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推出的 HUD 車用導航系統 — Pioneer AVIC-VH99HUD

昨天在網路上閒晃的時候!終於看到電影當中才會出現的夢幻般車用 HUD 導航設備,那就是日本最新推出的 Pioneer AVIC-VH99HUD ,這款導航設備到底有多夢幻呢?廢話不多說直接看下面這張圖片各位應該就能了解這款 車用 HUD 導航設備有多夢幻了。


如果您還不了解什麼是 HUD 的話可以參考一下維基百科的解釋:
抬頭顯示器(Head Up Display),以下簡稱HUD,是目前普遍運用在航空器上的飛行輔助器。抬頭的意思是指飛行員不需要低頭就能夠看到他需要的重要資訊。抬頭顯示器最早出現在軍用飛機上,降低飛行員需要低頭查看儀表的頻率,避免注意力中斷以及喪失對狀態意識(Situation Awareness)的掌握。因為HUD的方便性以及能夠提高飛行安全,民航機也紛紛跟進安裝。部分汽車業者也以類似的裝置作為行銷的手段吸引顧客,不過使用上並不廣泛。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Pioneer AVIC-VH99HUD 這台 HUD 車用導航系統不是只有導航功能而已還有以下的功能

  • 地上波數位電視接收
  • 1 SEG行動數位電視接收
  • 支援 iPhone/iPod 連接
  • FM/AM收音機
  • CD-R/RW DVD-R/RW讀取
  • USB port、SD記憶卡、AUX外接裝置
  • 圖資由 Mapfan 提供,3年圖資升級。

他的運作方式大致上就是將導航的資訊送到投影設備,接著投射在專用的玻璃上,就可以直接使用了。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嗎?直接看官方的介紹影片吧!

感想

看完之後真的是熱血沸騰呀!不知道要過多久台灣才能享受這樣的服務,也羨慕起日本國的 3C 阿宅們七月下旬就可以買到最棒的科技,台灣的導航大廠們趕快跟上吧~這樣身在台灣的我們才有機會享用如此夢幻的配備,不用看著影片留口水了!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直接到日本 Pioneer 官方網站觀看喔!

以上圖片與資料來源:日本 Pioneer 官方網站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這種東西如果是利用手機投影會不會比較好用,XD不知道手機可不可以投影出來這樣就不用花費昂貴的車裝成未

    版主回應:
    期待囉!!!畢竟這應用實在是太新了,台灣不知道幾年後才能看到類似的產品出現說

  2. […] 在會場上看到許多 AppLink 的技術,以目前的技術而言說真的擁有許多替代方案來單獨取代每個功能,但是 AppLink  不只整合了這些功能還預留了非常大的伏筆來增加各種模組與功能進去,如果將來能透過智慧型手機與車輛結合,將各種數據傳輸到手機上,屆此來了解車輛健康狀態與油耗情形判斷是否該進場維修,或是與七月份正式在日本開賣的 HUD 車用導航系統 — Pioneer AVIC-VH99HUD 結合的話那非常有未來車的概念了,想想看利用語音指令與車輛溝通並將資訊利用 HUD 投射在擋風玻璃前面,如果再搭配上 360 度全景的行車記錄的話那就更加的完美,總之 Leo 認為 Ford 這次推出的 AppLink 車用技術已經具備了許多未來車該具備的雛形,剩下就讓我們期待 Ford 可以把它發揮到淋漓盡致讓身為消費者的我們能夠享受更人性化的科技。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