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 360 GO 2 動手玩!小到不可思議的運動相機值得買嗎?

Insta 360 One R 一直是目前 Leo 自己出門旅遊拍攝的主要器材之一,之前 Insta 306 推出 GO 的時候就相當有興趣,好奇這類小型的隨身設備拍攝起來的狀況到底如何,剛好身邊朋友有人入手了最新的 Insta 360 GO 2 於是就借來把玩了一下,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段時間把玩 Insta 360 GO 2 的心得,有興趣想入手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Insta 360 GO 2


▼Insta 360 GO 2 最大的特色就是除了小巧到極致的攝影機本體之外還送了很多配件讓您可以在不同的場合搭配使用。
Insta 360 GO 2

▼當中最棒的就是這個可以夾在帽子上的配件,善用這個配件可以徹底發揮 Insta 360 GO 2 體積小的優勢,讓您輕鬆錄下第一人稱視角的影像。
Insta 360 GO 2

▼把 Insta360 GO 2 放上去的模樣,接下來就可以透過後面的夾具來夾在帽子、背包的背帶上面,讓您用最輕鬆方式錄製您想要的各種畫面。
Insta 360 GO 2

▼另外這個磁吸配件也相當實用,可以吸附在鐵製的層版往下拍攝達到俯拍的效果,外出的時候也可以固定在欄杆上錄製縮時攝影,搭配上他的小雲台可以調整到您想要的角度,算是相當便利的設計。
Insta 360 GO 2

▼搭配附贈的底座還可輕鬆變成手持模式來拍攝,利用一旁的掛繩還可掛在手上避免掉落。
Insta 360 GO 2

▼另外一個配件就相當有趣了那就是掛在脖子上的吊繩,透過磁吸的方式吸附在這個吊繩配件,不過說真的這個配件蠻雞肋的,因為吊繩本來就會在脖子上晃動,因此錄製出來的影片晃動的機率也相當的大,所以可用的畫面就變得不多,畢竟這晃動實在是太大了….
Insta 360 GO 2

ㄒ最後就是這個 Insta360 GO 2 的收納盒本體
Insta 360 GO 2

▼這個收納盒本體除了可以收納 Insta306 GO 2 之外,還可當行動電源來對 Inste360 GO 2 充電,當然也可以透過 USB Type-C 充電,除了充電之外這個詩收納盒還有 1/4 孔讓您可以外接在任何攝影配件上。

▼另外一面是的是個相當堅固耐用的金屬轉軸設計,有了這樣的設計不怕斷裂的情況出現。
Insta 360 GO 2

▼打開收納盒,可以看到上方可以看到 Insta360 GO 2 收納的位置,下方有一個小螢幕、還有錄影按鍵與功能鍵,是的只要把收納盒打開就可以透過手持的方式來控制拍攝,透過螢幕可以檢視目前狀態,如果把Insta360取出還可以透過藍牙來當做遙控器來使用,這個收納盒可說是 Insta360 GO2 不可或缺的配件!
Insta 360 GO 2

▼Insta360 GO 2 使用一下發現這個使用情境怎麼跟之前 HTC RE 這麼像,同樣講求隨手拍攝錄影,同樣沒有螢幕可監看,也因為這樣其實錄影、拍照完全憑直覺,所以事後還要花時間來整理其實蠻花功夫的。
Insta 360 GO 2

▼不過不得不稱讚 Insta360 團隊,在這個收納盒配件上還多了一個小腳架的功能,讓他能夠自行站立在桌面上錄製影片,使用情境完全跟 HTC Re 一樣…..
Insta 360 GO 2

值得買嗎?

▼軟體部分 Insta360 就相當強悍,不論是手機端還是電腦端都可以事後編輯找出您想要的片段與珍貴畫面,軟體部分今天沒特別跟大家探討,因為等到你入手之後自然而然會慢慢摸索發現他的強大,但有一點要跟大家事先說明,那就是利用 Insta360 GO 2 所拍攝的影片原則上你要花 1:1 以上的時間來事後整理出您要的片段,因為屬於盲拍每段影片都會相當的長,雖說錄影出來的效果相當的不錯,但少了螢幕可觀看取景在實際拍攝上真的很不方便,不適合拿來當做主要拍攝設備,但如果搭配頸掛與適當的配件就可變成相當棒的隨身記錄工具,適合內容創作者在不同的場合搭配應用,不過要注意有錄影時間的限制….畢竟體積這麼小總是有他的極限所在。

不過如果您想要拿來當主要設備來拍攝的話那還是勸你拿著手上的手機來拍攝會比較適合,Insta360 GO 2 的最大特色就是整個體積小到讓你覺得不可思議,所以能固定在很多奇妙的地方,讓您去發揮不同創意使用,所以在入手之前建議大家先思考好到底要拿來拍什麼,想搭配什麼樣的配件來滿足您自己的需求?這真的要想清楚,不然很容易玩個幾次就沒在用放在那了喔!所以值不值得買?主要是看你對於拍攝取材的時候有沒有什麼需要這種小型裝置固定在某處而定,如果沒想法的話那找個機會借朋友的來玩玩體驗一下卡實際。

  • 影片解析度
  • FlowState 防震拍攝:2560×1440@50fps, 30fps / 1920×1080@50fps, 30fps
  • 定位延時:2560×1440@30fps / 1920×1080@30fps
  • 普通防震拍攝:2560×1440@50fps, 30fps / 1920×1080@50fps, 30fps
  • 移動延時:2560×1440@30fps / 1920×1080@30fps
  • HDR 拍攝:2560×1440@25fps, 24fps / 1920×1080@25fps, 24fps
  • 慢動作:1920×1080@120fps
  • 照片解析度:16:9, 2560×1440、1:1, 2560×2560、9:16, 1440X2560、Film Panorama, 2938×1088
  • 影片格式:MP4
  • 照片格式:INSP (可透過 APP 或 Studio 導出)、DNG (該模式僅支持在 智能手機/ PC/ Mac 端編輯)
  • 照片模式:普通模式,間隔拍照,星空模式拍攝,PureShot 純淨攝影
  • 影片曝光模式:自動、手動(快門 1/8000 – 1/30, ISO 100-3200)
  • 照片曝光模式:自動、手動(快門 1/8000s-120s, ISO 100-3200)
  • 影片編碼格式:H.264
  • 影片最大碼率:80Mbps
  • Max. Clip Length
  • FlowState 防震拍攝:10分鐘
  • 普通防震拍攝:15分鐘
  • FPV模式拍攝:30分鐘
  • 定位延時拍攝:搭配充電盒可錄製110分鐘播放時長7分鐘的延時影片
  • 白平衡:自動, 2700K, 4000K, 5000K, 6500K, 7500K
  • 藍芽:BLE 5.0
  • 光圈:F/2.2
  • ISO:自動,100-3200
  • USB 接口:Type-C
  • 儲存容量:32GB
  • 充電方法:Type-C
  • 充電時間:GO 2:23分鐘 – 80%,35分鐘 – 100%、充電盒:47分鐘 – 80%,65分鐘 – 100%
  • 續航時間獨立使用:30 分鐘(普通防震影片拍攝)、20 分鐘(Flowstate 防震影片拍攝)
  • 帶著充電盒使用:150 分鐘(普通防震影片拍攝)、110 分鐘(Flowstate 防震影片拍攝)
  • 使用環境:-10℃ 至 40℃
  • 重量:GO 2 – 26.5g、充電盒 – 63.5g尺寸
  • GO 2:52.9mm x 23.6mm x 20.7mm
  • 充電盒展開狀態:132.5mm x 26.0mm x 26.6mm、關閉狀態:68.1mm x 48.54mm x 26.5mm
  • 曝光補償(EV):±4 EV
  • 35mm 等效焦距:11.24mm

Insta 360 GO 2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