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上最強悍的 Android 手機畫面投射軟體,電腦端控制文字輸入都不是問題、玩遊戲還可達 60FPS 的好軟體 — QtScrcpy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Scrcpy』這套可以讓您在 macOS上面完全掌控您 Android 手機的好軟體,但所有設定參數都需要透過指令來操作實在是太不友善了,還好有位大神基於『Scrcpy』的原理重新撰寫了一套『QtScrcpy』來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有功能相當強大的設定頁面可以來調整所有參數之外,最多可連16台手機,而且USB有線、WiFi無線都可連接,更重要的是有低延遲的特性,拿來打遊戲都不是問題,實測還可跑出 60FPS的顯示效果,可說是免費軟體當中功能最強悍的一套讓您在 macOS 上控制 Android 手機的軟體了…

QtScrcpy


1.Android 設備事前準備

開啟『開發人員選項』並啟動『USB 偵錯功能』


2.QtScrcpy 安裝流程

不管您是 Windows 還是 macOS 請到 QtScrcpy 官方網站下載最新安裝包,目前最新的版本為1.6.0,並完成安裝。

安裝好之後點擊 QtScrcpy 圖示即可執行


3.QtScrcpy 執行與相關設定

QtScrcpy 的概念就是請先把您想要啟用的功能先『勾選』再點擊手機來連結,這樣您所勾選的設定才會啟動,因為他是透過 ADB 指令來與手機溝通的,所以沒有套用的邏輯存在,如果您更改設定記得請先把手機斷線,再重新連一次,這點相當重要!

第一次使用建議使用 USB 傳輸線連接,先搞懂基本操作之後才能繼續下去。接著請在adb命令後方輸入『tcpip 5555』這樣才能開啟該設備的連接 port,然後接著按下『獲取設備IP』然後把 IP位置輸入到下方無線連接中,接著請再按下『刷新列表』上方出現 IP位置之後就可『雙擊』來透過無線網路連線了,日後要使用無線網路連接之前先用USB連接一次並按下『刷新連接列表』就可以看到 IP 位置可以連接。

QtScrcpy 整體來說是套相當實用的工具,唯一缺點就是聲音無法透過筆電輸出,但已經是 macOS上功能相當強悍的Android 遠端連線工具了!想在 macOS 上完整操控 Android 手機的朋友用這套就對了!

QtScrcpy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