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Italia』龐貝城 POMPEII 3-3

來龐貝城參觀,才深刻體會到大自然的威力,這麼大的區域居然瞬間就被火山灰給淹沒了,也因為這樣才將整個龐貝城給完整的保留下來。


而且每條道路都還有名稱,可見得當時整個龐貝城頗具規模。

寬敞的道路。

路旁還有個特殊的溝槽,其實這個溝槽是用來拴馬用的,看來當時龐貝城真的非常繁榮。

烤麵包用的壁爐也完整的保留下來。

走著走著赫然發現~原來龐貝城也有 OPEN 蔣說~~超可愛的啦!

在這裡看到有趣的設計,各位有沒有發現道路中央有四個突出的石塊,其實這個設計是當下雨的時候雨水順著地勢流下,然而這四顆石頭除了可以阻擋大型的障礙物之外,還提供了行人在雨中行走的功能。

當時龐貝城應該是非常的繁華吧!連街道都如此的寬敞

還有這一望無際的建築物,卻有一股淡淡的憂傷存在。

此時導遊發哥停留在某建築物的轉角處要我們看一下有何特別之處

各位有沒有看到那個小小的凸起物,據發哥說那是男性生殖器的象徵,所指的方向就是龐貝城內的華西街囉

走著走著,發哥忽然停了下來,指著地上圖案說~~這也是一個男性生殖器,指的方向就是剛講的那裡囉!

順著這些箭頭指引的方向我們終於來到了龐貝城的華西街,據說這裡擁有許多美麗的裝飾品,都被移到博物館去珍藏,在現場也就只有保留這間提供給觀光客參觀。

以下的壁畫大家就好好觀賞吧!






這間~~就是辦事的地方囉!看來不論國內外對於這檔事都有蠻大的需求。

走到了戶外之後走著走著發現牆邊居然有類似水管的東西,詢問導遊之後得知原來這就是龐貝城的供水系統所採用的鉛管來當自來水管,沒想到龐貝城生活水準這麼高。

在這我們看到了利用磁磚拼貼出的幾何立體圖型,真是佩服當時人們的工藝技術。

這幅更是令人讚嘆不已,這也是利用拼貼的技術貼出來的一幅畫!!要完成這幅畫不知道要花多少的時間。

接下來看到的就是比較慘忍又血腥的一個場景,現場陳列的兩個玻璃櫃內展示的是當時人們被火山灰覆蓋之後所完整保留下來的模樣,透過這樣的展示我們也可以知道,火山爆發之後,火山灰飄過來的量有多巨大,覆蓋速度之快,讓人瞬間就被淹埋著,透過這些肢體的動作我們大約可以揣測出當時的情景有多麼的慘烈。

隨著參觀動線行進我們來到了室內,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大的池子,根據導遊的解釋這裡就是龐貝城的三溫暖囉!

然而這塊大理石材質就是蒸汽產生的區塊。

從邊緣的裝飾看來,當時這裡應該還蠻富麗堂皇的。

這個區塊則是冷水池了

參觀完三溫暖之後,導遊帶我們來到了一個神祕的區塊,各位猜猜這個房間是用來幹嘛的,動動腦想想看吧!看您猜的到嗎?(文末將公開答案囉!)

壁爐,想必這裡應該是麵包店之類的吧

看著如此繁榮的龐貝城一夕之見就消失於地表之上,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非常的可怕

最後我們來到了中央廣場,看著兩側修復好的支柱,實在難以想像要有多大量的火山灰才能瞬間掩埋這裡

各位一定覺得龐貝城就身處威蘇威火山旁才會被火山灰給淹埋其實不然,透過下面的圖片我們可以看到龐貝城市中心距離遠處被雲給遮蓋掉的威蘇威火山直線距離有八九公里遠,距離這麼遠還全城給火山灰給淹埋,真難以想像當時火山爆發的規模。

在這走了半天,也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於是我們開始慢慢的離開龐貝城準備來用餐了。

感想
花了半天的時間參觀龐貝城之後真的覺得不虛此行,實際的去走一走才能實際體會到當時的狀況,也能感受到要挖掘如此大面積的遺址需要花費多少的人力與物力還有時間,認真晃的話,應該晃個兩天都晃不玩吧!不過也因為有當地導遊的介紹,我們才能了解許多關於龐貝城的一些歷史故事,再見了龐貝城~~謝謝您帶給我們這麼棒的體驗。

PS:這個房間的用途想到了嗎??答案揭曉囉!!這間其實就是公共廁所,別懷疑你的眼睛~~至於如何使用呢?請想像一下光屁股的人站在那凸出的石塊上將半邊屁股露在外面的情況囉!!

延伸閱讀
『2010-Italia』義大利蜜月旅行遊記彙整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