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解決升級到 Lion 之後 VMware Fusion 無法使用 USB 隨身裝置的問題

前天透過 Mac Book Pro 上的 App Store 線上升級了 Apple 推出的作業系統 Lion 之後,感覺都還蠻不錯的,不過昨天晚上為了需要測試一些東西必須打開 VMware Fusion 底下的 Windows XP 測試用環境之後慘劇就發生了!!沒想到原本建置好的 VMware Windows XP、VMware Windows  2003 都無法正常辨識 USB 隨身碟與隨身硬碟,連 Mac Book Pro 的讀卡機都沒辦法抓到!一整沮喪到不行。


圖片來源:Apple 官方網站



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於是開始爬文,沒想到這問題不是只有在 Leo 身上發生而已,世界各地都有許多人遇到類似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方論壇看看,經過不斷的爬文研究,並參考了許多朋友提供的解決方式,當中有網友提到將原本裝好的 VMware Fusion 3.13 移除之後,在重新安裝,然後接著重新 VM 環境下的 VMware Tools 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於是死馬當活馬醫沒想到經過約一小時的努力之後,終於解決這個問題了,真是開心呀!!Leo 整理一下步驟給各位參考:

  1. 移除既有的 VMware Fusion,至於如何移除請直接到應用程式當中將他丟到回收桶即可。
  2. 請重新安裝 VMware Fusion。
  3. 安裝完畢請確認您的版本是否為 VMware Fusion 3.13,如果不是的話請利用線上升級的方式升級您電腦中的 VMware Fusion 。
  4. 確認好您的版本為 VMware Fusion 3.13 之後,打開虛擬的 Windows 作業系統,並重新安裝 VMware Tools 。
  5. 安裝 VMware Tools 之後重新將虛擬環境重新開機完畢之後,VMware 的虛擬還就就抓到您的 USB 隨身裝置了喔!

以上提供給遇到類似問題的朋友參考了!!!不過還是希望 VMware 官方能夠趕快釋出更新檔來徹底根除這個問題比較實際。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