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該如何記名?該如何載具歸戶?自動加值服務該如何設定教學懶人包!讓您手上悠遊卡、智慧型手錶手環的悠遊卡、電信 NFC-SIM 悠遊卡擁有自動加值服務!

悠遊卡應該是很多在台北市、新北市生活不可缺少的支付工具,很多人為了減少儲值困擾特別去申辦了跟銀行合作的悠遊信用卡,不說各位可能不知道現在就算是一般單純的悠遊卡也可以開啟自動加值的服務,經過實名驗證之後就算遺失都可把餘額給退回,如果綁定電子發票載具歸戶的話在超商結帳就變得相當方便了,無需拿錢出來,直接刷悠遊卡,發票存載具,讓您的悠遊卡升級變成跟悠遊聯名卡有同樣的功能,而且在防疫期間利用悠遊卡來支付也可降低風險,因應台灣疫情的狀況,政府也開始呼籲大家多多使用實名過的的電子票證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把悠遊卡記名變成記名式悠遊卡、載具歸戶、自動加值服務讓您的悠遊卡升級擁有悠遊聯名卡同樣的功能…
讓您手上悠遊卡、智慧型手錶手環的悠遊卡、電信 NFC-SIM 悠遊卡擁有自動加值服務


1.悠遊卡記名登記變成記名式悠遊卡

悠遊卡記名登記的好處就是當卡片遺失的時候就可以申辦掛失,這樣就可以跟悠遊卡公司申辦餘額退費,至於該如何將悠遊卡記名?其實悠遊卡公司已經做了相當完善的線上悠遊卡記名系統,只要到該網頁申辦很快就可以完成悠遊卡記名的

  1. 先到悠遊卡公司的悠遊卡記名網頁:https://ezweb.easycard.com.tw/eccl2/apply.action
  2. 選擇你的身份:普通卡、學生/優待/軍警卡
  3. 同意服務條款
  4. 輸入要申請的悠遊卡卡號,位於卡片背面左下角
  5. 輸入個人資料
  6. 等候系統驗證

讓您手上悠遊卡、智慧型手錶手環的悠遊卡、電信 NFC-SIM 悠遊卡擁有自動加值服務


2.悠遊卡電子載具歸戶

在悠遊卡電子載具歸戶之前,請先確認您是否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申請手機條碼與領獎設定,如果沒有的話請先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申請,如果申請過的朋友可以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的帳號密碼到便利商店的 ibon、famiport 來進行悠遊卡電子載具歸戶,以下是嘉義縣財政稅務局利用 ibon 來將悠遊卡電子載具歸戶的設定流程提供給大家參考。

但在 COVID-19 疫情期間能不出門就盡量不出門,有什麼方式能夠在家裡就能夠進行悠遊卡電子載具歸戶?其實測試了幾個方式都卡在一遊卡我們不知道悠遊卡的內碼與卡片驗證碼,後來發現了一套 Android APP 『雲端發票』可以利用內建的載具歸戶來感應悠遊卡達到電子載具歸戶的目的,這真的是太方便了,財政部怎麼不自己出個相關APP來方便民眾使用呀….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宅在家也能進行電子載具歸戶。

  1. 請先到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雲端發票』,iPhone 用戶還是出門一趟到便利商店或是借家人的 Android 手機來設定即可。
  2. 接著參考下面圖片請先到『個人設定』點選您要『載具歸戶』的卡別,這裡點選『悠遊卡』
  3. 此時會跳出選取歸戶方式請點選『感應歸戶』
  4. 接著用手機去感應您的悠遊卡,並自行定義載具名稱,按下確定就可完成感應歸戶
  5. 最後可以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登入您的帳號查詢電子載具裡面是否有剛剛新增的悠遊卡,如果有就代表歸戶成功囉!

讓您手上悠遊卡、智慧型手錶手環的悠遊卡、電信 NFC-SIM 悠遊卡擁有自動加值服務


3.悠遊卡開啟自動加值服務

其實悠遊卡本來就有開放自動加值服務,只是合作的銀行太少了,各位不可能因為要使用這功能特別去銀行開戶,這有點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但是悠遊付推之後具備了悠遊卡與悠遊付連結並開啟自動加值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利用這功能來將您手上的悠遊卡變得跟悠遊聯名卡具備同樣的自動加值功能喔!只要參考以下的教學操作即可,現在綁定一張悠遊卡的話還送50元優游付儲值金喔!有興趣可以點我看詳細的活動連結

悠遊卡自動加值服務設定教學

  1. 會員註冊:開啟Easy Wallet APP,點擊首頁「掃描/轉帳」、「付款碼」或「收款碼」功能鍵即可進行註冊並選擇支付工具,點我看詳細教學
  2. 新增悠遊卡:於「悠遊卡」頁面中點擊「新增悠遊卡」即可新增,點我看詳細教學
  3. 悠遊卡連結錢包:於「悠遊卡」頁面中點擊「連結錢包自動加值」即可完成綁定,點我看詳細教學
  4. 靠卡設定:悠遊卡綁定後,開啟「連結錢包自動加值」將出現靠卡提示訊息,再到台北捷運「悠遊卡加值機」或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完成靠卡設定後,即可開始使用自動加值,點我看詳細教學
  5. 其他注意事項:使用此自動加值服務是有限制的,必須在可連上網路的設備才能自動加值,例如在公車是無法自動加值的喔!

讓您手上悠遊卡、智慧型手錶手環的悠遊卡、電信 NFC-SIM 悠遊卡擁有自動加值服務


4.常見問題

Q:智慧型手錶、手環的悠遊卡也可以擁有自動加值服務嗎?
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您的智慧型手錶、手環有悠遊卡卡號就可以透過上面的教學來將該張卡號的悠遊卡來進行設定即可。

Q:智慧型手錶、手環不具備悠遊卡功能也可以擁有悠遊卡與自動加值服務嗎?
網路上有很多販售具備悠遊卡功能的錶帶可以讓您自行更換,不論智慧型手錶、還是手環都可更換,只要別太冷門的設備網路上都有賣家在銷售。

Q:自動加值服務可自行設定加值金額嗎?
可以的,只要利用悠遊付這套 APP 就可以設定自動加值金額。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