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HUAWEI Mate 20 系列手機專屬吃雞神器!華為原廠單手遊戲搖桿配件免Root、免安裝、低延遲

最近把玩 HUAWEI Mate 20 Pro 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在系統內建的『應用程式助手』這個APP當中居然有支援遊戲搖桿,因此就特別到淘寶上面找了一下看到了這款專門針對 HUAWEI Mate 20 系列手機而設計的專屬搖桿,而且有趣的是『DESIGN FOR HUAWEI』,簡單說就是EMUI 9.0 原生系統已經有開放搖桿相關 API 提供給協力廠商開發配件,讓您無需 Root 免安裝任何APP就可以直接對應遊戲使用,從這角度來看倒是少見的設計,看來日後會有一堆針對華為手機開發的遊戲配件了….
HUAWEI Mate 20 遊戲搖桿



這款『Betop G1』是由老牌遊戲搖桿廠商『北通』針對 Mate 20 系列手機開發配件,不過有趣的是在北通自己的旗艦店並未上架銷售,看來是整個授權給華為經銷商銷售。
HUAWEI Mate 20 遊戲搖桿
HUAWEI Mate 20 遊戲搖桿

拆開外包裝之後可以看到說明書、使用手冊、充電線、搖桿帽等配件。
HUAWEI Mate 20 遊戲搖桿

 

▼這就是 Betop G1 的本體了,說真的質感還蠻不錯的,而且設計的相當好只要打卡扣扳開扣上手機,Betop G1 就自動開機囉!搭配上 EMUI 9.0 作業系統搜尋附近設備的功能幾乎是馬上連接並開啟應用程式助手點選您想開啟的遊戲,整個操作體驗相當舒適流暢。
HUAWEI Mate 20 遊戲搖桿

▼其實內建的應用程式助手,就是可自訂 GPU Turbo 白名單的地方,除了可以遊戲加速之外,還可以讓您在玩遊戲的時候達到訊息勿擾,一卡上 Betop G1 就能立即連接這點真的很棒!
HUAWEI Mate 20 遊戲搖桿

▼背面有止滑的設計,讓您在玩遊戲的時候不會因為手滑導致操作失誤。
HUAWEI Mate 20 遊戲搖桿

▼上方有 LB、LT  兩個按鍵,有了這兩個按鍵在傳說對決當中可以快速購買裝備,讓您在走位的當下就能買裝,無需換手買裝這點真的相當棒!
HUAWEI Mate 20 遊戲搖桿

▼底部則是藍牙配對按鈕、USB Type-C 充電介面,一旁的小孔則是 Reset 孔。
HUAWEI Mate 20 遊戲搖桿

▼由於是系統底層直接支援,在連接遊戲搖桿的當下在遊戲上面就會看到對應的按鈕,拿傳說對決來說購買裝備的 LR、LT 兩個按鈕就直接對應上,讓您無需經過任何設定就可以直接使用,剩下就是遊戲支援度的問題,希望支援的遊戲能越來越多這樣就能讓更多愛好手遊的朋友可以利用這搖桿來有不同的體驗。在這提醒大家如果您有貼滿版玻璃保護貼的話會無法完整個卡到搖桿當中,這部份就看您怎麼取捨了….
HUAWEI Mate 20 遊戲搖桿

▼實際拿『Betop G1』玩幾場傳說對決,走位更加順暢,本來左手放在手機螢幕上會擋住畫面,現在透過 Betop G1 的單手搖桿把左邊的螢幕區塊清空,讓視野更加開闊,打起來更能清楚的知道敵人位置,而且搖桿的反應速度相當快幾乎是沒有延遲感出現,沒想到透過藍牙來連接的搖桿居然如此順暢這點真的是相當令人讚嘆…而且單手遊戲搖桿的好處就是右手可以維持原本放技能的手感,左手擁有實體搖桿的操控性,這樣的組合打起遊戲來說相當舒服。

從這可以看到華為在電競這塊的思維,之前推出的 GPU Turbo 從旗艦手機下放到各機型當中,原生系統開放配件廠商開發搖桿,讓手機搭配上專屬配件之後就能享受電競的樂趣,雖然華為目前並未針對電競手遊這個市場推出專屬的機型,但有了這些配件,讓您可以不用買這些專屬的機型也能擁有同樣的操作體驗,這個切入方式相當聰明…如果拿 HUAWEI Mate 20 X 來搭配的話應該更加完美…有入手 Mate 20 系列的朋友倒是可以參考,不過由於台灣尚未引進這些配件想入手的朋友只能到淘寶購買囉

HUAWEI Mate 20 遊戲搖桿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LEO您好~不知道這種搖桿跟”魔卡特MOCUTE-058″這種會不會差很多呢?
    您手邊有其他手機可以測試看看能不能用嗎?看賣家說明好像其他型號或廠牌還是可以藍芽連結

    版主回應:
    1.系統原生支援跟APP兩者差很多,不過這款能支援多少遊戲都還是未知數畢竟現在的APP介面能設定的參數不多….
    2.無法與其他手機搭配使用,因為APP關係,就算能連結進入遊戲之後也會有按鍵對應問題

  2. 謝謝LEO您的回覆,因為我有HONOR NOTE10,差點就買下去了。

    版主回應:
    官方會下放到其他機型,只是什麼時候下放不知道了,不然就買其他第三方出的配件囉

  3. 請問這搖桿玩傳說對決,是可以跟玩家對戰還是電腦,之前有看到其他網友說這搖桿玩吃雞,會被系統偵測為模擬器,所以只能跟電腦對戰

    版主回應:
    有看到人反應…看華為怎麼解決了

  4. 吃雞是被認為是模擬器,但玩王者暫時不怕, 傳說應該也一樣,我沒測試過

    版主回應:
    看原廠怎麼解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