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日系 8 吋美型平板電腦 ASUS MEMO Pad 8 ME581C

之前陸陸續續介紹過『ASUS MeMo Pad 7 ME70CX』、『ASUS Fonepad 7 FE375CG』平板電腦之後,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 ASUS 最近推出的另外一款 8 吋平板電腦 ASUS MEMO Pad 8 ME581C,各位可能會問這台 ASUS MEMO Pad 8 究竟與前幾款有啥不一樣的地方?其實這台 ASUS MEMO Pad 8 ME581C 搭載了  intel 64 位元的四核心元件、FHD 1920 x1200 IPS 178 度超廣視角等級的面板、目前有 LTE 與 Wi-Fi 兩種版本因此在挑選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型號的差異。


外觀

▼先從螢幕來跟大家說起,ASUS MEMO Pad 8 ME581C 所採用的螢幕表現算是相當不錯,色彩鮮豔不說亮度也相當的高,根據官方所提供的資料來看 ASUS MEMO Pad 8 ME581C 由於採用了 OGS 面板整合技術因此讓透光度達到 94%,再加上 IPS 178度超廣角面板,保證讓您看到 ASUS MEMO Pad 8 ME581C 之後會被他那色彩鮮豔的面板給吸引。另外一點 ASUS MEMO Pad 8 ME581C 採用了康寧大金剛第三代玻璃,讓防護能力更加強化而且在表面還有特殊塗料可以避免螢幕表面沾染指紋,操作起來也更加滑順,如果臨時找不到觸控筆的話拿鑰使來充當一下也不是問題,不過記得力道別太大力才是。

 

▼除了優異的面板之外還具備超高感應面板讓您可以用各種筆來當做觸控筆,實際拿鉛筆來書寫感應還相當的精準,有種找回紙筆書寫的感覺,讓 8 吋平板電腦也能當做稱職的筆記本來記錄您生活、工作上的大小事務。

 

▼至於背面部分材質雖然是塑膠但是經過多層次真空電鍍處理,讓 ASUS MEMO Pad 8 ME581C 的外觀有種金屬才有的光澤而且摸起來相當的順手與舒服,顏色部分有金屬藍、櫻花粉、珍珠白等三色可以選擇。

 

▼鏡頭部分採用了 500 萬畫素的主鏡頭與前置 120 萬畫素的前鏡頭,以平板電腦來說並不是相當亮眼的規格,但是在 ZenUI 的加持之下,卻能讓這僅僅 500 萬畫素的鏡頭拍出許多樂趣,這也是 ZenUI 推出之後廣受大家喜愛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點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ASUS MEMO Pad 8 ME581C 具備了 SonicMaster 聲籟技術再加上具備了雙喇叭輸出讓您不論是在觀賞影片、聽音樂、玩遊戲都能有不錯的表現。

 

▼由於 Leo 手上拿到的 WiFi 版本,因此可以在左側邊只有一個插槽讓您可以安裝 micro SD 記憶卡來擴充容量,至於按鍵的配置部分右側則是音量鍵與電源鍵,上方則是耳機孔,下方則是 micro USB 傳輸孔,配置上倒是相當中規中矩。

 

▼配件部分則是相當簡單有簡易使用手冊、保固卡、傳輸線、充電器。

 

可自定程式集行列顯示數量

▼ASUS MEMO Pad 8 ME581C 所搭載的 ASUS Zen UI 一直是 ASUS 這幾年來主推的一大環節,而且這次在 ASUS MEMO Pad 8 ME581C 看到許多改變讓 ASUS Zen UI 變得更加實用,例如在應用程式集當中顯示的行列數量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進行更改,這點倒是蠻貼心的既然這台平板電腦都已經擁有八吋的螢幕,顯示行列數當然是調整成 6×6 囉!

 

自定排序與智慧分類功能

▼除了行列數可自行調整之外,在應用程式集當中還支援了自定應用程式排序的方式,在加上智慧分類的功能同屬性的應用程式自動會被歸納在同一個資料夾當中,這也是另外一個相當實用的改變,讓您不用花太多時間在程式歸檔整理中。

 

實用的程式密碼鎖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那種與三五好友聚會的時候,朋友拿著您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過去把玩,但是確擔心萬一他點開 Facebook、LINE 或是照片來窺看您個人隱私呢?此時如果能夠幫程式上個密碼鎖那該有多好,現在 ZenUI 直接內建給您,只要透過設定就可以把您不想讓人任意開啟的程式給上鎖,上鎖之後該軟體圖示右下角就會多一個鎖頭的圖示(如下圖 Facebook),這樣就可以避免他人任意開啟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囉。

 

隱藏應用程式

▼除了可以將軟體上鎖之外,ZenUI 還提供個隱藏應用程式的功能,讓您可以將一些不需要顯示的應用程式給隱藏起來,讓您的程式集更加的清爽,也徹底避免閒雜人等亂點看到一些不能說的祕密!

 

更多實用的軟體

▼除了 ZenUI 的改變之外按照慣例 ASUS 也內建許多實用的軟體例如檔案管理、計算機等等甚至連音效部分都有專屬的軟體可以在不同的模式來進行切換,讓您的平板電腦能夠更加的符合您的需求。

 

通知列快速啟動軟體功能

▼這次在 ZenUI 當中還看到在 Android 系統獨有的通知列當中新增了快速啟動軟體的區塊(綠色圖示)讓您可以在通知列選單彰中直接來開啟計算機、隨手記、相機等軟體,甚至還可以直接透過『系統優化』按鈕來快速清除記憶體,讓您的系統恢復原本該有的速度,這點倒是蠻貼心的因為大多數人都會安裝第三分軟體來達到系統優化的目的,現在 ZenUI 直接送給您讓您可以免安裝第三方軟體也能達到系統優化的目的喔!

 

全家人都可有獨立使用環境的使用者帳號

▼從 Android 4.3 開始就具備了使用者這個觀念,簡單來說就是建立新的使用者可以讓嘎擁有個人專屬的應用程式與內容,這跟大夥常用的第二組帳號有點不太一樣,因為第二組帳號的依然是共用第一組帳號所擁有的應用程式與內容,但是此功能並未被太多品牌商所採用,不過在 ASUS MEMO Pad 8 ME581C 所搭載的 Android 4.4.2 ZenUI 當中看到完整的使用者管理介面,也就是說可以在 ASUS MEMO Pad 8 ME581C 建立不同的使用者例如爸爸、媽媽、兒子、女兒,每當使用者進行切換的時候就可以使用該帳號底下專屬的軟體與程式,讓您一台平板電腦就能讓全家人使用,彼此擁有獨立的使用區塊。

 

可自訂程式安裝位置

▼另外一點相當棒的設計就是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決定程式安裝位置的設定,目前 ZenUI 讓使用者可以選擇自動、偏好內部儲存空間、偏好外部儲存空間這三個設定,簡單說就是當程式在撰寫的時候允許的話就可以把該程式安裝在外部 SD 記憶卡上,來紓緩內部儲存空間的壓力,這對經常安裝大型遊戲的朋友來說可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鎖定螢幕功能設定與快速啟動相機功能

▼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還這版的 ZenUI 還具備鎖定螢幕自定的功能,任您可以自行定義鎖定螢幕上所顯示的資訊或是捷徑,更棒的是還具備了『快速啟動相機』功能,讓您在螢幕休眠的情況之下連按兩次音量鍵就可以喚醒系統解除鎖定直接進入相機介面來進行拍照,這對許多愛拍照的朋友來說可是相當實用的技巧說!

 

雙重畫面模式

▼除此之外由於 ASUS MEMO Pad 8 ME581C 具備了八吋的螢幕面板因此也支援了雙重畫面模式,讓您在同一個時間底下突破 Google 對於 Android 只能顯示單一程式的枷鎖,讓您可以在螢幕上同時呈現兩個軟體借此達到多工操作的目的,讓您的平板電腦更加實用。

 

實用的拍照模式

▼講到平板電腦拍照效果很多人都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但是 ASUS 秉持一貫的作法依舊把廣受好評的 ZenUI 拍照介面內建其中例如自動、時光回朔、HDR、全景拍攝、夜景、自拍、美顏、微縮模型、景深校果、智慧移除、團體微笑、GIF 動畫等,讓各位利用平板電腦也能拍出許多相當有創意的照片。

 

小結

在這幾天與 ASUS MEMO Pad 8 ME581C 相處後的感想就是這是台外觀相當不錯的平板電腦,雖然具備了 8  吋的面板單手操作也不是太大問題,而且除了擁有 Full HD 解析度 IPS 廣角之外螢幕部分還採用了康寧大金剛第三代玻璃並在表面還有特殊塗料可以避免螢幕表面沾染指紋,搭配上背蓋材質的特殊處理,讓整體手感摸起來相當順手,再搭配上 ZenUI 的加持讓 ASUS MEMO Pad 8 ME581C 不論是在外觀或是系統部分都相當實用,如果購買 LTE 版的話還可以拿來當 4G 網路分享器,讓您出門在外也不用擔心手機一直分享網路會沒電之類的情形出現,出差旅遊還可以購買當地的 SIM 卡來使用將網路分享出來給手機給使用,讓平板電腦不再只是家裡的娛樂工具而已,出門在外也是您商務旅遊的好夥伴!

哪裡買:點我到 ASUS 官方網站購買去

本文感謝 ASUS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使用者最多能新增幾位?

    版主回應:
    沒測試過,不過越多位所佔的空間越多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