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N1 Android 平板電腦 Z Launcher 操作介面顛覆您既有操作思維

Nokia 這個品牌相信大家都知道吧!最近終於推出擺脫微軟的陰影推出第一台搭載 Android 系統的平板電腦 N1 來滿足市場的需求,雖然這個時間點擁抱 Android 系統的時間有點晚,但總比沒有來的好希望 Nokia 可以重振雄風推出更多經典機種來滿足大家對於 Nokia這個品牌的期望,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台 Nokia N1 這台平板電腦有什麼特色吧!


▼首先在硬體規格上我們可以看到 NOKIA N1 搭載了一塊 7.9 吋 4:3 比例 2048×1536 解析度的 IPS 面板來滿足您對視覺的挑剔。並採用了全機一體成形的鋁金屬做為外殼材料有黑白雙色,還有 Gorilla Glass 3 玻璃做保護,在處理器部分採用了 Intel Atom Z3580 四核心 2.3GHz 處理器支援 64 bit並內建 PowerVR G6430 圖形處理器、2GB RAM 與 32GB ROM,平板厚度控制在 6.9mm,整體而言算是相當實用的硬體規格!

 

▼配件部分則是附贈了 USB 旅充與 Nokia N1 專用的 USB 2.0 Type-C 介面的傳輸線!這點要特別注意因為與一般的 Micro USB 傳輸線不同無法共用,因此想在家裡或是公司都可充電的話就要額外多買一條 USB 2.0 Type-C 傳輸線才行,不過  Type-C 擁有了正反都可插的特性,讓您隨便怎麼插都能使用,這也是  Type-C 便利之處。

 

▼由於採用 IPS 面板與 4:3 的比例拿來上網或是看影片都相當舒服,至於 16:9 與 4: 3 哪種比例比較好這沒有絕對,就端看您喜歡什麼樣的比例。

 

▼Nokia N1 背面相當的樸素,左上角則是搭載的 800 萬畫素鏡頭,讓您用平板電腦拍照記錄有都能擁有高畫質的表現。至於外觀部分採用了全機一體成形的鋁金屬做為外殼材料因此質感營造的相當不錯。

 

▼在按鈕配置部分也相當的簡單右側則是音量調節按鈕,上方則是電源按鈕與 3.5 mm 耳機孔,底部則是 USB Type-C 介面一旁則是喇叭的位置,橫放來看影片的時候效果還蠻不錯的。

 

▼看完了產品外觀介紹,接著我們來看一下 Nokia N1 的內在吧!這次  NOKIA N1 系統部分搭載了 Google 最新的 Android 5.0 版本,此版本不論是效能還是續航力都比前一代的版本來的優異,而且也可與更多的週邊裝置連接。

▼在介面部分則是搭載了 Nokia 所開發的  Z Launcher 操作介面,Z Launcher 的操作概念相當有趣因為他取消了 Android 原生系統程式集與桌面的概念,完全就是把程式集當成桌面使用,因此什麼桌面小工具都不存在 Z Launcher 當中,使用方式也相當簡單就是單純在桌面上寫個您要執行軟體的英文字母,Z Launcher 就可以自動搜尋所有有這字母的軟體並排序給您讓您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執行您要的軟體,這也是 Z Launcher 最大的特色。

 

▼如果誤寫也沒關係只要用您的手指從右向左滑動就可以刪除最後的字母,只要熟悉 Z Launcher 的操作邏輯其實根本無需什麼桌面只要隨手一寫馬上就可以快速找到您想要的軟體,不過有一點相當可惜就是目前 Z Launcher 尚未支援繁體中文,因此寫中文沒法辨識的喔!希望下個版本能夠支援繁體中文那就相當完美了!

 

▼由於 Nokia N1 採用了 Intel CPU 因此支援了 Intel 智慧型影片的特殊功能,建議入手的朋友可以把『流暢的影片』、『提昇影片品質』這兩個提昇品質與流暢速度的功能打開,這樣能獲得更流暢的影片播放品質,讓您觀賞影片的時候能夠更加流暢,另外一個比較特殊的是 Nokia N1 還可自行校準陀螺儀與指南針,這在一般的平板電腦上較少看見,如果您覺得陀螺儀怪怪的也可透過這方式校正看看喔!

 

▼Nokia N1 內建了 2G 記憶體使用空間,不過開機之後系統與應用程式大概就暫了 8xx MB 左右,因此能用的空間約 1.1 GB 這點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感想

以目前 Nokia N1 8199 的售價在現在 7.9 吋 Android 平板電腦來說售價雖不是最便宜的但卻擁有 2K 解析度的 IPS 4:3 螢幕,與鋁合金一體成形的優勢,而且 4:3 的螢幕拿來看影片其實相當完美,安裝好保護套就相當適合放在家裡使用,就算要給小朋友使用也不會因為螢幕比例問題導致圖片文字太小的窘境出現,像這樣拿來玩遊戲看影片都相當舒服,以前幾波 N1 銷售狀況來說還是賣的相當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台灣代理商網頁看更詳細的資料:http://bit.ly/1Jpqgec

本文感謝 Nokia N1台灣區代理商-順發 3C 邀請撰寫體驗分享心得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