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在地美食推薦!平日限定只賣兩小時的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來到港澳地區許多人都會找道地的港式燒臘來品嚐看看,來到澳門如果想吃個道地的燒臘的話那就不能錯過這家平日才有營業的『芬記燒臘』,也因為他是平日才有營業如果假日來到澳門的話就算想吃也吃不到..也因為這樣之前來澳門都沒機會品嚐,也由於平日中午才有營業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早點來..因為11點才開始營業的芬記燒臘大概10點左右就有人在門口排隊了…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這天我們一大早就從『藝舍』走到芬記燒臘,大約10幾分鐘就可抵達這也是為什麼每次來澳門都喜歡住這的原因,因為走路就可以到附近觀光景點與品嚐美食,走到芬記燒臘門口才發現..原來還有人比我們早來這排隊可見這家芬記燒臘名氣多響亮呀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芬記燒臘的燒臘便當其實廣受當地的政府機關與警察喜愛,也因為真材實料份量又大而廣受好評,慢慢的知名度打開之後更讓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也因為這樣藏身在巷弄當中一天只營業兩小時的芬記燒臘就變成平日限定的澳門美食,不過因為政策的關係現在無法在店內用餐一律只能外帶這點請大家注意,而且並未在網路上銷售請各位不要受騙!如果您不是帶回飯店享用的話其實可以問一下老闆娘,老闆娘會很親切的跟你說附近哪裡有地方可以享用,還有冷氣可吹喔!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在排隊的當下還碰到了剛搭乘台灣虎航下飛機的台灣人直接拖著行李沒有到飯店直接先來這排隊的內行人,其實是跟朋友排隊聊天的時候忽然被人喊了一聲『Leo』才回頭聊了起來,一聊之下才發現是澳門社團的網友,世界真的是很小居然可以在這碰到,就在一邊排隊一邊聊天的情況之下原本上鎖的鐵門慢慢拉開老闆娘先拿出幾張板凳給排隊的人坐真的是相當熱情。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門一打開先詢問老闆是否可以拍照攝影?老闆相當帥氣的說隨便拍,看著老闆熟練分切這些燒臘,說真的現場看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看著刀起刀落與廣東話對談的背景聲,這畫面真的是相當道地,少了光鮮明亮的裝潢,取而代之的是簡易的餐台卻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老闆娘熱絡的招呼,有默契的兩位老闆負責燒臘分切裝盒,老闆娘負責例湯打包收款點餐,芬記燒臘給人的感覺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又單純,也因為這樣才能讓這麼多觀光客一試成主顧。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如果各位早來的記得一定要點『比三色反』與例湯 MOP7,千萬別只有點便當而已這裡的例湯也是相當好喝的說!一般三色飯有油雞、叉燒、元蹄但多了一個其實指的就是『油雞腿』也就是油雞腿、叉燒、冰燻蹄的限量組合了!這也是來芬記燒臘必點的隱藏版菜色,由於雞腿數量有限賣完就沒了,如果運氣不好賣完那就改點『三色反』也就是一般的三色飯就可以嚐到芬記燒臘所有的口味了。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芬記燒臘便當的特色就是份量相當的大!其實在現場看老闆切的時候就會發現老闆相當的大氣,不論是厚度還是數量都不是台灣一般三寶飯能比得上,如果食量不大的話建議兩個人點一個便當即可,不然吃不完也是另外一種浪費,各位看看這些肉的量是不是整個都滿出來了,芬記燒臘的燒臘每一樣都相當好吃,一口燒臘一口白飯真的是會讓人停不下來,那味道真的是現在想到都還會想念…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店家還會附上三種佐料,分別是叉燒肉本身的醬汁、沾元蹄的檸檬醋酸汁、以及由基專用蔥鹽醬,至於元蹄搭配附贈的檸檬醋酸汁吃起來清爽解膩又開胃,而且元蹄的口感相當Q又有彈性,可說是來這必吃的菜色之一,不過由於非洲豬瘟的問題所以每天的數量相當少賣完就沒了,所以想吃的朋友記得早點來就對了,太晚的話可能吃不到這些限量供應的美味。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油雞腿部分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算是處理的相當不錯,搭配店家自製油蔥薑醬與白飯送入口中,真的是再多飯都能配的下去,難怪芬記燒臘不論準備多少食材都能在短短兩個小時銷售一空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至於例湯部分也是一絕,湯頭濃郁之外料也意外的好吃,雖然沒什麼人在吃例湯的料但芬記的例湯真的相當值得推薦,所以各位來這除了買便當之外記得帶碗例湯。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來澳門這麼多次終於吃到芬記燒臘真的是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來形容,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大家務必要來品嚐這相當道地的芬記燒臘便當,雖然因為消防法規的東西無法在店內用餐,但可以到附近的營地街市公有市場的三樓熟食區,有座位、冷氣還有化妝室,而且吃完還可走到大三巴晃晃,或是學我們直接買回飯店享用也是不錯的選擇,來澳門除了賭場與高級飯店之外其實更愛來這些傳統道地的地方品嚐在地美食,旅遊不就是這樣除了景點之外就是吃呀~各位到澳門千萬別錯過這在地美味

芬記燒臘比三色飯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