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華為 Mate 20 Pro 的 40W 超級快充充電速度到底有多快?

HUAWEI Mate 20 Pro 這次除了 15W 快速無線充電之外,另外一個有關電力的改變就是具備 40W 超級快充的能耐,也就是說利用附贈的 40W USB充電器搭配 5A 的傳輸線就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讓您的手機瞬間回血,不過到底40W超級快充有多快呢?今天來實測一下跑個數據給大家參考…
華為 40W 超級快充

▼這次 Mate 20 Pro 附贈的 40W超級快充相當有趣,拿儀器檢測可以發現除了支援 FCP、SCP  之外還支援了 QC 2.0 9V、12V,後來經過實測發現『華為無線充電器15W快充版其實不用華為40W超級快充也能啟動!』,才確認原來是利用 40W 超級快充的 QC 2.0 來啟動 15W 快速無線充電,難怪這顆40W超級快充會支援QC2.0快速充電。
華為 40W 超級快充

▼接著我們就來接上儀器來側錄整個充電行為吧!在恢復預設值的 Mate 20 Pro 沒有安裝任何軟體電量由12% 充到 70% 約花費了 33分鐘左右,這樣的充電速度其實相當驚人,因為只要吃個中餐就可以讓您的手機瞬間補充電力,70-100%花費了24分鐘,也就是說一小時不到的時間就可以把電力充滿,看來出門隨身帶一個40W充電器是相當好用的一件事情。所謂40W並非全程都在這高功率輸出,從以下圖表可以看到整個輸出功率是遞減的,透過這樣的方式才能在快速充電之餘還能保護手機電池壽命,在此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囉
華為 40W 超級快充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