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 10 電腦模式要什麼轉接配件才能使用?可以邊用邊充嗎?支援VGA嗎?

HUAWEI Mate 10除了具備4G雙卡雙待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功能相當實用那就是支援螢幕輸出,也就是說透過HDMI轉接線就可以把手機畫面送到電視或是電腦螢幕上,除此之外還能切換到電腦模式,讓HUAWEI Mate 10也能當作PC主機一樣使用,無需什麼特殊的轉接底座就可使用,這對許多商務人士而言可是相當實用的功能呀!

▼HUAWEI Mate 10 電腦模式具備兩種顯示方案,一種是把外接螢幕當作是電腦來使用,另外一種則是手機模式手機顯示什麼外接螢幕就顯示什麼。

HUAWEI Mate 10 電腦模式

▼兩種模式的切換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把外接的線材接好之後就可以在通知列當中點選切換,,看您要切換到電腦模式還是手機模式只要輕輕點選即可。
HUAWEI Mate 10 電腦模式

▼以下就是利用HUAWEI Mate 10 內建的電腦模式搭配『innerexile SOLO All in one hub 多功能8合1 USB Type-C多端口轉接器』,同時外接HDMI、鍵盤、滑鼠的顯示狀況,此時無需額外供電就可以直接使用這點相當不錯,而且電視螢幕與手機分別顯示不同的東西,這樣就不會在簡報的時候忽然來電或是訊息通知讓整個會議室的人都看到,這貼心的設計真的很棒。
HUAWEI Mate 10 電腦模式

▼至於能不能邊用邊充呢?透過電流檢測表可以看到透過HUB是可達到邊用邊充的目的,但經過實測約在 5V 0.4A~0.2A之間,因此別期望能夠充飽電,能夠長時間使用而不掉電量就已經相當偷笑了。

HUAWEI Mate 10 電腦模式

 

▼如果有需要VGA、DisplayPort介面的朋友可參考『CP值超高的小米 USB-Type C 轉HDMI、VGA、Mini DisplayPort、RJ45、USB轉接套件』這些配件來達到輸出的目的,經過時測試都可以搭配HUAWEI Mate 10使用,除非您只需要手機投影功能那就買一般的USB Type-C轉HDMI的傳輸線,不然還是建議大家買帶USB轉接的配件來外接鍵盤、滑鼠、簡報器對商務模式的電腦應用會比較適合,有了小米的這些配件就連VGA輸出都能解決,日後出門簡報或許只要帶著手機與轉接配件即可,這就是HUAWEI Mate 10 電腦模式好用的地方,在此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 全螢幕:有些遊戲或是第三方APP在電腦模式底下無法支援。要全螢幕顯示的話直接切換到手機投影模式比較方便。
  • 模擬鍵盤滑鼠:說真的此功能臨時用相當不錯,但真的要拿來工作應用建議還是外接鍵盤與滑鼠(藍牙鍵盤滑鼠亦可)。
  • 充電:透過HUB的方式可以達到邊用邊充的目的,但別期望能充多快,頂多只是減緩電量消耗速度。

HUAWEI Mate 10 電腦模式

常見問題

Q:怎麼外接HUB與HDMI線連接之後螢幕上無法顯示任何資訊,感覺就像沒有訊號送出?

一是您的線材或是HUB無法支援這樣的方式來顯示,建議拿其他轉接設備來交叉測試,二是系統的問題此時建議重新開機在連接或許就可以解決無法顯示的問題。

Q:外接HUB來HDMI輸出的同時邊利用充電器充電的時候,只要外接電源就會一直在充電與不充電之間跳躍而無法切換到電腦顯示模式呢?

其實這問題在實測的時候也有發現,本以為是線材的問題還特別去買了一條Apple USB-C TO C的原廠傳輸線回來測試也是有同樣的狀況,後來才發現如果出現此狀況時,請把『只充電』這個選項更改成『裝置檔案總管 MTP』即可解決此問題,估計是外接HUB之後Mate 10無法判定您是要充電還是要外接裝置所造成,因此透過此設定讓系統認定為外接裝置方可解決此問題。
HUAWEI Mate 10 電腦模式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