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旅行必裝軟體』東京地鐵自由行不可缺的 Merto 地鐵轉車指南

到日本東京自助旅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首選應該就是地鐵吧!建議有打算到東京自助旅行的話可以在機場就先購買『東京地鐵三日卷』並搭配『日本自助旅行東京 Metro 地鐵指南 PDF 電子檔』使用,就可以讓您在台灣就先把行程規劃清楚,不過東京 Merto 地鐵相當的複雜有時從 A 點到 B 點有好幾種轉乘方式,至於怎麼轉乘比較節省時間就不是人在台灣的我們清楚的部份,此時由 Metro 推出的轉乘指南 APP 就相當實用,除了提供詳細的轉車資訊之外更重要的是繁體中文顯示就算看不懂日文也可立即上手!


▼操作方式相當簡單直覺,而且軟體當中所顯示的電車地圖就是利用『日本自助旅行東京 Metro 地鐵指南 PDF 電子檔』這個版本製作,如果您喜歡紙本地圖搭配此 APP 可以讓您無痛銜接,操作方式可參考以下步驟。

  1. 點選『東京地鐵』軟體圖示進入操作主畫面。
  2. 此時請點選『出發』後方的空格輸入車站名稱與『到達』車站名稱,或是透過點選地圖上的車站方式來設定程出發或到達車站亦可,設定完畢按下『檢索』。
  3. 最後會出現搭車所需時間與步行時間。

 

▼如果您要去的地方需要轉車的話會出現兩種不同顏色的電車線與站名此時就要注意這次搭乘的路線是需要轉車的喔!這套軟體還有一個不錯用的小功能就是在搭乘資訊的頁面的時候點選『站名』會出現車站附近的景點與出口,這對行程規劃來說可是相當實用,因為就可以知道哪些大景點要往哪個出口移動再搭配『日本自助旅行必裝軟體支援地下街導航、顯示車站地圖、監控颱風路徑的 YAHOO 地圖』就可以在還沒出發之前把最麻煩與複雜的電車路線給規劃清楚,讓您能用更輕鬆的心情來享受這段旅程。

 

▼順道一提如果在操作主畫面點選左下角『放大鏡照鐵塔的按鈕』就可以透過地標檢索的方式來搜尋車站,這功能也是在行程規劃的時候相當實用,而且這套軟體是由 Merto 地鐵推出的因此在規劃的時候早就排除 JR 山手線,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不小心搭乘到 JR 山手線!算是去東京自助旅行相當實用的工具,強烈建議大家再出發之前可以先在您的手機上安裝,必要的時候透過此軟體就可以快速知道該如何搭乘地鐵節省許多研究的時間。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

  • 軟體名稱:東京地鐵遊客乘車指南
  • 軟體性質:免費
  • 語系:繁體中文
  • iPhone 版 :點我下載
  • Android 版:點我下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