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旅行必裝軟體』日本天氣如何?Y!氣象告訴你衣服該怎麼穿!

到每一個國家自助旅行之前除了行程景點需要花時間規劃之外其實連天氣氣象都要做好調查!不然怎麼帶換洗的衣物來更換呢?日本由於跟台灣一樣屬於海島型氣候因此除了天氣之外還要注意颱風路徑會不會影響到您要去的地區,就拿這次日本自助爬富士山的行程行前遇到颱風來攪局,每天觀看日本颱風路徑看是否會影響,也準備了 B 方案萬一真的被颱風影響的時候馬上切換到 B 方案來走行程,直到出發前都還在關心日本天氣狀況,此時就發現如果手機端有實用的日本天氣軟體那就更可密切注意天氣的變化!



▼因此一連裝了好幾套關於日本天氣的軟體之後發現當時在東京下載的『Yahoo Japan 天氣』相當實用,除了可以快速瀏覽日本全國各地區的氣溫與天氣狀況之外,還可檢視颱風路徑走向,如果想看更詳細的颱風路徑可參考『支援地下街導航、顯示車站地圖、監控颱風路徑的 YAHOO 地圖』這套比日本氣象聽所提供的路徑還清楚的 APP。

 

▼除此之外還可自行建立您想關注的地區天氣資訊,雖然這套軟體介面都是日文,但操作方式其實相當簡單只要按照下列步驟就可以建立您想關注地區的詳細天氣狀況。

  1. 進入『Y!天氣』操作主畫面之後請用手指點選左上角『放大鏡』後方的區域並輸入您想查詢的地區名稱
  2. 例如我們要查詢『新宿』就會出現新宿相關地區的選項,此時建議大家可以點選離您住宿地區最近的位置即可。
  3. 最後就可以看到在操作主畫面出現您剛選擇地區的詳細天氣狀況,建議大家可以順手按一下『登錄』日後就可以利用左側邊的工具列來快速切換到您所登錄地區的天氣狀況。

 

▼『Yahoo Japan』天氣功能其實相當的強悍,只要點選左上角的『三條線按鈕』就可以呼叫出功能選單,透過此選單您就可以快速檢視剛剛『登錄』地區的天氣狀況,當然什麼颱風、地震、雨雲動態、高低氣壓、衛星影像都可在這切換,有了這套軟體到日本自助旅行真的就不用擔心天氣如何衣服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囉!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

注意!雖然 Yahoo Japan 有提供 Androd 與 iPhone 版讓使用者下載,不過因為該軟體是在日本軟體商店上架,因此台灣地區帳號無法下載與安裝,Android 版 Leo 有將手邊的 APK 安裝檔抽出,因此 Android 用戶可參考手動安裝軟體方式來將軟體安裝到您的手機當中,iPhone 版的朋友可能要研究一下日文 iTunes 帳號該如何申請才能安裝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