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擷取卡!免無線圖傳!直接把 GoPro 當做 WiFi 無線攝影機把畫面傳送到 OBS 讓直播更加有趣

之前就想過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把 GoPro 這類運動攝影機的畫面透過 WiFi 直接讓 OBS 這類直播軟體抓到然後還可直播出去,而且免擷取卡、免無線圖傳就可以直接用的方法,說直白點就是把 GoPro 當做具備 WiFi 圖傳的攝影機來用,之前怎麼找都找不到簡單實用的方式,最近國外的玩家開發了一套工具『GoPro2OBS』號稱可以輕鬆做到,於是經過實驗之後發現操作流程相當簡單,而且畫質相當的好,就連聲音都可直接拿來利用,可說是讓 OBS 直播這件事情變得更加有趣….

GoPro WiFi 無線攝影機 OBS

1.GoPro2OBS 下載安裝

首先點我到 GoPro2OBS 下載安裝檔,目前最新免費試用的版本為1.1,並安裝到您的Windows 電腦當中並執行,這時候可以看到以下資訊,請在 GoPro 7 的選項旁邊點開選單選擇您的型號,最後按下『ON』即可。

GoPro WiFi 無線攝影機 OBS

2.GoPro APP設定

  1. 接下來利用手機 APP 連上您的 GoPro 選擇『設置直播』
  2. 此時請選擇『在其他平台視頻直播』
  3. 接著設定GoPro要連上的『無線網路』這裡請注意請務必跟您的電腦連上同樣的無線網路,RTMP URL 則輸入剛剛在電腦上跳出來的IP資訊『rtmp://192.168.100.78/app/live』,接著選擇解析度如果您是GoPro8的話則可以選到1080P,最後按下『設置視頻直播』按鈕
  4. 看到這畫面之後請不要猶豫直接按下『開始直播』
  5. 最後切換到這畫面代表GoPro正在把畫面傳送到電腦上,如果按下按鈕就會停止傳送畫面。

GoPro WiFi 無線攝影機 OBS

3.確認 GoPro2OBS 有接收到畫面

此時電腦上的 GoPro2OBS 下方會出現『1280×720 30fps a:1088ms v:1000ms』的相關資訊代表正在接收 GoPro 的畫面,此時可以按下『PRV』的按鈕來預覽畫面,此時代表 GoPro2OBS 正常運作,接下來就來設定 OBS囉!
GoPro WiFi 無線攝影機 OBS

4.OBS 設定

  1. 打開 OBS 按下新增選擇『視訊擷取設備』
  2. 設定名稱之後按下『確定』
  3. 裝置部分選擇『GoPro2OBS』就可以看到 GoPro 傳送來的即時畫面,最後按下確定即可。

GoPro WiFi 無線攝影機 OBS

接下來調整視窗大小就可以把GoPro當做一般視訊來源來使用,由於是利用 GoPro 直播的功能來擷取畫面,所以畫質相當不錯、延遲感也相當低,聲音也可擷取,這樣在不論是在室內還是戶外都可以把 GoPro 當做無線攝影機來使用,讓您的直播畫面更加有即時感。只是 GoPro2OBS 這套軟體免費試用只有12天….所以各位覺得實用的話倒是可以贊助一下作者囉!

GoPro WiFi 無線攝影機 OBS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Leo你好
    我想詢問為什麼我照著您的方式操作,
    我在做完 2.GoPro APP設定->4.看到這畫面之後請不要猶豫直接按下『開始直播』,會出現以下錯誤訊息:”發生錯誤
    請確認URL是正確的,且串流平台沒有發生問題”

    我想請問您在所說的 rtmp://192.168.100.78/app/live
    但是電腦明明只有rtmp://192.168.100.78/@/@
    請問”/app/live” 是使用規則嗎??
    還是可以說明一下為什麼要這樣設定嗎??

    另外請問請問您有遇過我的這個錯誤嗎?

    版主回應:
    app/live 是這套app的固定設置喔
    你的問題就是設定沒設定好導致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