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實測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究竟值不值得購買?真的有降低衝擊吸收的效果嗎?

之前在集資網站看到這款由日本團隊開發可吸收行李的重量、減輕對肩膀的衝擊力高達54%的『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就覺得相當神奇,於是請日本友人購買搶先體驗一下這看起來相當神奇背包減壓裝置究竟是不是如產品說明般可吸收行李重量、減輕肩膀的衝擊力,畢竟每次出門旅行的時候背包都是十公斤起跳的說,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究竟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值不值得入手,是否真的有衝擊吸收的效果嗎?
開箱實測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必須裝在背包與背帶的底部這樣才能發揮他的作用,透過官方這個影片就可以充分說明他的功能,簡單說就是讓您的背包在跑步、走路移動、上下樓梯的時候可以透過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來降低對肩膀的衝擊,讓您的肩膀可以更加輕鬆的外掛裝置。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的說明書詳細的說明使用上該注意的事項。
開箱實測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

▼透過附贈的尺規貼紙讓您可以達到快速安裝的目的。
開箱實測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

▼這就是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的本體,一組兩個,旁邊是附贈的尺規貼紙,只要按照說明書操作就可快速外掛在任何背包上面,不過您的背包背帶寬度必須在 2cm~2.5cm,肩帶厚度約 1mm~1.5mm之間會比較適合。
開箱實測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

▼安裝的時候其實相當簡單,只要注意兩個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多出來的背帶長度要一樣,也就是按照尺規的 75mm ,如果兩邊長度不一樣的話背起來會相當不舒服,而且效果會相當的差。
開箱實測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

▼這次就實際把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安裝到 Peak Design Travel Backpack 45L 這款背包上面實際體驗了一段時間,心得部分就用QA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優缺利弊。

Q:安裝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的背包背起來真的有效果嗎?
答案是肯定的,但背包不能太輕因為這樣會無法發揮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的減壓效果,官方建議是用的背包重量為 3-7 公斤,單純背著背包其實沒太大差異,但走路、上下樓梯、跑步的時候確實能降低肩膀的衝擊。

Q: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會影響背包的舒適度嗎?
由於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安裝的位置在於背帶的根部靠近背包的位置,所以背起來不太會影響到背帶原本設計的舒適度,可說是背包用的外骨骼裝置也不為過,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是外掛的概念所以會犧牲背帶的長度來換取減壓的空間,如果習慣背帶很緊的朋友可能會不太適應。

Q: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官方建議使用在 3-7 公斤的背包上,如果重量超過的話還有降低衝擊的功能嗎?
當重量超過 7 公斤在走路、跑步、上下樓梯的時候還是可以發揮他的減低衝擊的作用,但礙於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的材質是塑膠,所以當背包重量越重,使用時間越長其實會有不耐用的感覺,隨時都會故障或是彈簧鬆弛的現象出現,如果是一般上下班的話那就沒這類問題囉!除非你的上班背包重量超過 7 公斤…

Q: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可安裝在什麼款式的背包?
只要是可調整長度的背包基本上都可以使用,電腦包、登山包、媽媽包、雙肩公事包、攝影包等都可以安裝,只要背帶的寬度與厚度在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在適用範圍內即可。

整體來說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是個相當有創意的產品,透過外掛的方式來附加在任何背包上達到降低衝擊的目的,身邊也是有朋友試背覺得沒太大差異,其實這點就看您平常是否習慣背雙肩包出門,常背的朋友安裝之後通常都是馬上有感,如果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的材質能改變成金屬的話那應該可以承受更大的重量,目前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並未在台灣正式上架開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等台灣廠商開賣或是直接到日本網路平台購買,如果各位有還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發問,Leo 會盡其所能的幫大夥解答,下次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更多有趣的產品囉!

開箱實測 Air Bird 背包減壓裝置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