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HTC One 倫敦現場報導 — 桌面新功能 HTC BlinkFeed

這次在 HTC One 裡面新增了一個全新的桌面功能,那就是 HTC BlinkFeed桌面再加上微調過的 AllApp 桌面與傳統的 HTC Sense 桌面,讓 HTC One 具備了三個桌面的操作方式,這算是一個蠻有趣的使用體驗,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切換使用,至於這三種桌面操作方式為何呢?就讓 Leo 簡單的與各位講解一下。


HTC BlinkFeed 頁面

HTC 針對使用者的操作習慣來做分析,並在這次的 Sense 5.0 當中增加了一些不一樣的功能,簡單來說可以區隔成三個部分,HTC BlinkFeed、HTC Sense 桌面、AllApp 三大區塊,其中以新增的 HTC BlinkFeed 最引人注目。什麼是 HTC BlinkFeed 呢?其實就是類似 Flipboard 這套軟體的操作概念,HTC BlinkFeed 會透過雲端的伺服器來擷取各大新聞、手機當中的照片、影片等等相關資訊組合成一面資訊豐富的資訊牆,來讓使用者透過上下滑動的方式就可以快速瀏覽重要消息,無需再點 APP 進入軟體,這點倒是蠻有創意的,如果日後能結合更多資訊的話那 HTC BlinkFeed 應該會蠻好用的才對。

▼除了英文版的最新資訊之外,其實還支援了台灣地區的最新資訊。

▼只要到 HTC BlinkFeed 的設定當中更改來源就可以切換成台灣地區的相關資訊囉!目前資訊來源有中時電子報、民視、自由時報、聯合報新聞網、蘋果日報、Engadget中文版。

▼以下就是實際操作影片提供給大家參考,理論上是無限制的垂直循環操作,透過這個方式可以快速的吸收相關新知,對於時常搭交通工具通勤的朋友算是相當方變得操作介面。

HTC Sense 桌面

什麼是 Sense 桌面呢?簡單來說就是 Android 原生系統的操作概念再加上 HTC 客製化的桌面小工具(Widget)組合而成的操作介面,HTC Butterfly 內建的操作介面就是 Sense 桌面,目前 Sense 5.0 的桌面數量最多四頁再加上 HTC BlinkFeed 的頁面之後上限就是五個桌面而且不能循環操作,HTC BlinkFeed 頁面也無法刪除。如果您不習慣按下『Home』鍵之後會跳到 HTC BlinkFeed 頁面,也可以自定首頁為傳統的 HTC Sense 桌面,一切就端看您個人喜愛來設定。

AllApp 桌面

這功能其實簡單來說就是電腦當中程式集的概念,也就是您安裝好的軟體都會出現在這當中,以往  Sense 4.0 的時代只支援常用程式頁面,並不支援資料夾管理因此這次 Sense 5.0 支援了資料夾管理概念之後讓您使用起來更加的得心應手,操作方式與 iPhone 雷同,這對從 iOS 跳槽過來的使用者來說應該算是一大福音,不過目前已知一個資料夾最多只支援 16 個軟體喔!

也由於 HTC One 具備了三種桌面操作方式,不論當您使用哪種桌面來當做主力,只要你按下電源按鈕進入待機狀態之後,再按一下電源按鈕喚醒系統並解除鎖定之後就會回到您之前離開的桌面系統,例如您按下電源按鈕之前停留在 HTC BlinkFeed 頁面的話,再按下電源按鈕喚醒系統就會回到 HTC BlinkFeed 頁面,算是相當人性化的設計,就端看您喜歡用哪種桌面了。

延伸閱讀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 ▼這次 HTC Desire 600 同樣搭載了 HTC BlinkFeed 操作介面,讓您可以在零碎的時間當中快速瀏覽更多新聞與新知。 HTC 針對使用者的操作習慣來做分析,並在這次的 Sense 5.0 當中增加了一些不一樣的功能,簡單來說可以區隔成三個部分,HTC BlinkFeed、HTC Sense 桌面、AllApp 三大區塊,其中以新增的 HTC BlinkFeed 最引人注目。什麼是 HTC BlinkFeed 呢?其實就是類似 Flipboard 這套軟體的操作概念,HTC BlinkFeed 會透過雲端的伺服器來擷取各大新聞、手機當中的照片、影片等等相關資訊組合成一面資訊豐富的資訊牆,來讓使用者透過上下滑動的方式就可以快速瀏覽重要消息,無需再點 APP 進入軟體,這點倒是蠻有創意的,如果日後能結合更多資訊的話那 HTC BlinkFeed 應該會蠻好用的才對。想知道更多資訊可參考之前 Leo 撰寫的『桌面新功能 HTC BlinkFeed』這篇文章。 […]

  2. […] HTC 針對使用者的操作習慣來做分析,並在這次的 Sense 5.0 當中增加了一些不一樣的功能,簡單來說可以區隔成三個部分,HTC BlinkFeed、HTC Sense 桌面、AllApp 三大區塊,其中以新增的 HTC BlinkFeed 最引人注目。什麼是 HTC BlinkFeed 呢?其實就是類似 Flipboard 這套軟體的操作概念,HTC BlinkFeed 會透過雲端的伺服器來擷取各大新聞、手機當中的照片、影片等等相關資訊組合成一面資訊豐富的資訊牆,來讓使用者透過上下滑動的方式就可以快速瀏覽重要消息,無需再點 APP 進入軟體,這點倒是蠻有創意的,如果日後能結合更多資訊的話那 HTC BlinkFeed 應該會蠻好用的才對。想知道更多資訊可參考之前 Leo 撰寫的『桌面新功能 HTC BlinkFeed』這篇文章。 […]

  3. Htc blinkfeed的設定檔在那裡,需接上電腦嗎,我想改成台灣新聞,謝謝。

    版主回應:

    到設定裡面改就可以了,無需連接電腦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