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Android 手機使用習慣的好工具 — PhoneUsage

各位有沒有統計過自己一個月或者是一週內使用手機的通話次數與時間,或者是發簡訊的次數呢?這個月上網的流量是多少呢?除了知道以上的資訊之外,有沒有想過撥打電話、打簡訊、上網的時間大概分布在哪個時段呢?可能有些朋友會說,就算知道這些能有什麼用呢?

如果您認為沒用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我們已中華電信來說,整個通話費的計算公式當中除了每分鐘多少元之外,還有一個減價時段的計算式喔~~與一般時段相比幾乎是對折的費率,所以如果您通話的時間剛好在一般時段與減價時段的過渡期,那就虧大了,只要善用今天與各位介紹的 PhoneUsage 這套軟體,就能仔細的分析您手機的使用狀況與時段,您說怎麼會沒用呢?

左圖:軟體操作主畫面,可依照需求來分析各種時間區段內的使用狀況。
右圖:以上個月的選項來說所顯示的使用狀況。





Call 電話相關分析報表

Texts 相關報表

Data 網路流量相關報表

感想
PhoneUsage 這套軟體最強的地方就是如上圖所示的各種報表的顯示,就算全是英文介面也讓人淺顯易懂,如果作者能出繁體中文版本的話那就更優了~~想知道自己智慧型手機使用習慣的話安裝它就對了。在這順便補充說明一下,PhoneUsage 所產生的圖表不是上面這樣的格式,上面的圖片完全是為了編排上的需求而將所有的報表經過後製所產生的喔~~不然會浪費太多版面在圖表上面。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轉貼請註明 來源與出處,並遵循CC條款約定)

  • 軟體名稱:PhoneUsage
  • 軟體來源:Market
  • 軟體性質:免費
  • 語系:英文
  • 版本資訊:不詳
  • 測試機型:HTC Desire HD 、Google Nexus One
  • Leo 評論:
  • 安裝方式:透過 Market 搜尋軟體名稱點選即可安裝

QR-Code 快速下載連結
下載教學:教您如何使用 QR-Code 來下載 Android 軟體
qrcode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