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修改 Ubuntu 12.10 登入時強制切換至 2D 來增加效能

這幾天在家把家裡的 EBOX 整理一下順便安裝最新版 Ubuntu 12.10 來測試看看,但說真的 EBOX 的硬體規格已經跑的非常辛苦,因此跑起來反應實在不是很快,為了讓操作上更加的順暢於是研究了一下如何把 Ubuntu 12 桌面版的 3D 特效給關閉,借此來增加效能。



透過 Google 查詢了一下其實發現非常的簡單,只要將登入時的選項強制更改成『Ubuntu 2D』就可以避免系統開啟預設的 3D 功能了,只要在終端機鍵入下列的指令即可。

sudo sed -i ‘s/user-session=ubuntu/user-session=ubuntu-2d/g’ /etc/lightdm/lightdm.conf

更改完畢之後記得要重新開機喔!才能正式啟用 2D 功能,除了硬體效能不足需要更改這個選項之外,如果您是跑在 VM 這類虛擬系統的話建議也強制更改成 2D 模式來增加效能,在這也順便做個筆記避免日後忘記該如何設定。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