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讓 MacBook Pro 更省電延長電池續航力

不知道擁有 MacBook Pro 的各位有沒有發現有時候出門在外工作的時候電池續航力遠都不夠您使用,除了購買 Mac 專用的行動電源之外難道沒有其他解決方式嗎?其實只要強制讓 MacBook Pro 只跑 Intel 顯示卡的話就可以延長電池續航力,但是在 Mac OSX 10.9.5 當中並沒有辦法強制指定要用哪張顯示卡來跑,只有『自動圖形切換』的功能來讓系統決定要用哪張顯示卡,也因為這樣當您真的想要在沒有外接電源的情況之下延長續航力的話,透過內建的設定是無法強制更改顯示卡運作方式。

▼也因為  Mac OSX 10.9.4 無法手動強制設定,因此 Leo 特別上網找了一下有沒有相關工具可以解決這件事情,終於找到了這套『gfxCardStatus』而且經過測試是可以在 Mac OSX 10.9.4 上正常運作,其實他的操作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安裝好這套工具軟體之後點選上方的圖示就可以在『僅 Integrated 晶片』或是『僅 Discrete 晶片』手動切換,如果要延長電池續航力的話請切換到『僅 Integrated 晶片』即可。

 

▼如果當您在切換的時候出現下列錯誤訊息代表有軟體正在使用獨立顯示卡而導致 『gfxCardStatus』無法切換,此時只要先將該軟體關閉,並切換到『僅 Integrated 晶片』再開啟該軟體即可。

 

▼僅 Discrete 晶片模式的時候電池可使用時間預估為 3 小時 05 分,使用的顯示卡為 NVIDIA GFORCE GT 750M

 

▼僅 Integrated 晶片模式的時候電池可使用時間預估為 3 小時 15 分,使用的顯示卡為 INTEL IRIS PRO,透過此實驗可以發現只是切換顯示卡而已電池可使用的時間明顯比僅 Discrete 晶片模式多了十分鐘,如果此時又開啟需要顯示卡運算的 Photoshop 或是 Parallels Desktop 之類的程式就可以得到更長的電池續航力,非常適合經常需要長時間在不外接電源的情況下的您來使用,例如:飛機上、咖啡廳、戶外等場所,不過這方法只對 MacBook Pro 具備獨立顯示卡的產品有效而已,因為 MacBook Air 並不具備獨立顯示卡因此無法利用此工具來延長電池續航力喔!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

  • 軟體名稱:gfxCardStatus
  • 官方網站:https://gfx.io/
  • 下載方式:點我下載
  • 版本:2.3
  • 軟體性質:免費
  • 語系:中文
  • 注意事項:安裝完畢請重新開機才能確保 gfxCardStatus 能正常運作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