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紋別不看流冰也可到鄂霍次克冰海展望塔看流冰天使

離開北海道旭川之後我們一路開車往北移動,只能說夏天在北海道開車真的相當舒服,而且沿途風光相當的美麗,光用眼睛享受沿途的景色就覺得來北海道租車自駕是另外一種旅遊的樂趣,就這樣開了四百多公里之後我們來從旭川來到了紋別鄂霍次克海峽流冰館,其實夏天來這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來到鄂霍次克海流冰館這先把車給停好接著來到海洋交流館參觀。

▼各位如果來鄂霍次克海流冰館想搭乘流冰號來看流冰的話記得要算準時間,簡單來說就是1-3月的時候來到鄂霍次克海流冰館就可搭乘流冰號出去看流冰了,如果5-12月來的話也可搭船出去海釣

▼除了冰海展望塔可以看流冰之外夏季夜間也可參觀,我們這次抵達的時間沒算好錯過15:00的紋別海豹館的海豹餵食體驗活動,其實這裡的海豹大多都是因為受傷才被收留在海豹中心,等復原之後就會野放回大海,因為這個海豹館不是為了觀光目的而設置,其實這作法相當不錯一來可以有觀光收入、二來也有復育教育的目的,有打算要來這的朋友下次記得算好時間來體驗一番囉!

▼其實海洋交流館這裡有許多流冰的相關資訊,而且還有這迷你版的神社、三文魚、蟹爪相當有趣,而且拍起照來相當逗趣。

▼走出海洋交流館之後可以看到破冰號停靠在碼頭邊,這也是夏天來這的福利可以看到藍天白雲與破冰號。

▼在海洋交流館裡面有詳細的資訊航行時間約60分鐘、冬天來這搭乘破冰船出去應該相當刺激!

▼接著我們按照指示牌的說明來搭乘免費接駁車準備前往鄂霍次克海塔。

▼這台電動接駁車相當有趣還有自己的名稱叫做『紋太號』,我們一群人搭上這台接駁車就鄂霍次克海塔前進囉!

▼鄂霍次克海塔是一座蓋在海港堤防邊的瞭望塔,而且這塔設計的相當不錯有流冰茶屋、也有播放影片讓你就算不是冬天來也可感受流冰的威力,還可到地下室的水族館參觀,可說是一座多功能的展望塔!

▼而且在展望塔的四周還有看台的設計,可以走出去拍拍照,如果冬天來這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流冰。

▼流冰茶屋的平日營業時間11:00-14:00、六日營業時間為11:00-1500,想來這喝茶聊是非的話記得要算好時間。

▼來到水族館區可以看到許多展示,甚至還可以在夏天親手摸到流冰、走著走著就可以看到流冰天使,流冰天是其實是個身體半透明,有著一對翅膀形狀器官的生物,生活在北極海隨著流冰會被帶到這裡來。

▼離開鄂霍次克海塔之後我們搭乘紋太號回到海洋交流館,

▼離開鄂霍次克海塔、海洋交流館之後記得到附近的巨大蟹爪拍照打卡必來的地點。

▼接著我們開車前往今晚入住的『漁師丸船長之家民宿』沿途經過『サロマ湖』的時候由於颱風剛離開北海道,整個天空景色相當漂亮,如詩如畫的湖景讓我們停了下來站在湖邊好好欣賞這美麗的風景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整個天空的雲也越燒越美,這也是租車自駕的樂趣,想停就停用雙眼記錄這美麗的瞬間,建議大家可以在夏天的時候來北海道來趟自駕之旅,保證可以增添許多旅行之外的樂趣。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