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解決 Android Facebook 相片無法上傳的問題

有在 Android 手機上面玩 Facebook 的朋友應該都有遇到過一個問題,那就是使用 Facebook 推出的 Android 軟體上傳照片的時候有時會出現無法上傳的訊息,造成您無法將照片張貼到 Facebook 上面與朋友分享,今天 Leo 花了點時間來教各位如何排除這個問題,讓大家也能開開心心的用 Android 版的 Facebook 軟體來分享照片囉!


解決方式

其實要解決這個問題非常的簡單,因為 Android 的 Facebook 版本預設分享對象是『朋友』,因此當你沒去更改對象的時候上傳照片的時候就會出現無法上傳的錯誤訊息導致您照片無法上傳,所以只要把對象更改成『所有人』您的照片就可以成功的上傳到 Facebook 上與朋友分享了!
▼左圖:點選右下角的齒輪即可出現對象的清單,更改成『所有人』之後就可以把照片丟到 Facebook 與朋友分享了。
▼右圖:上傳之後可以把上方的通知列拉下來確認成功與否。

▼接著就可以在網頁版的 Facebook 上面看到我們剛剛上傳成功的照片囉

感想

這問題其實困擾了蠻多人的,因此 Leo 花了點時間把解決方式撰寫出來提供給大家參考,當我們知道解決辦法之後各位應該就可以知道這並不是手機問題所造成的喔!有問題的是 Android 版的 Facebook 軟體的預設發送對象所造成的,不過說真的第三方軟體公司所推出的的 Facebook 軟體都比官方推出的還實用,有時間的話在來與大家分享好了。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0 則留言

  1. LEO:真的不是連網品質的問題,而是APP的問題嗎?因為我什麼都沒改的狀況下,只有更換網路環境就解決了耶!!

    版主回應:
    連網品質當然會影響,請先確定上面的狀況都排除之後再一個一個來除錯囉!

  2. 請問這樣上傳上去的照片就變成”全部的人”都看得到了不是?
    不管是不是朋友, 似乎蠻沒隱私的>”<
    版大有沒有推薦的FB軟體呢?

    版主回應:
    越方便的東西越沒隱私可言,這就看你怎麼拿捏了,至於其他 FB 軟體 Leo 會找時間撰寫文章與大家分享的

  3. 所以其他手機在上傳時也都預設為公開,所以沒問題?

    或者其他手機不必設為公開就已經沒問題了!!??

    我以前用 HTC 可沒碰到這問題,這又怎麼解釋?

    版主回應:
    1.您使用 HTC 手機的時候是用哪套軟體上傳照片的?這點要先釐清楚,因為 HTC 有自己設計的 Facebook 軟體。
    2.這篇文章只是教大家如何修正官方版的 FACEBOOK 無法上傳照片的問題而已跟手機並沒有直接沒關係。
    3.其他手機的話就要確認是否使用廠商設計的 FACEBOOK 軟體還是官方版的軟體喔!

    以上資訊提供給您參考

  4. 神!!!小的見過大神了

    版主回應:
    沒什麼神不神,只是剛好遇到與各位分享解決的方式而已 ^_^

  5. 那請問上傳到一半就沒有動靜的話(一直停留在20%的狀態),該怎麼辦呢?謝謝!!

    版主回應:
    網路問題居多,最簡單的方式重新開機測試看看。

  6. 移除又重新下載了,還是不行,這兩天才這樣的

    版主回應:
    有確認權限嗎?

  7. s3 4.1.2 剛用三天任何方法都試過fb 都只能上傳相片要傳影片一點反應也沒…………有高手可解嗎

    版主回應:
    有試著更新過 Facebook 版本嗎?

  8. 我想請問我只有在勾選自己看得到的時候才有辦法上傳耶,怎麼辦?這樣不就對於沒用

    版主回應:
    先更新 Facebook 這套軟體測試看看

  9. 我的小米4用脸书讯息 结果点击没反应, 进不去, 这是什么问题? 谢谢您

    版主回應:
    1.到 Play 商店更新臉書到最新版
    2.您所在的區域是中國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