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超高不到七千元的斷頭 2017 MacBook Pro 15吋下半部主機值得買嗎?有什麼缺點?哪裡可買?

之前為了要把 MacBook Pro 16吋在家使用的時候外接螢幕能夠完美外接螢幕使用,因此在各種硬體配置擺設上嘗試了許多種方式,最後決定在家用的時候就把螢幕蓋上單純外接兩個螢幕使用會更加簡便,但此時就面臨到另外一個問題,那鍵盤滑鼠、電源開關機、指紋辨識該如何解決?最後還是入手了 APPLE 貴貴的『含 Touch ID 和數字鍵盤的巧控鍵盤』與『巧控版』,兩個加起來要10,280元台幣花下去真的是很痛,但換回來的是與筆記型電腦一樣的操作手感這點就相當值得,其實除了原廠的鍵盤與觸控版之外還有一個 CP值超高的解法那就是『斷頭 MacBook Pro』主機,簡單說就是一台沒有螢幕的 MacBook Pro 筆記型電腦…

開箱 斷頭 MacBook Pro 2017 值得買嗎?

▼斷頭 MacBook Pro 主機就是把整個螢幕上蓋拿掉只保留主機本身,其實這樣就跟一台 Mac mini 一樣,只是比 Mac mini 多了一組原廠的鍵盤與觸控版、內建電池、麥克風、喇叭,因此使用上比 Mac mini 在應用上更加彈性呀,如果買鍵盤與觸控版買起來要10,280元台幣。

開箱 斷頭 MacBook Pro 2017 值得買嗎?

▼但這台斷頭 MacBook Pro 只要6xxx元台幣,而且還是 Macbook Book Pro 15吋 2017 年版本,有四個 USB-C 介面,還可換 SSD 固態硬碟只是拆換方式比較麻煩而已,雖說如此也比一台 Mac mini 便宜,還擁有原廠鍵盤與觸控版這樣一台的斷頭 MacBook Pro CP值真的是相當高,如果是您會選哪種呢?

開箱 斷頭 MacBook Pro 2017 值得買嗎?

▼手上這台斷頭 MacBook Pro 的規格是 2017 A1707 MacBook Pro 15吋,i7 2.8 四核心、記憶體為16G、SSD 256G、AMD Radeon Pro 555 2G 獨立顯示卡與 Intel HD 630 整合顯示卡,已經能滿足上網、修圖等需求了,而且還可安裝 Windows 來滿足您各種系統應用需求,重點是還有四個 USB Type-C 介面可外接螢幕、硬碟或是 TB3 介面來進行擴充,還支援 USB Type-C 充電,還能升級到 macOS Ventura 13.2.1 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

開箱 斷頭 MacBook Pro 2017 值得買嗎?

▼使用上很簡單只要接上一個 USB Type-C HUB 就能把充電、螢幕輸出、外接硬碟、SD讀卡機通通解決,這時候放在螢幕前面就能拿來當桌機用啦,實際用起來的爽度真的比 Mac mini 還高說…而且還有 TouchBar 可以快速顯示各種快捷鍵,MacBook Pro 15 吋的喇叭播放效果又好,右上角還有電源與指紋辨識整合的功能可說是超完美的一台桌上型電腦又不佔空間,拿來當小朋友的電腦或是第二台主機都相當適合。開箱 斷頭 MacBook Pro 2017 值得買嗎?

▼只是這種斷頭 MacBook Pro 都是在維修市場因為螢幕故障而被拆解出來的如果您是完美主義者那就要心理準備,因為拿到之後多多少少都有使用的痕跡,例如這台在右上角就可看到這之前應該是摔到導致有些變形的部份,但整體外觀不影響使用,至於這樣的用法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呢?又有什麼好處?以下就用條列化的方式來呈現:

  • WiFi 可用但收訊能力會比帶螢幕的版本更差,因為原本 WiFi 天線藏在螢幕上蓋當中,現在沒有了上蓋相對收訊就會變差,建議搭配有線網路環境就可以避免此問題,如果您家已經有 WiFi Mesh 覆蓋全戶的話那就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
  • 由於少了螢幕因此無法把螢幕蓋上進入休眠模式,只能利用螢幕的開關讓系統判斷是否進入休眠。
  • 可裝 Windows 作業系統。
  • 內建電池所以使用上不怕突然跳電導致資料遺失,可說多了一層使用上的保障,這點就不是 Mac mini 能比的,可說是多了一台 UPS。
  • 內建麥克風與喇叭,使用上就跟一般筆記型電腦一樣拿來聽音樂表現相當不錯。
  • 內建鍵盤與觸控版無需額外花費買配件。
  • 內建四個 USB Type-C 擴充周邊、外接螢幕、充電沒煩惱
  • 外接 USB Type-C Hub 不知道要選哪個的話那就參考這款吧:影音工作者必備多合一 USB-C 高速集線器!LINQ 9-in-1 SSD Pro Studio Hub 開箱實測

只是目前淘寶、閒魚上面有很多不同各種版本的斷頭 MacBook Pro 或是 MacBook Air 可挑選到底買哪個版本會比較適合呢?其實會建議大家找『2017 A1707 MacBook Pro 15吋』這台,因為這款 MacBook Pro 把介面全部升級成為 USB Type-C 因此支援了更多周邊配件,而且算是末代可替換 SSD 硬碟的 MacBook Pro (事後拆機才發現 TouchBar 機種是無法替換SSD的,所以大家買的時候建議跟按照自己需求請賣家找容量大一點的機型)再加上擁有超棒的喇叭讓您聽音樂追劇的時候能有更好的影音體驗,所以才會入手這款斷頭 MacBook Pro 回來玩,這台入手價格為 1550元人民幣,換算臺幣約為6858元想買的朋友可以到淘寶、閒魚上多找找了!

開箱 斷頭 MacBook Pro 2017 值得買嗎?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