因為電腦中毒造成電腦無法正常使用,嚴重者可能造成資料遺失甚至電腦系統無法開機,為了要有效避免這個問題市面上才會各式各樣的防毒軟體在市面上販賣讓使用者安裝。剛好最近拿到了 Norton  新推出的防毒軟體 Norton 360 5.0 繁體中文版,於是就來與各位分享一下操作介面與實際使用之後的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開箱
外包裝上還特別標明限量版贈送 25G 的雲端備份空間,感覺真不賴!

雖然只有一年期的防護,但是可以是用三台電腦,這點對於現在家裡電腦數量越來越多的人反而是一種優勢,只花了一個費用但是卻可將家中其他電腦都安裝上去,整體看來還蠻划算的說。

背面則是敘述諾頓 360 5.0 的主要功能。

能有效防禦的威脅

開箱~~其實也只有簡單的紙盒包裝將光碟片固定住。

裡面附上一張簡單的說明,告訴您安裝操作說明已經變成PDF了,因此要詳閱的話就要利用電腦來閱讀喔!!這樣也好減少了列印的出來的紙張,多換取一些樹木的存活,讓地球可以有效的呼吸,說明的下方則是產品序號,在這就不多做介紹了。

軟體實測
軟體主畫面:軟體安裝過程與一般軟體無異,輸入序號之後按下一步,就可以順利安裝完成,所以在這就掠過這些步驟,不過在安裝完畢後記得要去更新喔!這樣才能獲得最佳的保護。以下就是 Norton 360 V5.0 的操作主畫面,下方的世界地圖還會出現最近24小時內的全球網路犯罪活動,這點還蠻有趣的說!

設定介面

工作介面

電腦整理詳細資料:沒想到現在防毒軟體連這些功能都內建了,讓人輕易就可以重組磁碟,清除暫存檔,非常適合一般使用者使用。

網頁安全:相信各位都有過那種很久沒聯絡的朋友,透過  MSN、SKYPE 等即時通軟體傳來一個陌生的網址,點下去之後不是帳號被盜,就是發現整個電腦變得異常的緩慢,其實這些就是病毒或者是惡意程式碼所造成的,通常會利用系統的漏洞來侵入您的電腦,Norton 360 提供了網頁安全的檢查工具,只要把陌生的網址貼進去,就會幫您做初步的分析,看這個網址是否安全與否。

而且還可以透過圖型化介面來監控是否因為防毒軟體造成系統效能低落,或者抓出是哪些軟體把系統效能給吸光了。

智慧型掃描功能:其中還有一個智慧型掃描功能還蠻特別的,各位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經驗,電腦忽然變得很慢,打開系統的工作管理原來查看是哪軟體把效能吃光的時候,發現的確有不知名的軟體讓 CPU 負載跑到 100%,但是卻不知該軟體是什麼的窘境嗎?現在只要透過 Norton 360 5.0 內的 諾頓智慧型掃描功能,就可以輕易的判定執行中的軟體信任等級為何?這功能還蠻不錯的說!

管理備份:在文章一開始有提到,在封面上有贈送 25G的雲端空間,不過防毒軟體提供雲端空間到底能拿來幹嘛呢?其實就是用來備份您電腦當中重要的資料到雲端去,萬一發生什麼狀況,至少在雲端上面還有一份重要資料,只要利用其他電腦就可以連上並且使用這些資料,達到異地備份目的。

管理備份操作主畫面。

資料夾設定,可依照自己的習慣將重要的資料夾備份到雲端的硬碟空間當中。

除了雲端的硬碟空間之外,當然也可以設定電腦內的其他硬碟來當做儲存的媒介。

最後就是系統排程了,可以透過自動化的設定達到無人職守自動化備份重要資料的目的。

防火牆:現在病毒不單單只是破壞電腦系統而已,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病毒會植入木馬開啟後門,將電腦變成殭屍電腦傳播病毒或者當做跳板等使用,也因此防毒軟體也從早期的單一防毒軟體慢慢演變成內建防火牆功能的整合式防毒軟體,所以在 Norton 360 5.0 當中我們也可以找到關於防火牆的相關設定

一般設定

程式規則,可自定每個程式存取網路的相關規則,操作與設定上還蠻直覺的,不會太過於繁瑣與複雜,一般使用者應該可輕易操作與使用。

流量規則,可控制各種網路連線細節達到管制的目的。

入侵與瀏覽器防護,這部份就屬於  Norton 360 5.0 智慧的地方,可自動攔截入侵並主動通知。

最後就是其他進階設定囉

感想
諾頓 Norton 360 5.0  繁體中文版使用幾天之後,覺得還蠻適合一般使用者的說,因為整體介面操作起來很清楚所有功能分的清清楚楚,操作介面也全部都是繁體中文版讓人格外的覺得親切,再這一年防護期間最多可以是用三台電腦,還蠻適合現在人家中電腦不只一台的情況使用,而且這次諾頓也提供了雲端空間讓使用者備份重要資料,除了提供防毒,網頁的安全技術之外,還增加了備份到雲端的選項,很適合一般使用者安裝使用,如果您家中的防毒軟體已經到其正在評估要購買哪套的話倒是可以參考看看諾頓 Norton 360 5.0  繁體中文版,或找到官方網頁下載30天試用版先試用看看囉!

備註:
剛安裝完  Norton 360 5.0 繁體中文版並上線更新之後,過沒多久就立即跳出下列警告訊息,著實的讓 Leo嚇了一大跳,因為原本安裝的 Avira AntiVir Personal 個人免費版都沒跳出什麼訊息過,看來諾頓 Norton 360 5.0 的攔截功力還蠻優的。

刪除訊息的畫面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