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2』平板與筆記型電腦的終極合體 ASUS 太極問世– ASUS TAICHI Series

又到了 2012 Computex 展,今天 Leo 來到了 ASUS 的攤位晃晃,四處不外乎是變形金剛系列的相關產品,並搭上日前才剛推出的 Windows 8 搶鮮版在攤位上四處可見,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這台 Asus 太極囉!



▼這台 ASUS TAICHI 最大的特色就是螢幕背面有個平板螢幕可以操作。

▼正面也有一個螢幕可以當做一般的筆記型電腦來使用。

簡單來說就是將平板電腦與時下流行的 Ultrabook 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結合之後的模樣就變成了現在大家所看到的 ASUS TAICHI Series,其實這樣的應用方式 ASUS 並不是第一個推出的,像 Leo 早期與大家分享的 KOHJINSHA 工人舍 系列的小筆電就透過了螢幕翻轉功能與觸控螢幕來達到同樣的目的,或是利用筆記型電腦雙螢幕再進化 — Gechic ON-LAP 1302 這類的產品來達到雙螢幕顯示的功能,只是 ASUS 很厲害的不採用旋轉螢幕的方式來達到顯示目的,而是改採兩個實體螢幕合而為一的目的推出了 ASUS TAICHI 這款具備 Ultrabook 的輕薄,當螢幕合上的時候第二個螢幕變成平板電腦的機種,從這就知道 ASUS 在工業設計這塊真的有他獨到之處,希望台灣其他廠牌能夠多跟 ASUS 看齊,這樣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線。或許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方式可能不太實用!Leo 在這先不予置評,畢竟沒有實際好好的玩過實在沒辦法判斷這樣的設計實用與否,如果有機會可以摸到這台的話 Leo 再來與各位分享一下心得與想法。

不過以 ASUS TAICHI 的概念來看!如果變形金剛系列的產品下一代能夠在與鍵盤合體的時候變為 Ultrabook 模式運行 Windows 8 ,讓使用者操作熟悉的 Windows 系統與軟體,將螢幕單獨抽離的時候可變成 Android 平板模式來操作,最後還可以從 Android 平板當中將 Padfone 抽出來當做手機使用,那該有多好呀!而且在與鍵盤合體的時候可以選擇螢幕顯示的方向,應該就可以達到類似 ASUS TAICHI 的第二個螢幕的概念。如果有這樣的產品 Leo 應該會立馬買一台回家來用,畢竟實在是太夢幻了!這樣百變的應用真的就是名副其實的變形金剛,讓我們拭目以待吧!看看 ASUS 日後還會推出什麼樣的產品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囉。最後對 ASUS TAICHI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官方釋出的影片來一窺究竟。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