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電子收費 ETC 儲值其實也很便利!

雖然說高速公路 ETC 有許多爭議但身為使用者的我們往往只能概括承受這樣的轉變,少了回數票各位又是如何來對高速公路電子收費 ETC 來進行儲值呢?之前 Leo 都會利用到高速公路休息站休息的時候順便儲個值,但有時沒到休息站就沒辦法進行儲值,其實只要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就可儲值,或許很多朋友沒用過這方式來儲值,今天就讓 Leo 來與各位簡單分享一下便利商店儲值方式吧!

▼Leo 走到附近的 7-11 利用 ibon 來進行示範,首先請先點選左上角的『儲值/繳費』選項。

 

▼接著請點選『政府代收』

 

▼進入政府代收清單之後請點選『高速公路電子收費 ETC』項目

 

▼接著請點選『儲值』

 

▼閱讀完服務須知,請點選『同意,前進下一步』

 

▼接著輸入『車牌號碼』輸入完畢並按下『下一步』

 

▼接著輸入您完整的『身份證字號』輸入完畢請按下『下一步』

 

▼接著會出現您目前 ETC 當中的餘額與應繳通行費用,確認是您的帳號無誤之後請點選『下一步』

 

▼輸入欲儲值的金額,輸入完畢請按下『下一步』

 

▼最後確認儲值的金額是否正確並按下『確定』即可。

 

▼最後會看到列印繳費單的畫面,代表操作完成。

 

▼最後拿著這張繳費單到櫃檯繳費即可,建議大家能夠在連假出遊之前先行儲值,避免 ETC 餘額不足又要花時間去補繳那就相當浪費時間,而且補繳的時候還會被收取手續費,某些程度上來說還蠻不划算的因此能事前先儲值好那就不會有背多收手續費的問題,而且到便利商店儲值也是相當方便,也可省去許多麻煩您說是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