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旅行查詢電車轉乘資訊的好軟體 NAVITIME

以往在規劃日本自助旅行的時候都會利用Google 地圖來規劃電車路線與銜接的時間,不過這次來到日本名古屋的時候發現到車站的時候居然出現Google地圖沒有的班次,也因為這樣搭乘比Google地圖提供的班車資訊還要早的列車前往目的地,看來不能完全依賴Google地圖的規劃資訊,畢竟日本的電車時刻表系統其實也是一門複雜的學問,既然這樣還是交給專業的APP來處理這件事情,這樣才能讓整個行程更加順暢,不過類似的APP有太多太多個了到底哪個比較實用呢?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這款在電車轉乘相關資訊相當知名的軟體『NAVITIME』
NAVITIME



其實這套軟體之前Leo來日本就有使用,只是覺得操作介面上Google地圖所提供的電車資訊更加直覺因此一直沒有來跟大家介紹,直到這次發現班車時刻表的問題才驚覺日本電車轉乘還是要交給專業的NAVTIME會比較好一些,NAVITIME本免費提供給大家查詢各種交通資訊的轉乘資訊,最近也導入了收費機制,畢竟APP廠商要長久經營下去收費是一定的,但說真的其實免費版就夠您用了,透過NAVITIME就可以讓您在事前規劃好整個電車轉乘資訊讓您自助旅行不用為了交通傷透腦筋,只要學會以下的操作方式到日本自助旅行的時候就不用提心吊膽的不知道要搭哪個班次,下個車站的轉乘資訊又是為何了。

  1. 首先打開NAVTIME之後入出發與目的地資訊。
  2. 接著請點選現在時刻來更改您要出發的日期與預計的時間。
  3. 最後按下『設定』回到主畫面
  4. 回到NAVTIME主畫面之後確認出發、目的地、時間無誤之後請按下『檢索』來進行查詢
  5. 此時您會看到幾個搜尋結果,分別是『早、安、樂』所謂早就是時間最早抵達的班次,安則是最便宜划算的搭乘方式,樂其實就是轉乘次數最少的,因此只要知道『早、安、樂』三者代表的意義您就知道該搭哪班車了。
  6. 以下圖的範例點選『早樂』的班次就可以展開詳細的轉乘資訊與時間。

NAVITIME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