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在 Android 系統當中使用自定的 MP3 鈴聲

用過 iPhone 的朋友就知道 MP3 鈴聲一直是永遠的痛,不過反觀 Android 系統就沒有這樣的困擾,不過使用上並不是那麼便利,其實 Android 系統本身就預留了一些機制讓大家方便的來使用這些自定鈴聲,就讓 Leo 今天來教大家如何透過簡單的方式來增加自定鈴聲囉!




教您如何在 Android 系統當中使用自定鈴聲
其實概念非常的簡單,就是在您的記憶卡當中建立三個指定的目錄再把您想要的鈴聲放置進去就可以在對應的設定當中找到您喜愛的鈴聲喔!!目錄建立名稱如下:

  • alarms:建立此目錄之後就可以在系統鬧鐘當中選擇到您自行放置的鈴聲。
  • notifications:建立此目錄之後就可以在通知鈴聲(也就是簡訊囉)當中選擇到您自行放置的鈴聲。
  • ringtones:建立此目錄之後就可以在電話鈴聲當中選擇到您自行放置的鈴聲。

建立目錄
至於如何建立就利用您慣用的檔案總管軟體來建立即可,如您的系統沒有內建檔案總管軟體的話倒是可以參考看看Android 裡支援中文介面的檔案管理軟體 — AndExplorer囉!以下就是利用 Samsung Galaxy S2 內建的檔案總管軟體來新增目錄。

自定來電鈴聲與訊息鈴聲
各位可以參考下列的方式來將鈴聲更改成自己喜愛的鈴聲喔!可參考下列利用 Samsung Galaxy S2 的設定方式,其他機型的設定方式也大同小異。 

鬧鐘鈴聲
至於鬧鐘鈴聲也透過設定就可以自行更改囉!!可參考下列利用 Samsung Galaxy S2 的設定方式,其他機型的設定方式也大同小異。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4 則留言

  1. 去鈴聲那邊還是找不到我設定內的ringtons~怪怪的說~音樂也是要放到新增的ringstones資料內嗎?

    版主回應:
    在設定裡面一定可以找的到!加油~~

  2. 請問大大,我把Music裡的歌不小心設到手機鈴聲,請問要怎麼移除,設定電話鈴聲那邊都消不掉
    音樂我都放在SD卡裡

    版主回應:
    這問題很多人遇到!過幾天來寫個教學好了

  3. 大大安安~
    請問大大Samsung Galaxy S2可以修改銀幕鎖音效嗎?
    如果可以要怎麼修改呢?
    謝謝大大這麼詳細的教學文….

    版主回應:
    4.0?

  4. 請問~我照了上面的方式設了三個資料夾,但卻沒辦法透過傳輸線把電腦裡的鈴聲放進去資料夾裡,是我的方法錯誤嗎??我昨天剛辦S2都還不是很上手,或是有其他方式可以把電腦裡的圖片跟鈴聲抓到手機??

    版主回應:
    丟進去之後有重開過手機嗎?

  5. 如何把galaxy s2的訊息鈴聲跟通知來鈴聲分開?

    版主回應:
    可以呀!請到訊息ㄉ中設定鈴聲,在把音效裡面的通知音效改掉就會不一樣囉!

  6. 請問如何將S2或NOTE1內建的鈴聲音效拷貝出來到S4上面使用

    版主回應:
    利用檔案總館的方式找到存放位置並 COPY 出來,手動丟到 S4 裡面就可以使用了

  7. 非常感謝大大的分享 找到了一直很困擾的雙卡 鈴聲設定

    版主回應:
    恭喜您了!也感謝您的回報

  8. 請問s2手機鈴聲響的秒數可以調整嗎?謝謝^^

    版主回應:
    自行剪接鈴聲會比較快!系統無法調整秒數喔

  9. 加入ringtones 鈴聲已成功,但請問為何每次換電後都跳回預設鈴聲,每次都要改回ringtones file 內鈴聲,很麻煩,有方法嗎?

    版主回應:

    這問題倒是第一次聽到說,請問您的手機是?

  10. 哈囉你好:
    我想請問我將鈴聲檔案從藍芽資料夾底下移到Media→Audio→Ringtones項下,卻還是在音樂撥放器裡找到這首鈴聲檔呢….(以前都不會)
    此外,到設定內想設這個檔案為鈴聲卻怎樣也沒跑出來。
    請問該怎麼解決呢?

    我的手機是HTC 野火S

  11. 為啥我的鈴聲設好了! 過一段時間就會變成原本鈴聲 我有用到鈴聲裡面有用資料夾

    版主回應:
    卡有拔出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