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 修法正式開放 4G 門號 NP了嗎?

今天早上去 NCC 網站查詢資料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這個關於 4G 門號可攜服務的公告,看起來很像是 4G 門號開放 NP 的樣子,如果是真的應該也可以讓 3G 門號轉移到 4G 門號才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閱讀一下 NCC 公告的全文,真希望趕快開放舊門號申辦 4G 的限制,這樣就能更早享受 4G 頻寬的威力。


號碼可攜服務管理辦法第十一條、第十三條、第十四條修正總說明

鑑於行政院一百零一年九月二十八日院臺經字第一○一○○五五九八一B號公告修正「第一類電信事業開放之業務項目、範圍、時程及家數一覽表」,新增開放行動寬頻業務,為促進市場公平競爭及保障消費者選擇服務之權益,配合修正本辦法納入該項業務,以利服務之推行。

復考量同一經營者在不同業務上所使用之號碼,經用戶保留其原使用號碼,並移轉為其他業務服務時,該號碼之用途實已變更,非屬號碼可攜服務範疇,爰將本辦法相關規定改列電信號碼管理辦法中規範,以符合電信法第二十條之一第二項規定意旨。本次修正重點如下:

一、 修正本辦法應提供號碼可攜服務之業務別。(修正條文第十一條)
二、 修正經營者提供號碼可攜服務之時程。(修正條文第十三條)
三、 同一經營者所經營不同業務之用戶號碼移轉事項,非屬電信法明定號碼可攜服務,為免生適用上之疑義,刪除第十四條。(現行條文第十四條)

資料來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