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V 台灣優視HD戲劇台及兒童台 05/06 正式開播

台灣優視媒體科技(WinTV)於2010年推出第一個在台灣數位有線電視頻道播出的自製HD頻道「台灣HD綜合台」,至今已擁有近50萬收視戶,2年來成功的引領台灣民眾進入高畫質數位電視時代!隨著台灣文創產業的興起,政府積極宣導數位化政策的同時,民眾對優質且高畫質本土節目的收看需求漸增,此次再次結合強力的本土優質幼教及戲劇內容,推出正港MIT的「台灣HD兒童台」、「台灣HD戲劇台」二頻道,讓台灣多元的文創產業落實,推動數位化本土節目平台,讓優質多元的高畫質節目深入家庭,滿足消費者對本土高畫質節目的期待。

為配合國家推動電視數位化之重大政策,加速國內本土自製頻道節目朝數位化及高畫質的方向前進。繼WinTV 台灣HD綜合台之後,台灣優視媒體科技(Win TV)於今年初成功通過NCC審議、獲得增設WinTV 台灣HD戲劇台及兒童台許可執照,將於5月6日正式開播。為台灣觀眾及影視產業提供更多元及專業的電視觀賞及創作環境!台灣優視董事長 鄭俊卿表示:「我們認為好的數位內容才是數位電視普及化的成功關鍵,所以推出強調『台灣本土製造』及『數位高畫質』的優質頻道,希望透過Win TV系列頻道的開播,提供給消費觀眾本土、高畫質、優質多元的數位頻道內容;提供給本土藝人藝術表演呈現的全新舞台;提供本土數位內容提供者及創作者高畫質數位內容的上架平台,開啟消費觀眾、藝人及數位內容的三WIN新局!」

MIT優質數位頻道 高畫質多元文創 盡在 WinTV 為加速達成有線電視數位化目標。依據尼爾森2012年電視收視調查,民眾最收看的前二十名頻道,以本土戲劇、新聞、電影及本土綜合頻道為主,顯示國內自製的節目有強大且固定的收視族群,而台灣優視目前播出的『Win TV 台灣HD綜合台』以2年時間及優異的收視口碑更已經證明此一發展方向!以『Win TV 台灣HD綜合台』之營運經驗,台灣優視的投資者更具信心的持續推動台灣本土高畫質數位電視內容產業的提升,在投資者與經營團隊的齊心努力,終於在NCC委員的指導及支持下,『WinTV 台灣HD戲劇台』與『WinTV 台灣HD兒童台』將在5月6日同時開播,屆時凱擘大寬頻、台灣大寬頻與台灣寬頻旗下系統台收視戶將可馬上收看到台灣優視WinTV的台灣HD系列頻道,其他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也將陸續將上架播出,屆時台灣將有約七成的收視戶都可收看到台灣優視WinTV的「台灣HD綜合台」、「台灣HD戲劇台」及「台灣HD兒童台」等系列頻道的播出。

Win TV經營團隊旗下頻道節目內容三大特色:

  1. 【台灣本土化自製節目】:目前台灣的數位有線HD頻道多來自國外,節目內容雖具國際化水準,但在節目內容上仍可能會有文化、偏好或語言認知的落差或距離感,不見得能符合大多數台灣觀眾的收視需求,台灣優視Win TV針對戲劇、娛樂、休閒及兒童等節目內容,精心安排於3個不同屬性的頻道之中,以提供台灣觀眾更多元且豐富的HD節目觀賞,各頻道的專業設計也讓觀眾更方便的精準選擇所希望觀賞的優質HD類別節目。
  2. 【優質數位內容】: 根據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於101年底公佈的「電視使用行為及滿意度調查」報告中顯示,目前台灣地區觀眾喜歡收視的主要節目類型為新聞、戲劇電影類;其次為綜藝、體育、卡通/兒童節目類,觀眾偏好觀賞的節目不盡相同,喜歡的本土劇、偶像劇、綜藝、美食及旅遊行腳節目可能都散佈在各個不同的電視頻道,台灣優視WinTV的HD系列頻道囊括台灣地區包括中視、民視和三立各台最受歡迎及最高收視率的節目。現在只要轉到台灣優視WinTV的HD系列頻道,就可看盡所有你喜歡的優質高畫質好節目!
  3. 【高畫質視覺享受】:響應政府數位化政策目標,鼓勵國內數位文創、發展高畫質數位影音內容,台灣優視WinTV的HD系列頻道為國內第一個強調「高畫質」為營運目標的數位有線系列頻道,在目前國內高畫質拍攝製作的片源有限的情況下,初期編組收集國內高畫質製作的節目內容,並將既有標準畫質所製作的最受歡迎節目升級為數位高畫質訊號輸出,同時亦與國內的數位內容製作公司或電視台合作自製高畫質的節目內容,以鼓勵並提升國內優秀數位內容的製作水平。

在這也由衷的希望台灣的電視環境夠儘快的邁向高畫質 Full HD 的時代!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