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非華為手機開啟華為運動健康華為錢包 NFC 門禁卡啟用教學!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20210523 HUAWEI 台版、國際版 EMUI11 手機開啟華為手錶中的華為錢包 NFC 門禁卡啟用教學』這篇文章,有朋友問那再非華為的手機上能不能開啟華為運動中華為錢包 NFC功能來讓華為手錶、手環發揮最大效益呢?為了要解決這問題目前已經在 Google Pixel 5 上實測成功,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在非華為的手機開啟華為運動中的華為錢包…

非華為手機開啟華為運動健康華為錢包 NFC 門禁卡啟用教學

 

1.事前準備

適用陸版機型:HUAWEI WATCH GT 2、HUAWEI WATCH GT 2 Pro、HUAWEI WATCH Fit、具備 NFC 的華為手環

  • 請點我利用台灣手機門號註冊一個華為帳號,注意地區請選『中國』方可使用,如果已經註冊過華為帳號地區為台灣的話請將帳號刪除重新註冊一次即可,因為華為帳號註冊地區必須為大陸方可使用,註冊時電話可填寫台灣門號來收確認簡訊。
  • 手錶請先更新到最新版本

2.華為運動健康設定

  1. 請先移除您手錶中的華為運動健康APP,注意如果您之前沒有雲端同步到雲端伺服器的話那相關運動資料將會遺失
  2. 點我下載 HMS Core 到您的手機當中並完成安裝
  3. 接著點我下載『Health_11.0.6.512.apk』華為健康安裝檔,並在您的手機當中完成安裝。藍奏雲載點:https://wwe.lanzoui.com/icGu0pdj1kd 密码:7ybz
  4. 請開啟手機的飛航模式,並開啟WiFi與藍牙,這點相當重要!很多人沒開飛航模式導致後續無法出現對應選項。
  5. 接著請把服務地區請從『台灣』更改成『中國』,如您沒看到頁面可挑選代表您手機沒開啟飛航模式,請回到步驟一重新操作。HUAWEI WATCH GT 第三方客製化錶面
  6. 此時 APP 會偵測到有新版的華為運動健康,請按『稍後再說』跳過此更新HUAWEI WATCH GT 第三方客製化錶面
  7. 最後請進入『設備』的頁面新增裝置完成配對即可。

3.NFC 門禁卡複製方式

  1. 打開華為運動健康點選『設備』頁面,如果您沒看到設備頁面請回到『2.華為運動健康設定』重新走一次流程
  2. 接著點選『HUAWEI WATCH GT 2』這個設備。
  3. 進入 HUAWEI WATCH GT 2 頁面之後請點選『華為錢包』這個選項,如果您沒看到設備頁面請回到『2.華為運動健康設定』重新走一次流程
  4. 進入華為錢包之後請點選右上角的『+』展開選單並點選『門鑰匙』這個選項。
  5. 接著點選『模擬實體門禁卡』這個選項。
  6. 此時會出現『準備讀卡』的訊息,此時請按照圖說把您要複製的卡片放到手錶上。
  7. 如果是可以複製的卡片會出現『正在讀卡』代表手錶正在複製您的卡片。
  8. 複製成功之後會出現讓您編輯名稱的畫面,設定好名稱之後按下『完成』。
  9. 接著就會跳到模擬門禁卡完成的頁面,看到『添加完成』的訊息就可以按下『完成』
  10. 最後會回到卡包頁面,此時可以看到多了一張您剛剛新增的『門鑰匙』門禁卡囉!

HUAWEI EMUI11 華為手錶 NFC 門禁卡啟用教學

4.手錶端操作方式

▼剛剛利用手機來複製門禁卡之後,拿起您的 HUAWEI WATCH GT 2 切換到『卡包』這個選項。
HUAWEI EMUI11 華為手錶 NFC 門禁卡啟用教學

▼進入卡包之後就可以看到剛剛複製的門禁卡囉!,此時就可以靠近刷卡機達到刷卡的目的。
HUAWEI EMUI11 華為手錶 NFC 門禁卡啟用教學

5.常見問題

Q:台版的HUAWEI WATCH GT、GT 2、GT 2 Pro、Fit、華為手環也可透過這方式開啟華為錢包使用 NFC 門禁卡功能嗎?

答案是無法的,目前只有陸版的韌體有NFC功能!

Q:陸版的HUAWEI WATCH GT 為何看不到門禁卡功能只有交通卡?

因為這是硬體規格上的限制,所以陸版的 HUAWEI WATCH GT 無法複製門禁卡

Q:開啟華為錢包之後能更新APP嗎?

可以的!如果某個日後華為錢包消失的話就重新下載安裝即可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