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閒置的 iPad、Android 平板電腦也能支援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搭配金屬材質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車架搖身一變成為專屬車機

入手 iPlay 50 mini 國際版 8.4吋 4G 通話平板電腦之後很多人都在敲碗說有沒有適合的車架可以用?畢竟這尺寸與 292公克的重量其實相當適合拿來車上使用,只是要考慮到拆裝方便又要能同時解決充電這兩件事情,因此特別買了一些配件來改裝讓這台平板電腦具備無線充電與磁吸固定車架來滿足車上應用的需求,而且上路實測效果相當不錯,想把電腦當車機的朋友倒是可以參考一下這樣的改裝方式…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為了要把不具備無線充電與磁吸的平板電腦改裝成支援磁吸無線充電,因此我們需要準備以下四個配件,這樣才能讓平板電腦支援磁吸無線充電,簡單說這作法適用於 iPad、與其他 Android 平板電腦,只要平板電腦本身重量別太重都可透過磁吸來達到固定與充電的目的。


USB-C 轉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貼片改裝方式

▼首先來介紹這個 USB Type-C 轉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貼片,店家有賣大W數的版本,這部份各位就依照自己平板電腦最大充電功率來購買,由於 iPlay 50 mini 國際版 8.4吋 4G 通話平板電腦 僅支援 10W 的充電效率因此買10W的版本即可。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移除外包裝之後可以看到有兩個引磁貼片與無線充電貼片本人。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安裝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把引磁貼片的膠給移除並吸付在無線充電貼片上這樣就能輕鬆定位在平板電腦上。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只要把 USB-C 端接上充電口之後再把貼片往平板電腦上壓即可完成定位。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接著再把平板電腦的保護殼裝上,再把『MagSafe 手機支架環扣』上面的膠給移除對準無線充電磁吸貼片給貼上去即可。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雖然這款『MagSafe 手機支架環扣』在扣環部分也支援磁吸但這力量太弱無法承受車上的震動,因此要跟車架連接的時候請把扣環給扳開,這樣才能吸的更加牢靠。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車載支架

▼完成平板電腦端的改裝之後接下來就是來到車架部分,會挑選這款『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車載支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他的全金屬材質,還有可利用內6角螺絲調整固定的關節,這樣安裝在車上會更加穩定而不會輕易晃動。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記得要挑選帶無線充電的版本,這樣才能拿到這個具備無線充電的磁吸底座,可以看到這底座後面還有開孔來增加散熱效率,畢竟在無線充電的時候散發的熱量其實相當驚人。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接著就是在車上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來把這車架給黏上去,記得務必讓平板電腦下方有所支撐這樣才能讓平板電腦更加穩定,如果覺得車架太鬆可以用內六角螺絲來鎖緊固定,如果您想把平板電腦懸空的話,那記得請把『MagSafe 手機支架環扣』的扣環靠在中控台上,這樣才能讓平板電腦多個支撐點而更加穩定。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這樣就能讓 iPlay 50 mini 國際版 8.4吋 4G 通話平板電腦 固定在車上而且旁邊又不用外接充電線達到充電的目的,可說是美觀又大方乍看一下就像是一台車機一樣說!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Q&A 常見問題

Q:究竟這樣的改裝開車的時候車架穩定嗎?開車開到一半會掉嗎?

經過一整天的上路實測可以說相當穩定,因為平板電腦下方有支撐因此不會有晃動的情形出現,再加上『MagSafe 手機支架環扣』的扣環靠在中控台上等於有三點支撐更加牢靠,加上金屬材質的車架不會因為塑膠材質的關係而跳動,整體使用起來相當滿意。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Q:無線充電效率如何?邊導航邊充電能把電充進去嗎?

答案是可以的,邊開車邊導航邊充電,電量會緩慢增加的!不過要注意的是,建議大家接在 USB-C 15W 以上的車充頭上,這樣才能發揮出無線充電 10W 的充電效率,如果接在 5V/2A 的車充上因為無線充電轉換效率較差有可能邊導航邊掉電的問題出現喔!

Q:為什麼要多安裝這個 MagSafe 手機支架環扣,不能用一般的引磁片貼上去就好嗎?

剛開始也是貼一般的引磁片,但發現一般引磁片的背膠黏著力太差,用沒幾次就引磁片就會跟保護殼脫離吸附在充電器上,如果真的拿到車上用平板電腦就容易掉落,因此才會利用『MagSafe 手機支架環扣』的強力背膠來達到固定的目的,經過一天的開車實測與拆卸測試都不會有脫落的問題,因此才會多貼這個 MagSafe 手機支架環扣來讓車架吸附的力道更強達到固定的目的。

DIY 平板電腦磁吸充電車架

Q:這樣改裝還能用一般的 USB-C 線來充電嗎?

其實是可以的但不建議這樣做!因為無線充電貼片 USB-C 端的接頭本身設計就不是讓你一直插拔的,插拔越多次排線斷裂的機會也越大,因此建議家裡也要有個類似『支援 iPhone MagSafe 磁吸充電的無線充電盤』的充電設備來解決室內充電的問題!

Q:這樣的改裝方式可以用在書桌上嗎?

當然可以因為車架底部是採用黏貼的方式,因此可黏在任何地方,再加上有關節可以調整角度所以要當桌上的平板支架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Q:照片中的軟體是哪套呢?可以下載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參考相關介紹與下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請問第一張圖片的車機介面是用哪一個APP

    版主回應:
    超多人問!我會寫一篇來介紹 哈

  2. 我也想知道哪個像特斯拉的導航介面是哪個app

    版主回應:
    超多人問!我會寫一篇來介紹 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