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Sony Xperia S 威秀搶先體驗會

這次228連續假期除了去一趟武陵農場賞櫻花之外,剩下就是跑去華納威秀看最近超夯的陣頭順便支持一下國片,距離電影開眼還有一段時間,忽然想到 Sony 為了 Xperia S 在這舉辦了大型的活動,雖然已經是晚上但是相關攤位的人潮還是非常的多,於是把握這個機會跑去好好體驗一下 Sony 最新推出的 Xperia S 看看藏了什麼法寶在裡面,由於是臨時起義跑去把玩因此沒帶相機來記錄過程,只好拿出 Samsung Galaxy Note 來拍攝,如果有拍的不好的話也請大家多多見諒囉!

特色

  • 4.3 吋 Mobile BRAVIA Engine 觸控螢幕、1,280 x 720pixels 螢幕解析度
  • 生活防刮螢幕 342 ppi、支援螢幕截圖
  • 採用 Android 2.3.7 作業系統,可升級到 Android 4.0 版本
  • 內建 Qualcomm MSM8260,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
  • 1,200 萬畫素相機、支援 1080P Full HD 影片錄製
  • 內建 Sony Exmor R for mobile 感光元件、3D 全景拍攝功能
  • 100 萬畫素視訊鏡頭、支援 720P HD 影片錄製
  • 支援 NFC 近場無線通訊 / Sony Entertainment Network
  • 支援 PlayStation Certified 認證、GPS / GLONASS 全球衛星導航系統
  • 支援 DLNA / HDMI 連接技術、Wi-Fi 802.11 b/g/n 無線上網及熱點功能
  • 內建 1GB RAM / 32GB ROM 儲存空間

由於官方網站尚未正式公布詳細規格,因此上述特色為網路上收集資料整理而來,如有出入請以日後官方網站提供資訊為主。

外觀

▼雖然是下雨的晚上但是排隊體驗的人還是非常的多!

▼就連活動櫃檯也被人群給包圍著了!看來 Sony 的魅力真的不容小看呀!

▼排了一會好不容易輪到 Leo 體驗 Sony Xperia S ,第一件事情就是重新開機囉!

▼在等待開機的時候來順便來看一下 Sony Xperia S 的外觀右側則是有 HDMI 輸出的位置採用 Micro HDMI 的介面,上面還有防塵蓋兼具了美感與功能,一旁還有音量調節按鈕與好久沒看到的廠商做的實體快門按鈕,看到這顆按鈕真的是感動許久!

▼Sony Xperia S 的上方則是電源按鈕與耳機輸出孔。

▼左側則是 Micro Usb 傳輸孔。

▼等了一會 Sony Xperia S 終於開完機了,映入眼簾的是乾淨的解鎖畫面,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具備了兩個功能,一個是解鎖,另外一個則是切換到靜音模式。

▼Sony Xperia S 的下方的功能按鈕部分則縮減為三個,合理的推測這是為了要升級到 Android  4.0 所做準備,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相關功能圖示卻標示在那透明的腰帶裡面。

▼而且還會發光喔!!手機單手拍攝沒對到焦真是抱歉!

▼Sony Xperia S 上方則是有 SONY 的標誌,下面則是聽筒,兩旁則是光感應器與前置鏡頭。

▼底部則是麥克風收音孔

▼背面的部份則是高達 1200 萬畫素的相機與補光燈。

內在

▼拿到 Sony Xperia S 之後馬上確認一下內建的 Android 版本為 2.3.7 看來這應該是 2.3 系列的最後一版了。

▼總空間有 25.80GB,手機記憶體可用空間有 1.71 GB 喔!

▼在設定裡面則是多了一個 Xperia 的選項,裡面有 Xperia 的一些功能。

▼由於現在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因此電力與續航例的問題一直都是各大廠在努力的方向,Sony Xperia S 這次也內建了省電模式來讓您節省電力,而且還具備了定時省電程式,這創意還蠻不錯的,只是既然要省電為何要在某個時間點開啟相關功能呢?應該反過來說才對吧!

▼SONY 在音樂手機這領域的耕耘已經算是資深元老了,因此這次內建了 xLOUD 模式來提高擴音器的音量,其實在音樂播放軟體裡面還內建了許多特效,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來調整,這點對於愛聽音樂的朋友倒是一大福音。

▼Sony Xperia S 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內建了 Mobile BRAVIA Engine 讓螢幕的色彩更加的鮮豔與真實。

▼ Leo 在把玩的時候發現 Sony Xperia S 在內建的小工具裡面就有 WiFi 熱點 的開關選項喔!常常利用 3G 熱點來分享網路的朋友應該就很愛這功能了。

▼Sony Xperia S 的整個 UI 設計部分也具備了資料夾的邏輯,而且還可以直接拖放到下方的待機工作列,這點倒是蠻不錯的設計,非常適合大家使用。

▼您覺得那個 Hami 資料夾很礙眼,當然也可以自行拖曳修改或刪除囉!

▼移除軟體的部份也跟i系列的手機差不多,看來 UI 這部份演進到現在應該都大同小異了。

▼值得稱讚的是在軟體排序的部份,Sony Xperia S 提供了四種軟體排序功能分別是 自訂、字母、最常使用、最近安裝,可依照需求來任意的調整排列的順序。

▼接著  Leo 發現 Sony Xperia S 有個特色就是可以將桌面切換到總覽模式,可快速的觀看每個桌面上的 Widget 狀態,點選其中一個就可以立即切換到該桌面,這功能還蠻不錯的,如果能夠弄成待機解鎖的背景底圖的話那應該就更棒了。

▼接著 Leo 還發現在連線設定當中有 PC Companion 安裝 的選項,應該是當您的電腦沒有 PC Companion 的話會自動啟動安裝精靈來安裝同步軟體,這樣就可以免除下載的困擾,節省掉許多操作步驟的時間。

▼在螢幕節圖部分則是將此功能放置在長按電源按鈕之後的選單當中,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熱鍵的方式可以來截圖,不然放在這邊還蠻不方便的說!

▼Sony Xperia S 也支援了 DLNA 的播放技術,可以將影音資料傳送到其他裝置。

LiveWare

▼什麼是 LiveWare ?剛開始 Leo 還不是很清楚,但是操作了一會就知道 SONY 的設計邏輯,那就是當您某個裝置與 Sony Xperia S 連接之後,可以設定要讓他自動開啟哪些軟體,例如耳機連接成功之後,就自動開啟音樂播放軟體,這樣就可以省掉好幾個操作步驟,讓您的手機更加的智慧與人性。

▼像這樣的設定就是當開始充電的時候自動開啟 Market ,這些都是可以自己定義的喔!!

相機

Sony Xperia S 另外一個賣點就是具備了 1,200 萬畫素的相機,因此更要來看看有啥特別之處。

▼模式切換

▼場景功能

▼調整曝光值

▼設定

▼設定

▼快門聲音可單獨關閉,這功能有釋放出來真的是太好了。

▼對焦模式

感想

Leo 在現場把玩了許久感覺還蠻不錯的,可惜的是沒辦法好好的測試拍照效果這點真的蠻可惜的,想看看 Sony Xperia S 具備 1200 萬畫素的相機拍照效果為何,整體 UI 的功能也沒時間好好的把玩,畢竟是是來攤位體驗的實在不好意思霸佔太久,加上單手拿 Samsung Galaxy Note 拍照實在沒辦法好好記錄與測試,只能說 Sony Xperia S 的外觀質感真的蠻優的,拍照功能也算強大,而且內建了許多不錯用的小功能,就 Leo 現場觀察,許多女生拿起 Sony Xperia S 也還蠻ok的,因此有考慮最近要換手機的朋友倒是可以去實際把玩看看喔!至於大夥可能會問 Leo 這台好不好用, Leo 只能跟各位說把玩的時間太短了實在沒辦法給任何的參考意見,等將來正式開賣之後看有沒有機會借來好好研究一番才能與各位分享好不好用囉!!

PS:以上照片僅縮圖、加框、壓浮水印,無後製調整,借此讓大家了解一下 Samsung Galaxy Note 的拍照效果。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