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徠卡認證 HUAWEI P9 PLUS 雙鏡頭智慧手機的六大理由!

入手Huawei P9 PLUS也一個多月了,其實會買這台完全是個美麗的巧合,剛好有朋友去中華電信綁約綁出來之後想轉賣,就這樣不小心轉到 Leo 的手上了!在這一個多月跟他相處下來的感覺就是這是台拍照起來相當有味道的一款手機,如果您也對這款手機有興趣而猶豫不決的話來看看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Huawei P9 PLUS 六個入手的理由吧!

超實用的原廠無邊開窗皮套

▼第一個理由是中華電信用戶綁約限定,因為只有到中華電信綁約才會送原廠翻蓋式皮套,各位可能會問這種翻蓋式皮套不就那樣上面多個透明的膜來看資訊而已,為什麼會變成入手的理由之一呢?因為他具備了感應功能,只要蓋上就會自動進入休眠,而且質感相當不錯,最重要的就是視窗部分採用類似壓克力的材質,所以是硬的整塊與皮套融合在一起,側邊還有圓弧倒角設計讓您在拿取的時候更加順手,而且也可以直接不掀蓋接聽電話,當然也可以看來電資訊、時間日期等,如果您不是在中華電信通路綁約購買的話記得去買個回來用用喔!

 

超大聲的喇叭設計讓您再也不怕聽不到電話鈴響

▼第二個理由就是Huawei P9 PLUS居然藏了一個相當強悍的喇叭!這點在官方的介紹頁面上都沒提到,還記得第一次使用Huawei P9 PLUS的時候就那超大聲的鈴聲給嚇到,而且開啟『Stereo+』這個功能只要您橫向擺放手機看影片的時候會自動從高音質模式切換到立體聲模式,這部份相當佩服Huawei音效團隊的用心,因為Huawei P9 PLUS只有在底部配置喇叭,居然可以有辦法模擬成立體聲的效果,這點相當棒,總之找個時間去店面實際播放一首歌曲直放、橫放著聽您就知道其中的差異!

 

虛擬三天線技術收訊超強

▼Huawei P9 PLUS還有一個相當實用的功能就是支援虛擬三天線技術,讓您的手機收訊更好,有更好的通訊品質,其實華為在收訊這點真的相當厲害,之前拿Huawei MATE 7給女王用的時候就發現火車在經過松山南港到汐止這段地下化,別人手機收不到訊號的時候,華為的手機居然還可以接聽來電,但是換成別款手機之後就收不到訊號,這點令人映像深刻,現在用Huawei P9 PLUS也是同樣感受以前在電梯裡面收不到的地方現在都還可接聽電話,此功能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是對業務來說可是相當重要。

電池續航力超強

▼最近連續用了好幾支 Huawei 的手機在電池續航力方面的表現都相當亮眼,就連Huawei P9 PLUS也不例外,在這段時間使用起來基本上都能滿足一天的需求,有時忘了充電第二天早上起來還剩約3x%左右,雖然不支援QC2.0快速充電,但正常使用來使用起來也是相當足夠,尤其現在大夥都在抓神奇寶貝的情況之下,出門帶個行動電源讓您不怕手機沒電的情形出現。

 

4G+64G超大儲存容量、支援台灣4G全頻2CA

▼4+64G的儲存空間容量讓您徹底擺脫儲存空間不足或是記憶體不足的困擾,再加上支援台灣4G全頻與2CA,讓您不論搭配哪家電信業者都能享受高速上網的快感,2CA部分支援 Band 3+7(1800+2600)、Band 3+8(1800+900)、Band 3+28(1800+700)、Band 7+28(2600+700)比較可惜的是缺少了 Band 7+8(2600+900)的 2CA 功能。雖說如此已經可以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

 

通過Leica調教認證的雙鏡頭

▼最後一個理由就是Huawei P9 PLUS經過萊卡調教的雙鏡頭模組,Huawei P9 PLUS雙鏡頭的運作模式相當特別簡單來說主鏡頭負責拍照記錄彩色資訊,第二顆鏡頭負責記錄黑白資訊,透過這兩顆1200萬畫素的鏡頭所拍出來的照片與一般手機拍出來的照片有很大的差異,而且透過 RGB + Monochrome 感應器組合,徹底發揮 Leica 光學鏡頭的魅力。對焦部分採用了混合式對焦技術利用三種方式精準對焦(雷射、深度計算和對比),讓 P9 Plus 在對焦速度上有著高水準的速度、精準度和穩定度,這陣子拍起來只能說越拍越有味道,是種會讓你上癮的 Leica 味!

 

Huawei P9 PLUS實際拍攝

▼Huawei P9 PLUS雙鏡頭的中的主鏡頭負責拍照記錄彩色資訊,第二顆鏡頭負責記錄黑白資訊,因此在拿來拍攝風景的時候相當不錯,因為暗部的細節可以忠實的記錄下來,這次到日本北海道自助旅行就用 P9 PLUS 來隨手記錄以這張背光的情況之下來拍這看板上的資訊不會一片漆黑,而且木質紋路也清晰可見,隨手拍風景記錄來說已經相當足夠。以下照片皆為原使檔案沒有經過後製處理提供給大家參考。

 

▼來到函館五郭陵登上一旁的五郭陵塔來欣賞五郭陵的全貌,P9 PLUS 的廣角端幾乎可以把整個五郭陵全貌給拍攝下來,相當適合拿來隨手記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也因為有兩顆鏡頭分別記錄彩色與黑白的資訊,因此在照片上色彩的呈現相當飽和,日本超市真的相當有趣居然還有沙拉專用的蔬菜專櫃,下面那堆番茄看起來相當可口居然還有綠色與暗紅色,整個配起色來就是相當可口的感覺您說是吧!

 

▼手機拍照只要記得只要把水平調整好再加上適當的構圖就可以拍出一張成功的照片,剩下就教看手機本身鏡頭、晶片與處理器的調教能耐,P9 PLUS 在這部份表現相當不錯。




 

▼至於對焦速度部分 P9 PLUS 表現也相當不錯,就在停車場準備開車的時候忽然發現擋風玻璃上出現一隻超大的蒼蠅,於是趕快隨手拿起P9 PLUS 來記錄,話說日本北海道這邊不知道為什麼很多蚊蟲都比台灣來得大上許多,託 P9 PLUS 三種方式精準對焦(雷射、深度計算和對比) 才能捕捉到這剎那間的美景。

 

▼這次我們來日本北海道可說是提心吊膽,因為我們遇到了日本北海道幾十年來直接登入北海道的颱風,而且一次還來三個颱風,造成行程安排上的困難度提高不少,撇開遇到下雨不說只要天氣不錯傍晚的時候都會能看到美麗的夕陽與火燒雲,尤其這種湖面與天空連接在一起的感覺光站在這就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開車自駕旅行的好處就是看到美麗的景色都可隨時停下來拍攝,以下就是這幾張就是利用 P9 PLUS 隨手拍攝記錄的火燒雲,手機拍火燒雲其實沒什麼,只是P9 PLUS 居然可以把眼睛所看到的淡淡紫色給忠實的記錄下天空顏色漸層的變化。


 

▼這次到北海道開車自助旅行為了要有效減少行李箱的負荷(因為人多要有效控制行李箱大小),所以這趟旅行就沒帶腳架出門,不過看到眼前的美麗夜景怎麼能錯過呢?因此拿著背包中的『智慧型手機 FACEBOOK 直播、旅遊自拍、夜景光軌、日出夕陽攝影多功能萬用腳架 MEFOTO MK10』搭配P9 PLUS來拍攝,沒想到效果相當不錯,透過手動設定的方式有效把噪點壓抑到最小程度,雖說單眼沒派上用場但看著這些用 P9 PLUS 拍攝的照片也相當有味道!





 

▼至於P9 PLUS在拍照上另外一個強悍的地方就是切換到『黑白』濾鏡的時候所呈現出來的感覺與其他品牌手機拍出來的感覺特別不一樣,尤其在暗處部分呈現出更多的細節,這也P9 PLUS另外一種拍攝樂趣!


 

值得買嗎?

▼Huawei P9 PLUS可說是一台表現相當中規中矩的智慧型手機,畢竟智慧型手機最需要的電池續航力、訊號收訊能力都在P9 PLUS當中可以找到,更別說經過LEICA調教過的相機元件,還有優異的立體聲音呈現方式可說是滿足您對於手機的基本需求,現在到中華電信綁約還送一個原廠皮套,可說是自用送禮兩相宜的一款智慧型手機,不過沒有一支手機是十全十美的,P9 PLUS最大的缺點就是在相機部分不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的設計,在夜間或燈光不足的情況之下拍攝的確比較容易出現晃動的情形,另外就是在拍攝影片的時候會比較容易出現抖動的狀況,因此建議大家出門帶『智慧型手機 FACEBOOK 直播、旅遊自拍、夜景光軌、日出夕陽攝影多功能萬用腳架 MEFOTO MK10』著這款自拍萬用腳架,除了自拍方便之外如果臨時要拍夜景的時候就會知道多了腳架之後拍攝出來的照片會比OIS防手震技術的所拍攝出來的照片更加精采動人!如果您問 Leo P9 PLUS值得買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因為LEICA認證調教過的鏡頭拍出來的感覺就是多了一種味道!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