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WiFi 傳輸更有效率!業界首款 TransferJet 記憶卡終於要推出了


大家比較熟悉的無線記憶卡應該都是配備 WIFI 功能,但其實自 2008 年起,還有另一個 TransferJet 無線技術,也同樣能達成無線傳輸,只是它需要搭配專屬的 Dongle 接收器。不過一直以來,很多品牌雖然都有在各科技大展展示,但真正有推出產品 …. 完全是零的狀態,也難怪很少人知道。

好消息是,Toshiba 東芝於 CES 2015 所展示的 TransferJet 記憶卡終於要正式推出了!也是業界首款搭載 TransferJet 的 SDHC 記憶卡。

TransferJet 無線技術比起以往的 WIFI,因需要搭配專屬 Dougle 接受器(可參考下方影片),將可減少傳輸時的干擾,進而提升效能,同時也安全性也比較高。但也是有好有壞,你只有在有 Dougle 接受器的情況下,才能進行無線傳輸,所以便利性沒有 WIFI 那麼方便。

Toshiba 東芝 TransferJet SDHC 記憶卡將於 7/31 在日本、美加、歐盟與中國推出,無線傳輸速度可達 375Mbps,可惜容量方面只有 16 GB(似乎有點不太夠用..),建議售價約為 7,000 日圓(約是 NT$1,780 台幣)。

資料來源:Toshiba , Engadget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