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 Root 教您如何更改 Android Hosts 設定!

最近好友忽然問了 Leo 一個問題,那就是手機上該怎麼更改 Hosts 設定?其實這在網站開發的時候都會碰到這個問題,尤其現在還要針對手機螢幕來進行網頁的排版與優化,所以在系統還沒正式切換之前其實都需要更改 Hosts 來進行測試,只是早期在 Android 手機上面要修改 Hosts 相當麻煩,因為如果沒有 Root 權限的話幾乎是不可能的,不過現在有其他方式讓您免 Root 也能達到修改的目的,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更改吧!
免Root 教您如何更改 Android Hosts 設定


只要安裝『Hosts Go』這套軟體就可以達到免Root 修改 Hosts 的目的,該軟體的觀念相當簡單透過 VPN 的服務來替換 DNS 與 Hosts 設定,這樣就能讓您在手機測試您尚未正式上線的網站囉,只要按照下面的步驟操作即可。

  1. 打開 Hosts Go APP 把『HOSTS保護』、『DNS 保護』後方的開關打開,然後點選『HOSTS設置』按鈕進行設定。
  2. 接著會看到『HOSTS 記錄為空』的畫面,此時點選右上角的『+』來新增。
  3. 切換到添加域名頁面,這時候請輸入您想要測試的 IP 與 網址,並按下『添加域名』按鈕。
  4. 接著就可以在清單上看到您剛剛新增的資訊。
  5. 此時請勾選剛剛新增的域名。
  6. 並按下右上角的『#』字按鈕。
  7. 接著會看到剛剛新增的域名已經反白,這代表該設定已經載入,回到 Hosts Go 首頁
  8. 此時按下『啟動』按鈕
  9. 看到變成『停止』代表 Hosts Go 已經正在運作,您可以利用『Network Analyzer』這套 APP 的  DNS 功能來查詢是否與您新增的 IP 位置雷同,如果是就代表您這台手機所連的網址已經導向到您正在開發中的網站囉!

免Root 教您如何更改 Android Hosts 設定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