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行動電源到中國注意事項不然被沒收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這次去北京參加了小米手機5 的發表會,去之前就聽一些朋友說帶去的行動電源要多注意,不然很容易被海關沒收,本想說沒這麼嚴格但這次從北京國際機場出境實際感受到他們的對於行動電源的嚴謹!在北京國際機場的網頁當中有提到『民航局于今年8月14日對旅客攜帶充電寶乘機規定進行了重申:嚴禁在托運行李中攜帶充電寶;嚴禁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60Wh的充電寶,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的充電寶,必須經航空公司批準且不得超過兩個;嚴禁攜帶标識不清的充電寶;嚴禁在飛行過程中使用充電寶;嚴禁非個人自用目的攜帶充電寶。』


這次去 Leo 帶了『MacBook Pro Retina 可用的 DBK 迪比科 19V 輸出筆記型電腦行動電源』『售價僅 149 元人民幣支援 MACBOOK 的小米行動電源 20,000 mAh』這兩顆行動電源出門,不過在出境時海關人員對於每個旅客的行動電源檢查的特別仔細,會去看背後標示的額定容量如果標示不清或是沒標示的行動電源會現場直接沒收,像這顆可以充筆記型電腦的行動電源額定容量為 118.4Wh,因此 Leo 在通過海關的時候就被帶到一旁的櫃檯登記,並打電話給航空公司登記才能通關,因此建議大家如果有計劃前往大陸又有 3C 產品沒電恐懼症的話,請帶著標示清楚的行動電源出發不然回程的時候很容易就被沒收喔!也要注意別帶超過額定容量 160 Wh 的行動電源出門,如果您的行動電源沒有標示多少 Wh 的話可以透過以下的公式來換算一下即可。

锂電池(含充電寶)的額定能量換算方法爲:額定能量(Wh)=标稱電壓(V)×标稱容量(Ah)。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前年去北京出差,就被沒收了一顆行動電源 !!

    版主回應:
    真的要多加注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