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當悠遊卡用最簡單方式!自動加值、載具歸戶連發票條碼都不用刷直接存放雲端,搭乘捷運、公車、便利商店付款更輕鬆愜意

改用 iPhone 之後最不習慣的地方就是無法把手機當做悠遊卡來使用,為了解決這問題思考了一下決定自己動手來改裝悠遊卡把它放在手機殼裡面,這樣就能讓手機殼擁有悠遊卡功能,這樣就能解決進出捷運站、便利商店付款等問題,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 DIY 把您的 iPhone 變身成為具備自動扣款儲值的悠遊卡…

iPhone DIY 改悠遊卡

▼首先要找一張小張的悠遊卡,由於目前市面上並沒有販售小張的悠遊卡,因此只能從造型悠遊卡下手,建議大家可以找以下這種造型悠遊卡,買來之後把包裝打開,就可以拿出裡面的小張悠遊卡,記得包裝千萬別丟掉,因為上面有悠遊卡的實體卡號我們等等會用到。

iPhone DIY 改悠遊卡

▼這就是從造型悠遊卡當中取出來的小張悠遊卡,真搞不懂為什麼悠遊卡公司不賣這種小張的悠遊卡…

iPhone DIY 改悠遊卡

▼接著我們就要對這張悠遊卡來加工一下,因為如果把這張悠遊卡放到手機殼當中的話會無法正常使用,因為會被手機電磁波給干擾導致無法正常運作,因此我們需要找一張防磁貼來解決這件事情,只是一般市售的防磁貼都是針對一般標準尺寸的卡片而設計,所以我們必須裁切一下貼到這張悠遊卡上即可。

iPhone DIY 改悠遊卡

▼接下來就是要把這張我們貼了防磁貼的悠遊卡放在手機殼裡面了,建議大家請放在 iPhone 底部靠近充電孔的位置,因為鏡頭旁邊會讓您的 Apple Pay 無法使用,放在下方才是最佳的地方,如果您的殼比較厚會滑動的話可以用雙面膠加工一下固定在上面即可,這樣日後換手機的時候只要把這張悠遊卡取下換過去即可。

iPhone DIY 改悠遊卡

▼硬體部分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把這張悠遊卡實名、載具歸戶與自動加值,這樣日後到便利商變結帳的時候就可以用手機結帳然後跟店員說發票存裡面,這樣就連載具條碼都不用刷直接幫您把發票存在雲端,讓您結帳的時候能夠更加輕鬆,至於如何操作設定請參考以下的教學即可,此時就拿拆悠遊卡時的的包裝,把上面的卡號找出來才能實名與載具歸戶喔!

完成設定之後您就可以實現 iPhone 手機當做悠遊卡來用這件事情,整體花費沒多少也不用買專屬的手機殼來處理這件事情,而且悠遊卡放在手機殼裡面也不會遺失,整體使用上方便許多,在 iPhone 還沒跟悠遊卡合作之前這樣的 DIY 方式至少可以解決很多問題,讓您搭乘捷運還是去便利商店結帳的時候能夠更加便利。

讓您手上悠遊卡、智慧型手錶手環的悠遊卡、電信 NFC-SIM 悠遊卡擁有自動加值服務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